2017-06-07

冰果奇緣-料多份量大的草莓雪花冰,10種配料拾寶冰 台北天母美食

台北天母的冰果奇緣,以料多、大份量與各種特別的雪花冰成為熱門人氣店,像是有草莓冰磚、自製草莓餅乾、草莓凍、奶酪、草莓淋醬的草莓雪花冰,還有鳳梨冰搭配自煮鳳梨果醬與共十種配料的拾寶冰,份量多到兩個人吃都很足夠,店內還有賣許多種雪花冰(抹茶雪花冰也有)、珍珠奶茶、烏龍麵或黑糖桂圓茶和其他飲品。

台北草莓雪花冰

之前跟著爆肝護士的「天母美食祭」吃了許多天母美食,有早午餐、火鍋、甜點、咖啡館等,今年3月時又來到天母西路這的「冰果奇緣」吃雪花冰。

冰果奇緣以料多、大份量與各種特別的雪花冰成為熱門人氣店,一直在我的「想造訪口袋名單」內。

其實冰果奇緣原本是賣日本商品的店面,但現在大多數的客人會從網路上購買上,店面不需要這樣大的空間,加上老闆娘想挑戰自己,所以才開設了冰店。

原想做阿嬤剉冰,只是市場上太多這樣的冰店,且想到自身常去日本,所以把日本精緻手法帶回來融入在冰品內,將雪花冰精緻與創意化。

除了冰品以外,冰果奇緣也有供應果汁、茶飲還有珍珠奶茶、烏龍麵套餐,烏龍麵有泡菜豬肉或是海鮮口味,更附上了紅茶、甜湯。

冰果奇緣店內放了許多乾燥花裝飾,果真是三個姊妹開設的店,滿滿少女心呀!

招牌拾寶冰(綿綿冰) $120 自製鳳梨冰磚、鳳梨淋醬、鳳梨果肉等10種配料

每次去冰店總是好多種配料都想吃,吃這碗拾寶冰就能一次品嚐到全部!

 

將大家所愛的古早味冰店冰品、配料都集合在這碗,竟然有10種配料,QQ圓、芋圓、湯圓、粉圓、粉條、西米露、蜜紅豆、抹茶凍、茶凍、鳳梨果肉,非常豐富。

配料方面,芋圓、紅豆、茶凍、抹茶凍、鳳梨果肉為店內自製,與其他配料口感風味適中,該Q的不會煮到過軟,該軟的不會爛,整體也不會死甜。

我喜歡的是鳳梨冰磚與鳳梨淋醬,使用新鮮鳳梨用二砂糖自己熬煮的鳳梨醬煮得不錯,無論是單吃有淡淡香氣清爽的鳳梨冰,還有大片果肉的鳳梨淋醬,讓喜歡吃鳳梨的我感到大為滿足。

草莓甜心雪花冰 $240 草莓果肉、手作奶酪、餅乾、草莓淋醬、草莓凍

看似價格高,但其實份量滿大的,這碗草莓甜心雪花冰,兩個人吃都不為過。

此款也另有搭配抹茶雪花冰的口味(草莓愛上抹茶雪花冰),有抹茶鬆餅與抹茶淋醬。

草莓冰磚是請廠商代製,顏色很粉,吃起來口感細綿,味道像是草莓調味牛乳的感覺,但我個人會希望雪花冰是著重在草莓本身的香氣。

配料不僅有新鮮草莓,還有奶酪、草莓凍、草莓餅乾,而後面這三種配料都是她們自己製作的。

奶酪口感軟滑、奶味重,用草莓汁、洋菜做的草莓凍很清爽軟Q。至於最上方的草莓餅乾,也是三姐妹自製,並且加入用草莓乾打成的草莓粉,香脆的餅乾吃得到草莓乾碎,味道帶鹹甜感,光有草莓凍與草莓餅乾這兩項,就讓人覺得特別且很用心!

吃草莓甜心雪花冰可以淋上草莓淋醬與無糖煉乳,搭配起來不會死甜。

淋上煉乳的新鮮草莓看起來更可口。

黑糖桂圓肉茶 $45

為女性顧客推出的黑糖桂圓肉茶,也是自己熬煮。選用成本較高的桂圓肉,吃起來有煙燻香氣。用二砂自炒糖,並加黑糖來讓甜度或是風味層次更豐富。

黑糖桂圓肉茶有碳燒古早味香,桂圓肉多且不會太甜,也滿推薦大家來冰果奇緣時點上一杯喝。

三姐妹說,她們會努力研究新的擺法或是口味,希望冰品可以好吃與美觀兼具,也希望客人吃得量是足夠的。

台北冰店、天母美食-冰果奇緣 雪花冰

連結|FB

地址:台北士林區天母西路3號一樓之7

營業時間:11:30-22:30,週二休

天母美食餐廳

察爾斯廚房-軟嫩牛排早午餐與可愛的彩虹馬卡龍奶酪 台北天母美食

日本師傅ISM主義甜時-推薦草莓蛋糕捲與達克瓦茲 天母美食甜點

On the Road義式冰淇淋 好吃的水果雪酪與酒香口味 台北天母美食

天棧鍋物-肉質不錯份量夠的涮涮鍋 打卡送肉且菜盤可換肉-天母美食餐廳

天母美食餐廳初芽Sprout-好吃的綠怪獸三明治與蒜香地瓜薯條-石牌站早午餐

Sweet 16 Patisserie 甜典16號:天母日法系甜點,抹茶千層派與草莓蛋糕捲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