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8

台北美食 頂好紫琳蒸餃館-真心推薦東區人氣花素蒸餃、鍋貼、大餅捲肉(附菜單

自從吃了台北東區頂好名店城B1美食街頂好紫琳蒸餃館後,因為價格平價又好吃,菜單豐富,每次到捷運忠孝復興、忠孝敦化站這都想來吃飯!店裡人氣招牌推薦蒸餃或花素蒸餃,鍋貼、大餅捲肉、小米粥等,不僅台北人喜歡,也有很多日本人、觀光客特地到頂好紫琳蒸餃館朝聖。

台北忠孝復興站人氣平價美食:頂好紫琳蒸餃館

來訪頂好紫琳蒸餃館不知幾次,對於這平價卻又好吃的蒸餃、鍋貼小吃,是說起東區推薦的美食名單中,必定會排在榜上的一員!

台北ㄌ東區頂好名店城的位置靠近捷運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間,見到大大的「頂好名店城」招牌即是了。

結合商場特色的頂好名店城,1~4樓主要為精品服飾,B1 F(地下一樓)則是美食街,聚集了有名的頂好紫琳蒸餃館、美景川味小吃(紅油抄手)與其他美食店家。

從電扶梯下來頂好名店城地下一樓後,就可以看到滿滿用餐人潮的頂好紫琳蒸餃館,由於正餐時間人潮很多,建議提早或延後可減少排隊時間。

  • 點圖片可以放大頂好紫琳蒸餃館菜單(2019年拍攝)

跟頂好紫琳蒸餃館的人員告知人數,會有人員帶位並且給予菜單。菜單分為蒸餃(主要為鮮肉蒸餃、花素蒸餃)、麵類(牛肉麵、羊肉麵、榨菜肉絲麵、酸辣湯麵、餛飩麵)、餅類(大餅捲牛肉、大餅捲豬肉、蔥油餅、鍋貼)、湯類,還有小米粥、小菜、冰綠豆粥(夏天)、紅豆子米桂圓粥(冬天)。

可選擇內用或外帶,也可以購買冷凍鮮肉水餃、冷凍花素蒸餃外帶回家。

點完餐後並交由服務人員,就可到一旁自取餐具、醬料或者小菜。

鮮肉蒸餃 $90(一籠10顆)

特別喜歡頂好紫琳蒸餃館的鮮肉蒸餃,各個飽滿肥厚,模樣白胖討喜。蒸得時間及火侯也掌控的很好,使得帶麵香的外皮吃得到Q度。

皮厚可是因為有彈性,再加上肉餡飽滿不油膩,肥肉與瘦肉的比例適中,肉及高麗菜、蔥花也分配的很好,記得趁熱吃更帶有多汁感,讓人不得不稱讚「好吃」!

菜單上另一花素蒸餃也是頂好紫琳蒸餃館的人氣菜單,朋友花花推薦味道不錯,聽得尚未品嚐花素蒸餃的我也心動。

鍋貼 $70(一份10個)

在蔥油餅與鍋貼間掙扎,見了許多人都點鍋貼吃,再加上以前其他朋友曾推薦我頂好紫琳蒸餃館的鍋貼,讓人不禁好奇這美味。

頂好紫琳蒸餃館的鍋貼,其外皮煎得十分酥脆,內包了韭黃。皮Q、肉餡比例、肉細軟無腥味,無愧對招牌菜色的美名。

小米粥 $25

至於小米粥是我個人吃北方麵點時的習慣搭配,喜歡可以自己加糖調配味道的吃法以及小米香氣。

頂好紫琳蒸餃館的小米粥,粒粒分明,粥滑、濃度適中。

大餅捲牛肉 $95

大餅捲牛肉是我每次到頂好紫琳蒸餃館必點的菜色,和蒸餃一樣(笑)。這好吃的北方點心,厚中保有Q勁、麵香,但又不過乾,塗上甜麵醬,搭上大蔥、小黃瓜、牛肉,好吃實在。

不管來訪頂好紫琳蒸餃管幾次,都還是很喜歡他們家的蒸餃、大餅捲牛肉。對於寸土寸金的東區來說,不少餐飲價格高漲,或者食材大幅縮水,能有這樣平價的小吃美食,讓人放心推薦給同是喜愛美食的同好。

頂好紫琳蒸餃館 東區美食小吃推薦

連結|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7號/電話:02 2752 096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1:00

交通:捷運板南線(藍線)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約3分,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步行約4~5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