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福島只見線大志集落 小瑞士白雪幻境+列車美景拍攝點(時刻表、交通、地圖位置資訊)

日本東北以絕美景色搭配鐵道列車的只見線,成為許多人特別嚮往的旅遊景點。除了較熱門的只見線第一鐵橋拍攝地D點外,另一福島金山町大志集落像極了瑞士、歐洲奧地利的哈修塔特(Hallstatt)美麗景色,令人讚嘆驚艷,吸引人前往拍下動人美景。(文章內有時刻表、交通、天氣、地圖位置資訊)

福島只見線大志集落 小瑞士幻境雪山+列車美景拍攝點

福島只見線列車拍攝點,最熱門的莫過於道路休息站(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附近的拍攝只見線第一鐵橋處,能拍到只見線列車行駛於山谷間橋樑的美景畫面。

>相關文章:日本絕景冬雪只見線-攝影鐵道迷夢想景點(詳解交通火車時刻表與拍攝點/更新2018-2019計程車方案

而另一個熱門景點,則是福島金山町大志集落區。無論是自駕開車又或者搭乘JR都能抵達,但冬季關係不太建議自駕(考量到不諳雪地開車,路況滑或是風雪時能見度差,容易發生危險)。若是搭乘JR可搭至會津川口車站,步行前約10分。

附上金山町大志集落區與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附近拍攝只見線第一鐵橋處的相對位置地圖,若是車班尚未因大雨、其他事故或者冬季大雪延誤,則可以跟前面所述拍攝第一鐵橋排在同一日行程。

從會津川口處走往拍攝福島金山町大志集落區與只見線列車的畫面路線,需沿著國道252號前往,走路時請靠路邊行走,並小心車輛注意安全。

拍攝福島金山町大志集落區與只見線列車的地點資訊

連結|網站介紹Google Map

地標名稱:かねやまふれあい広場

地址:福島県大沼郡金山町川口

plus Code:FG5J+3J 金山町 日本福島(可以直接在Google Map上搜尋)

座標:37°27’27.7″N 139°31’53.6″E
天氣狀況:金山町の天気 – Yahoo!天気・災害

(前一日若見到天氣狀況不好,建議可以更改別的行程,或是延後到其他日)

冬季車班突發狀況多,建議出發前一日或當日隨時查看車班時否有延誤或是停駛情況

查詢車班:乗換案内、時刻表、運行情報 – Yahoo!路線情報只見線時刻表

若是自駕開車前往附近無停車場僅能臨時停車,為了不打擾路況,請別停靠太長時間,也別太靠近外邊影響交通。

其實拍攝處「かねやまふれあい広場」就是一小小的平台,而只見線列車即在小廣場平台下方,是微微地眺望角度。

今年(2018年)10月中前往時由於暖冬,所以秋季較慢轉變為紅葉,景色上仍是接近於夏天的綠色。

雖然如此但仍很美,倒映的山景、村落,好美!想當初就是見到大志集落區冬季雪景,像極了小瑞士感,所以才如此強烈嚮往。

在風不大的時候,水面倒影如此清晰,令人讚嘆。

金山町大志集落區域只見線時刻表

一共有兩個列車行進方向「會津中川站往會津川口站」、「會津川口站往會津中川站」。若是「會津中川站往會津川口站」的話,列車會從右邊而來;「會津川口站往會津中川站」的話,列車會從左邊而來。

時刻表方面(2019年07月28日更新):

以上皆為車站發車時間,所以只見線列車會於兩站時間前通過。

我拍攝的時刻是「會津川口站往會津中川站」(列車從左邊來),當列車前往通過鐵道,同樣讓人屏息,只聽見只見線列車行駛於軌道上的聲音與旅遊攝影愛好者、鐵道迷們的按快門聲。

列車與山景、村落景色真的很美,而此景色和只見線第一鐵橋處一樣,攜帶手機也能輕鬆拍攝。

由於太想拍下冬季的大志集落區域與只見線列車照片,所以2018年12月09日我又再度前往了金山町大志集落,很幸運地遇到了福島初雪。

在拍攝時無論是否要在平台處,或者和照片中的攝影愛好者下山坡下去拍攝,都請保有攝影道德,記住先來後道順序,不為了己私,影響佔據他人拍攝畫面位置。

另外,冬季前來請記得注意保暖,頭部、足部等,不要受寒冷到了。
冬季穿著參考日本韓國冬季穿衣:北海道與東北-14度雪地保暖穿搭,推薦好穿加拿大雪靴SOREL、雨鞋英國Joules

即便下午時風雪有點大,一瞬間起霧讓視線不清楚,但很幸運地在只見線列車通過前停止了大風。

只見線列車行駛而來,大家不停地按下相機快門或是手機拍攝鍵,真的好開心遇上了美麗雪景。

雖然因為能見度尚未到很清楚,使得山區的倒影不明顯,因此我便放棄拍攝較廣構圖(也為了避開前方攝影者)。不過雪景搭上只見線列車、大志集落,實在太美了!簡直就像是童話故事的夢幻場景,令人感動啊!

*雪景使用的相機與鏡頭為:Nikon D750、Nikon AF-S NIKKOR 24-70mm f/2.8G ED

日本東北地區-福島自由行介紹

福島 Fukushima – 旅遊介紹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JR East Pass 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 – 任選5天(日本領取) – KLOOK客路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