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台北AVENUE餐廳-極棒採光與挑高空間,來份Pizza或好吃米型麵/大安區聊天聚餐新地點

台北大安區新開幕AVENUE餐廳,挑高寬敞環境、採光極好,無論空間氛圍都很美,使我特別喜歡。外表像是燉飯的松露雞肉蘑菇米型麵、泰式綠咖哩披薩、米蘭豬排義大利麵都很特別,還有其他義大利麵、三明治、漢堡、酒類、咖啡與甜點。整體很舒適無拘束,非常適合來這聊天聚餐。

捷運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出站後,順著安和路二段一直直行走,來到了距離遠企不遠的“AVENUE”。

這間10/16開始試營運的餐廳-AVENUE,由大安區超美純白Sugar Pea餐廳的團隊打造開發。選擇座落在不少知名餐廳、咖啡館、甜點店的區域,stone espresso bar & coffee roaster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史大華牛肉麵、雞窩 G Woo等皆在此。

不過,AVENUE餐廳的位置可是很酷的,抵達安和路二段92號後,請記得搭乘電扶梯往下。

是的,餐廳在地下一樓。

一到地下一樓,由於挑高空間與充足的採光,和原先對於地下室的既定昏暗印象不同,這裡美極了!

AVENUE餐廳的點餐處,即在電扶梯旁(不要跑錯走到別的公司去了),從自動門進入即可。

AVENUE餐廳室內的用餐空間,在桌位上有一人桌位、二人桌位,或者多人聚餐也合適的大桌,不過這大桌也很合適不認識的客人們共坐在一起,一種分享、共樂的概念。

選擇好位置坐下後,自行到櫃檯點餐結帳,很隨性自在,沒有制式服務,但當日的服務生笑容親切且仔細地和我們介紹,令人感到心情愉悅。

菜單料理以fast casual(快速慢食)的概念,提供不少新美式食物,吐司、漢堡、炸雞、炸薯條、美式玉米熱狗、Pizza披薩、義大利麵、米型麵,還有甜點、咖啡、飲料、啤酒、調酒。

見了一下也提供適合吃蔬食的菜單料理,香烤時蔬乳酪沙拉、草食主義披薩、經典瑪格麗特披薩、烤時蔬千層麵。

AVENUE完整菜單、價位請見:AVENUE – MENU

若是想喝調酒,請見櫃檯一旁的黑板上寫了不少調酒種類。AVENUE餐廳也有“Happy Hour”時段,每週二至週五的下午四點至晚上七點間,所有酒類飲料第二杯半價。

水、空盤、餐具、調味料皆在AVENUE餐廳的室內區,請自行取用。

有趣的是,除了室內區域,地下室的戶外空間有擺設桌椅的地方皆是AVENUE餐廳的用餐區域,位置極寬敞,毫無拘束。

說AVENUE是餐廳?戶外空間倒是更像美術藝廊。

如同AVENUE臉書上介紹的“A little escape for the busy urban life. 忙碌城市中的秘密基地”。

我喜歡極了這裡的環境,寬敞無壓迫感,陽光舒服的照射在身上,人們坐在此輕鬆自在的聊天、吃著食物。

點餐結帳完後,拿著店員給的可愛號碼罐頭放在桌面上等待送餐。

枸杞薄荷冰茶 Goji Berry Lemongrass Mint Iced Tea、洛神花鳳梨冰茶 Pineapple Hibiscus Iced Tea,各為$120元

點飲料前詢問了親切的櫃檯人員,因原本擔憂是較無味且僅有香氣的果乾茶,聽到介紹是自行煮或者釀製,放心了不少。

朋友喝的枸杞薄荷冰茶,薄荷味道不重,枸杞的味較為明顯,反倒像是在自家泡的養生枸杞茶般。而我點的洛神花鳳梨冰茶,洛神味道不濃厚,再加上鳳梨與茶後,洛神或鳳梨味道與香氣上均偏淡,有點稀釋感,下方則有糖煮鳳梨果肉,但無論如何此兩杯茶類不太合我們口味。

迷你美東鮮蝦堡 East Coast Shrimp Rolls $250:自製奶油小麵包、鮮蝦、蒔蘿、芹菜、檸檬

送上桌後,倒讓我們吃驚了一番,份量很少,如同菜名說的「迷你」。我想這更像是派對食物的大小,壓著「好小!」二字在喉嚨,差點沒喊出來。

軟麵包中間夾雜著蝦沙拉,鮮蝦是冷食涼拌沙拉的方式,正如東京紅來台灣的龍蝦堡LUKE’S LOBSTER那樣。

蝦子新鮮,伴著清爽的美乃滋、玉米、芹菜、蒔蘿,充滿了蒔蘿的香氣,沙拉口感濕潤但不會過於湯湯水水感,所以麵包不會濕爛。但由於味道是能輕易想像到的簡單風味(蒔蘿香氣較為強烈),沒特別美味驚艷,加上價格較高且份量較少之下,成了我們最不青睞的一道。

爾後見了別桌客人點了香料雞肉巧巴達,份量與賣相看起來皆比此好多,給大家參考。

風乾火腿芝麻葉披薩 Prosciutto Aruqula 6吋$290(另有8寸為400元):風乾火腿、莫札瑞拉起司、紫洋蔥、芝麻葉、聖女番茄、帕瑪森起司、羅勒、檸檬

若僅為兩人分食且搭配其他餐點,又或者一人獨享,6吋的Pizza大小正好。

手工Pizza餅皮口感略帶點Q度,麵香味倒是不明顯,口感不特別出色,但還算是不錯。上方的芝麻葉、帶點甜味的小番茄、柔嫩的風乾火腿、檸檬皮屑、帕瑪森起司,莫札瑞拉起司口感不明顯僅帶微微Q感。不過味道清爽、輕柔,橄欖油香、食材本身香氣,再擠上點檸檬汁,更加提味清爽。整體味道順口,適合淡口味者。

若喜歡重口味者,菜單上另有其他款Pizza,像是泰式綠咖哩披薩、西班牙辣味臘腸披薩、波隆那肉醬披薩、肉食主義披薩。

松露雞肉蘑菇米型麵 Truffle, Chicken & Mushroom Orzo $320:奶香米型麵、雞肉、蕈菇、松露醬、帕瑪森起士、水波蛋、季節香料

搓破中間的水波蛋,看亮黃的蛋黃流出,覺得療癒(笑)。

那水波蛋口感柔嫩且無腥味,看來選用的蛋新鮮,煮的熟度上也細心掌控。

米型麵軟Q,有蒜頭的焦香味,味道頗重,還有點起士濃郁感,松露味也很宜人。特地配合了短長型的麵與菇類,把肉作為細長的絲狀,使在口中內的口感達到一制性。

其實這乍看下像是燉飯的米型麵,是當天所吃餐點中,我和好友Alina兩人都認為最好吃的餐點。

AVENUE的餐點價位走向中高,當日我和朋友花了1,100元,平均起來一人為550元。

我很喜歡這裡的用餐環境,料理不油膩也很有新美式感,雖然迷你美東鮮蝦堡與飲料皆不合口味喜好,但菜單種類豐富,有些品項未能吃到也不好馬上定義。而松露雞肉蘑菇米型麵味道不錯,若還有機會再與朋友來此聚餐,則會想試試看其他口味的義大利麵與披薩。

AVENUE 台北信義安和美食餐廳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92號B1F

營業時間:11:00-23:00(最後點餐時間20:30) ,週一、週日休息

電話:02 2708 1908,不提供8人以下預約訂位,需現場候位。8人以上則可來電預約團體訂位,須先酌收訂金300元。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步行約9分

*無收取服務費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