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東京超紅美國龍蝦堡LUKE’S LOBSTER來台,滿滿龍蝦螯肉與螃蟹-台北東區微風廣場美食

在日本東京表參道的排隊人氣美食LUKE’S LOBSTER(紐約曼哈頓的龍蝦堡)用了龍蝦螯肉搭配檸檬奶油、美乃滋等調味再加入麵包內,由於外觀很豐富十分具有話題性,是許多人去日本玩時特別排隊吃的美食。現在在熱鬧的台北東區微風廣場內也開設台灣一號店了,除了龍蝦堡,也可以吃到蟹堡、蝦堡與濃湯,更推出一次吃到三種口味的組合,對於有選擇困難症的人來說真是太好了(笑)。

東京超紅美國龍蝦堡LUKE’S LOBSTER來台灣開店!

日本引進美國紐約曼哈頓的LUKE’S LOBSTER龍蝦堡專賣店,日本第一間店在2015年於東京表參道開幕時便引起許多話題,甚至成為許多台灣人去東京玩時會特別安排前往去吃的人氣美食,而後也在東京涉谷、橫濱、神戶開設不少分店,直到現在仍是很受大家的歡迎,依舊是排隊美食

雖未曾吃過這東京表參道超紅的排隊人氣美食,不過之前也曾去吃過他們的手扒海鮮餐廳Catch the Cajun Seafood(就在龍蝦堡LUKE’S LOBSTER餐廳隔壁樓上),現拌醬汁的龍蝦、螃蟹,再豪邁地用手扒著吃,挺不錯的。
BAYCREW’S公司除了也另有不少餐廳,像是台灣的JS FoodieJ.S. PANCAKE CAFEFLIPPER’S入口即化的鬆餅,與其他更多餐飲品牌

現在LUKE’S LOBSTER選在3/30於台北微風廣場本館(忠孝復興站附近)的G樓國賓影城售票旁開設台灣一號店(G樓為地下一樓,國賓影城售票處在戶外),將這只使用龍蝦螯肉製作的龍蝦堡,還有蟹肉堡、白蝦堡以及法式蝦濃湯、奶油蛤蠣濃湯帶來台灣。

由於我們造訪時尚未開幕營業,所以店面外上了佈景板(請見紅色箭頭處),等到3/30營業後會將外圍的板子拆掉,裝潢成有海邊港口的風味,也會擺放蟹籠、浮標等各種裝飾物。

(此篇為合作)

LUKE’S LOBSTER為了台灣一號店的開幕,特地先推出四種顏色(淺藍、深藍、橘色、紅色)的英文字母,讓客人可以排自己喜歡的英文單字或是名字來拍照(拍完後請記得將字母積木放回小籃子內,好讓下位客人可以拍照使用喔!

在等待龍蝦堡製作的時候,我和好友食癮拾影一葉之頁便拿起許多字母拼湊單字玩了起來(笑)

LOBSTER ROLL 蝦堡 US SIZE 490元(也有另一種REGULAR SIZE 350元,兩種尺寸差在 US SIZE是1.5倍量的龍蝦肉。)

此龍蝦堡的製作方式上,美國LUKE’S LOBSTER為了保有各店的風味能夠一致,所以設立了海鮮工廠,將美國或是加拿大的龍蝦、螃蟹、蝦子處理好急速冷凍包裝後再分配給各店鋪。也為了可以呈現龍蝦原味,所以只以檸檬奶油搭配美乃滋、香料去做簡單的調味。

特別要提醒大家,這裡的龍蝦肉、螃蟹或蝦子是以種溫冷食的方式呈現(不過麵包會烤熱喔),是美國LUKE’S LOBSTER堅持保有美國東北部緬因州當地的味道

麵包在日本店是日本委託當地麵包廠商製作,而台灣部分則是使用跟日本麵包一樣的比例配方,再請台灣的麵包廠商製作。

麵包要給客人之前會先用奶油塗抹烤過,趁熱吃表面略有點酥脆,且帶著奶油香,並不會太過乾口或是濕爛,我們一致都覺得麵包不錯。

(對了,海鮮塗抹的香草奶油是從美國特地寄來,而美乃滋則是使用和美國LUKE’S LOBSTER同樣的品牌,都是為了確保各店舖品質)

由於是將各龍蝦螯肉處理後分裝成小包給各店鋪,所以有時候會拿到切碎塊又或是前螯尖端的部位都是隨機的,不過份量大小是固定的。

龍蝦肉本身的風味比較清爽、清淡,口感較軟少了點彈性,和我個人平時偏好不同,我喜歡帶點Q彈感以及海鮮甜味較重的龍蝦香氣與口感。

使用的食材為進口龍蝦且以事先去殼切小塊,讓人在食用時輕鬆入口,省去麻煩外,也算是多了些趣味性與方便性。

另外有CRAB ROLL 蟹堡 400元、SHRIMP ROLL 蝦堡 350元、LUKE’S TRIO 海鮮三饗組合 590元。

LUKE’S TRIO 海鮮三饗組合為一次可以吃到龍蝦肉、蟹肉與蝦仁,份量來說,多了1/2的麵包,整體等於US SIZE的1.5倍量大)

像我這種有選擇困難症的人,這樣一次能吃到三種的選擇就不用煩惱要點哪個好了。

蟹肉絲口感軟且帶淡淡甜味,搭配香草奶油倒有種奶油螃蟹的感覺,我和朋友們一致覺得三款海鮮堡來說,就屬蟹肉堡的口味、口感是最好吃與合喜好的。

若真要選一種口味,論價格與整體喜好來說,我會點蟹堡。但無論如何,整體的價格真的較高,份量也比較少。

蝦仁吃起來口感屬較軟感,同樣也是拌上了香草奶油調味,是簡單鹹甜的風味。

吃下來都沒有醬汁太濕造成麵包濕爛的情形,麵包真的還不錯,很想單買麵包呀(笑)。

海鮮堡可以選擇搭配飲品或是湯、洋芋片的組合,若想吃洋芋片的話,加價100元有一包洋芋片跟軟性飲料(可樂、芬達、雪碧、檸檬紅茶、柳橙汁),或是加價200元有一包洋芋片跟啤酒(但記得喝酒不可以開車)。

當時吃了紫色的SEA SALT & VINEGAR CHIPS,鹹酸清爽味,是不錯的口味。

*除了上述的組合外,其他的方式有:海鮮堡+30元有一包洋芋片跟軟性飲料,+50元有啤酒(喝酒不可以開車),+100元有法式龍蝦濃湯或是奶油蛤蠣濃湯。

LUKE‘S LOBSTER為了台灣一號店的開幕,製作了很多好看的提袋,這是日本店現在還沒有的喔,超級用心!

從3/30到4/26每前30名購買龍蝦堡、蟹堡、蝦堡(任一)的客人,便能獲得有可愛插畫的好看提袋。

*3/30~4/5是贈送左上那款白色的大提袋,4/6~4/12贈送下方白色的袋子(上面是在海邊做日光浴的浮標),4/13~4/19贈送右邊深藍色大提袋,4/20~4/26贈送左下那款藍色的小袋子。

背起來很好看,LUKE‘S LOBSTER在週邊設計真的很有質感又用心!!

LUKE‘S LOBSTER台灣Breeze Center微風廣場本館店-台北東區美食

連結|網站IGGoogle Map

正式名稱 :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 (G樓影城售票旁,也就是地下一樓戶外區域)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三 11:00-21:30,週四至週六、假日 11:00 – 22:00

公休時間依照微風廣場公佈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