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栃木縣旅遊-宇都宮餃子第三名的餃天堂 鮮甜豬肉內餡 車站旁走1分

不少人前往栃木縣旅遊時,會安排宇都宮與日光作為行程景點。而宇都宮實在是很有趣的地方,這裡特產之一便是餃子,也就是所謂的日式煎餃,一出宇都宮車站,就看到滿街的餃子店,各家餃子都有其特色、外型或是口味。在Tabelog食評網站上搜尋到了宇都宮餃子類評分第三名的餃天堂,便來此吃方圓形的煎餃與菠菜水餃子。

栃木縣旅遊-來充滿餃子店的宇都宮吃餃子!

還記得5月的福島旅行,同行者開車前往大內宿時,看到宇都宮的路牌,他跟我說起這個滿街都是賣餃子的地方,很想去看看呢!

結果後來他的相機壞掉,我們原本是打算用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JR PASS)從福島衝東京買相機,但最後半路決定先取消,改在JR宇都宮站下車,去了宇都宮市內的Bic camera與Yodobashi詢問相機。

所以意外促成了這次的宇都宮餃子之旅,從沒想過會這麼快就來到栃木縣旅遊。

從JR宇都宮車站走出來後,果真看到滿街都是滿滿的餃子啊!!!真的是好有趣的地方!

當時在Tabelog搜尋到宇都宮前兩名的餃子店都較早關門,所以改去第三名的餃天堂。

餃天堂的店內小小的,一進來後店內人員給了我們一人一杯煎茶。

桌上有各式調味料,但最讓我感到訝異的是美乃滋。是的,你沒看錯,那一包包的正是美乃滋!

我有試著將餃子沾了一點點美乃滋吃,只能說我不是《銀魂》裡的土方十四郎,吃餃子還是不習慣沾美乃滋呀。(※店內拍攝前有先用日文徵求過店家同意。)

菜單很簡單,有燒餃子(就是煎餃)、水餃子(水餃)與綜合的餃子套餐。

焼餃子(5個)432円

餃天堂的餃子真的不便宜,份量上也少少的較為精緻,不過好在原本就打算要去吃看看宇都宮其他間餃子。

3・3 セット(焼3 水3) 518円

這是我點的燒餃子三顆搭配水餃子三顆的組合,餃天堂的餃子外型較為圓方。

看餃子皮的外型,應該是用機器包的。

餃子底部的皮酥脆,但脆皮的部分較薄。外皮吃得到麵粉香,不過口感有點黏,會希望可以再煎更熟點。

內餡部分外觀是較完整(有些豬肉餡是鬆散的),吃起來豬肉鮮甜無腥味且多汁,平時對於豬肉油味較敏感的我,倒是覺得餃天堂使用的豬肉不錯,而且不會油膩,口感爽口。

但是整體吃起來,或許是價格的關係,總覺得沒想像中驚豔,還是台灣的煎餃比較划算與合喜好。

不過體驗一次別的地方的飲食文化,也是旅遊的一環,又或是日後我有機會再來宇都宮品嚐第一、第二名的煎較。

水餃子擺盤的方式也很特別,是直接放在煮水餃的麵水內(因為我好奇所以喝了一口,確認真的是沒有味道的煮水餃麵水無誤),事後回台灣時跟先生提起,先生猜測或許是為了保溫而作的方式。

而這菠菜包的水餃子,外皮吃起來更黏,更像是沒有熟透感,不是很習慣與喜歡,還是回台灣吃水餃好了。

對了,要說明一下,事後我在GOOGLE評論或是PTT上有見到表示遇到這間服務不好之處,但我們造訪當日是不錯的,提供給大家參考。

宇都宮車站美食-餃天堂

連結|Tabelog介紹頁

地址:栃木県宇都宮市駅前通り3-3-2/電話:028-614-3805

營業時間:月~土 10:00-24:00/日 10:00-23:00

交通:JR宇都宮駅西口、徒歩1分。(駅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