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關東賞楓:櫪木日光國立公園絕景-駒止之瀧,萬花筒色的楓葉山與湖水藍白涓瀑布/日本秋天自駕景點

日本秋天賞楓紅季節10-11月,許多人到東京旅遊時會尋找周遭縣市的賞楓景點。在關東地區櫪木縣這,日光國立公園內的那須平成之森,有一從山崖垂落下的瀑布「駒止之瀧」與滿山楓紅絕美景色!由於瀑布池水和北海道青池一樣呈現青藍色,所以即便未到見頃,也是紅綠色澤如同萬花筒般繽紛,美麗動人極了。(文內附交通與周邊景點介紹)

因為氣候關係,今年(2018年)楓葉轉紅和去年(2017年)一樣比往年楓況還晚了些。到福島白水阿彌陀堂與安達太良山、達澤不動瀧賞楓紅,但目前仍是綠楓較多(大概過了一週多會更好),好在昨天(2018,10.19)來到櫪木日光國立公園看駒止瀑布(駒止之瀧/駒止の滝)時,滿山紅綠的顏色美麗極了!

關東賞楓:櫪木日光國立公園絕景-駒止之瀧

駒止之瀧(駒ヶ滝(駒止の滝))

連結|官網中文介紹FBGoogle Map

地址:日光國立公園 那須平成之森內(日光国立公園 那須平成の森)

那須平成之森的地址為:栃木縣那須郡那須町大字高久丙3254

公車:JR東北新幹線那須鹽原站或JR宇都宮線黑磯站,搭乘東野公車往「那須纜車」方向,到了「那須湯本」站下車,再搭乘計程車約20分鐘。

公車時刻表請見:東野交通バス-乗合バス(至網頁後拉至最下方點選「那須線」即可開啟時刻表,開啟後請找到「黒磯駅(黒磯営業所)」以及「那須湯本温泉【着】」)

*楓況歷年大約十月中旬轉紅見頃。

*有查詢到資料說冬季12月至隔年3月,因下雪所以展望台會關閉不開放。

*由於山林內收訊不好,設有免費WIFI可供上網,真是貼心!

駒止之瀧的位置在日光國立公園內的那須平成之森區域,原本是皇室靜養之地。因日光國立公園很大,總面積約有114,818公頃,在其園區內的平成之森也有560公頃,看資料顯示約有120個東京巨蛋大。而大家喜愛去的熱門旅遊景點(同時也是熱門賞楓景點)的日光中禪寺湖、華嚴瀑布也被編列於日光國立公園內。

若是喜愛山林的登山者,可以安排在那須高原內走走,又或是花點時間多待在日光國立公園內。倘若只是想專程上來看駒止之瀧,可以設導航路線開車至旁邊的免費停車場,下車後前方的步道區域走沒2分就能看到了。

那須平成之森散策:環境省_国立公園へ出かけよう!_那須・甲子_おすすめコース_那須平成の森コース

日光國立公園熱門景點:絕景的寶庫!歡迎到日光國立公園散步 | 日光市觀光協會

瀑布拍攝地或觀賞點在哪?才在步道入口走沒幾步就看見前方展望台有腳架,無需思考,跟著攝影大哥們準沒錯!

駒止之瀧瀑布橫幅約2~3公尺,高則到20公尺,彷彿一涓絲從斷崖流落下。

由於面積很廣大,拍攝時不需使用到廣角焦段,建議使用中長焦即可,才能拍攝到駒止瀑布近距離的畫面。

當日拍攝時,先行來卡位的攝影愛好者大多是阿公,很親切地主動讓其他前來拍攝的人可以手持相機或手機,從他一旁拍攝,還會告知最佳拍攝角度。

由於那須高原火山噴發的泥流夾雜的微生物反應,使得光照射下駒止之瀧反應呈現青藍色的色澤,就和北海道的青池以及周邊白金溫泉的白鬚瀑布一樣。

這般美景叫我們看了感動,尤其是在以為今年十月中旬來訪拍攝不到楓紅,難怪會有馬見了都因其美麗而止步的名稱(駒止)

資料取自:駒止の滝と観瀑台 – BeNasu那須高原の歩き方

同個展望台上,稍稍移動點角度,能見到的瀑布影像又有所變動,想拍好角度還是耐心等候吧!

因為尚未到楓紅盛況時期,所以山間有紅有綠也有橘黃色澤,雖然全紅盛況想必很美,不過這樣各種色澤就像是萬花筒般繽紛,也讓我們感到開心和心滿意足。

雖然這天少了太陽光的照射,但山頭籠罩著雲霧,倒也有分清幽與神秘之美。

外面的停車場旁則有通道前往北溫泉旅館,除了住宿之外也提供單日的日歸溫泉(日帰り温泉),倘若賞完楓葉也可泡泡溫泉去除身體裡的寒意。

接著載著我們的司機大哥推薦距離駒止瀑布開車不遠處有另一「那須高原展望台」,是他很推薦的景點,既然是櫪木縣在地人的推薦且是順路,當然要去看看啦!

從駒止瀑布開車到那須高原展望台為12分鐘車程、4.7公里,照片是路徑圖,那須溫泉神社、殺生石景點也皆在周圍,可順道一路安排至行程內。

若搭乘公車的話,前面所提到的東野交通バス也有抵達那須高原展望台「恋人の聖地」。

那須高原展望台」這也是列為戀人的聖地,不過旅行日本多次,許多地方的風景展望台都很喜歡設為戀人聖地,但至少這裡沒有愛心鎖,看起來景色也比較單純些。

那須高原展望台(恋人の聖地)

連結|介紹Google Map

地址:栃木県那須郡那須町大字湯本

因為陰天的關係使得我們在「那須高原展望台」上的能見度沒太好,雖說如此,在此眺望那須高原也是不錯的,算是來駒止之瀧時可順道安排的景點。

遙望對面另一山,漸漸泛黃與轉紅的山頭處有兩棟可愛的小房子藏在樹海間,就像是插畫繪本裡的故事場景。

關東 Kanto旅遊介紹:東京/埼玉/神奈川/千葉/栃木/茨城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JR East Pass 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 – 任選5天(日本領取)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