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信義區隱藏版美食:布爾喬亞 台北街頭的迷你餐館,好吃手工製義大利麵推薦

很難想像在熱鬧的台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周邊的街頭,有著特別的歐式迷你餐館。桌位數不多,僅有見到老闆一人招呼與製作料理,但是自己製做好吃的手工義大利麵條(雙槽麵),還有堅持不馬乎的用心餐點,普羅旺斯蚵仔煎蛋、牛排、燉飯、馬賽鮮魚湯、烘蛋、西班牙大蒜蝦等,是台北隱藏版美食。

台北街頭的迷你歐式餐館: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

將「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放在名單內不知道有多久了,總還未動身。因某日和好友尋找一起吃午餐的餐廳時,朋友提起了「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以下簡稱布爾喬亞),這才促成了這次美好的午餐。

來到布爾喬亞,見老闆拉起折疊桌,立起椅子,整間店只見老闆一人忙進忙出的。很訝異的是,熱鬧的台北信義區竟有這樣的歐式料理小餐館,可是別有不同的風味。

坐在街巷口,就像是1955年迪士尼動畫電影《小姐與流氓》(Lady and the Tramp),坐在街頭吃義大利麵的場景。

菜單除了現場可跟老闆索取外,在布爾喬亞的FB粉絲專頁也看得到每日不同的菜單料理,並不局限於只有義大利麵,另有些燉肉料理、炒菜、馬賽魚湯、燉飯、牛排與飲品等(燉飯須於兩小時前預訂),其中更見到不少人推薦普羅旺斯蚵仔煎。

加納納咖啡蘇打$100

餐前隨餐附了麵包,吃到一半老闆詢問「要不要再來片麵包?」才知道原來可以續。一開始的麵包烤的比較脆硬,而後的因為其他客人詢問可否烤得較軟點,而吃到外脆內Q軟的口感,有趣的是後面的麵包較為大份,可見老闆之隨性度,正好和這裡的氛圍很搭,一切都很隨意自在。

法國薘蔓香料紅茶(復活節)$90

義式培根蛋雙槽麵(羊奶起司)$350 *偏鹹

羊奶起司香味重,但是呈現出的味道卻是很順口柔和。除此之外,刨上的起士又是增添另種香氣跟鹹度,鹹厚培根提味也使整體味道進入另一層次,我想若是起士控,少不了要點這道。

而那雙槽麵(CASARECCE)是容易吸附醬汁的麵條類型,醬汁不需特別多,足夠的份量稠度均勻包覆在麵條上,無論是那帶點Q勁的口感,又或者麵條的寬度都很合我的喜好。

櫛瓜鮮蝦雙槽麵$350

光看菜單,布爾喬亞的雙槽麵就有不少種,胡椒起司、義式培根番茄、粉紅醬、煙花女、甜椒墨魚、綜合海鮮、白酒蛤蠣等。

櫛瓜鮮蝦雙槽麵的麵條同樣Q勁有彈性,充滿了橄欖油、蘿勒的香氣,十足的清爽。醬汁基底是番茄,不過酸嗆,順口,蔬菜甜味也有。搭配的配量無論是櫛瓜或者蝦子,份量足,兩者皆有各自的甜味與鮮度,清爽好吃!

從Facebook上可看到老闆對於自家料理的堅持與用心,省去那些華麗的裝潢,帶來的是質地更加細膩與美味的料理,與輕鬆自在的用餐環境。

下次,還想再到「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吃午餐!

布爾喬亞-信義區美食餐廳推薦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59號

電話: 02 8787 3212,可訂位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一、週二休,其他公休時間會公告在FB

交通:捷運板南線(藍線)市政府站4號出口步行約6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