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台北中山:海石三 自製厚煙燻火腿、舒肥烹調火烤浪人早餐,超高好評台北早午餐

台北捷運行天宮站旁的海石三,在中山區一帶是很受好評的台北早午餐店。海石三用火烤的吐司或特製麵包,搭配他們自己用原塊牛肉、雞肉,再以舒肥烹調方式料理,肉嫩多汁加上滑嫩炒蛋或歐姆蛋、特製醬,味道真的不錯!連火腿都堅持自己做,台灣豬肉慢火烤4小時後製成,厚實且有淡淡的煙燻香氣,來這吃早餐能吃到肉品最自然的美味,我們都還想再來。

超高好評台北早午餐:海石三 自製厚煙燻火腿、舒肥烹調火烤浪人早餐

因為周邊為住宅和商辦大樓組成,以捷運行天宮站為主軸,周邊發展許多咖啡館、甜點店、早餐早午餐店。漸漸地不只工作日以周邊住戶、上班族為主要,趁著休假日到行天宮站附近吃著現做的好吃早餐、早午餐的人們也不少。

從前住在民生東路一段上,遠至現今的中山站、民權西路站、中山國小站、行天宮站這一帶都屬小時候的我活動範圍內。如今雖已搬離多年,但也多虧行天宮站這越來越熱鬧,有時還是會回到這裡和朋友聚會。

民生東路二段上的海石三早午餐店,從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出站後過個馬路至斜對面即可抵達。「手作煙燻火腿」、「舒肥低溫烹調」、「火烤三明治」為海石三的主打和特色,也是這點讓海石三顯得獨特。

看了菜單,猜想爸爸應該會喜歡海石三的餐點,我們二人相約平日早上來這吃早餐。由於平時無住在一塊,能一起享受早餐時光,還真的很難得。

「早安,想吃什麼呢?」、「午安,請問要點什麼呢?」

早上第一句收到的問候,來自店內人員的親切招呼。於現在大多為單人、少人居住的台北城市之中,捎上了溫暖的互動。

天花板上的衝浪板、稻草、椰子樹,海石三店裡擺了不少熱帶南國或者夏威夷情調的裝飾。好奇之下,忍不住詢問店裡人員,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店主很喜歡衝浪的關係啊。

把自己喜歡的興趣和夢想結合,更抱著幾乎手工製作、讓人可開心地品嚐肉美味的概念,於是創立了這家海石三

牆上的浪高標示,抬頭看則有衝浪板和鯊魚娃娃,感受到海石三店主對於自然、海洋和衝浪的熱愛。

輕快的音樂,如海邊散步情景。被海石三喚起對海的感觸,才發現有些久沒看海了。

海石三菜單

海石三菜單以可愛的「浪人飽堡」、「浪人餓瘋」、「浪人好累」、「浪人好渴」、「浪人飯飯」這些有趣的名稱,還有三明治、總匯三明治作為品項分類。

店裡人員為第一次到此的我介紹他們的餐點,三明治、漢堡、舒肥肉品飯食系列之外,更重要的是幾乎都是他們自己手工製作的品項。

「幾乎手工製作?那是到什麼程度呢?」

果醬自己熬煮、不過度烹調,這還是最基本的。海石三用低溫真空的舒肥烹調方式料理各種雞肉、豬肉、牛肉,火腿不購買現成火腿,而是將純豬肉製成火腿後,標示不加防腐劑、香精、色素,再以細火煙燻烘烤4小時才能完成手工的煙燻火腿。

見過手工製作的早餐,但連火腿都自製的確實不多。

無論是三明治或漢堡,客人點餐後先將麵包放在烤爐上,把外皮烤上了焦黃色,再有點微酥的狀態就完成了。

「轟——」的聲音自廚房料理區中傳出,回頭一望只見店裡人員正用火槍炙烤著蔥鹽舒肥小菲力三明治。

浪人火堡-加入自家手工製作煙燻火腿

#浪人火堡 $85元 訂製堡、炒蛋、手作煙燻火腿、焦糖洋蔥、起司片(本身有微辣提味,也可製作不辣)

柔柔軟軟的麵包放於火爐上烤至酥脆,咀嚼的時候還有點甜味和麥類的香氣。在鐵板上現炒的滑蛋,可柔嫩了,為了保持軟嫩口感,料理的時候需要一直緊盯著鐵板注意火侯和時間,才能呈現地如此柔滑。

甜焦糖洋蔥、柔嫩炒蛋搭配起司片,這樣已是不錯的組合(海石三店裡也有販售這樣的漢堡:「浪人蛋堡 $65元」),再加上海石三自己製作的火腿更顯得滋味好。純豬肉烤4小時製成的火腿切片,肉厚且味道自然、順口,確實無過多的調味,和那微微的辣醬搭配起來開胃不少,整體很順口好吃。

由於整份浪人火堡的味道搭配很好,很快地便將一整個漢堡吃完,即使早餐吃也不會感到負擔的味道。

蔥鹽舒肥小菲力三明治:原塊牛肉製作!

#蔥鹽舒肥小菲力三明治 $85元

常在海石三的Facebook粉絲專頁看到他們分享購買食材的肉品、製作方式,店裡人氣菜單加入里肌牛排的浪人牛堡、浪人牛飯和新推出的新品項「蔥鹽舒肥小菲力三明治」,就是用原塊牛肉而非重組肉排製作。

牛排買回來後需要經過修整、去筋,再經過調味、低溫真空烹調讓肉變得柔軟好入口。

夾上嫩歐姆蛋、火烤香氣的吐司、醃漬鹹味適中的鹹蔥,滿滿的牛菲力肉塊是牛肉自然的甜味及使人感到爽快的厚度。尤其蔥鹽鹹味和厚牛肉的味道十分契合,搭配起來相得益彰。

浪人插水:舒肥肉配上特製阿根廷青醬,好吃

#浪人插水 $60元 手作阿根廷青醬、低溫舒肥法雞胸肉、起司片、歐姆蛋

看似清爽簡單的「浪人插水」,將柔嫩多汁的舒肥雞肉切成厚塊,還有軟綿的歐姆蛋、起士,在吃下的那時被三明治裡散發出的一抹清香感到驚訝。

這青醬怎麼如此特別?因為很清爽把整份三明治帶出和以往所吃青醬不一樣的味道,忍不住詢問海石三主理人,原來這份獨特,是因為加入新鮮番茄、洋蔥、香菜和許多辛香料製成。

浪人好渴系列:飲料也是自家熬煮

#浪人等浪 $55元(手工熬煮芋頭搭配鮮奶/微糖/500ml)、浪人起乘 $60元(手工熬煮藍莓果醬搭配優酪乳/微糖/360ml)

「浪人等浪」芋頭鮮奶、「浪人起乘」藍莓果醬優酪乳,這兩款都是海石三自己手工熬煮製成,濃稠的芋頭牛奶、甜香的藍莓優格,兩款甜度皆是舒服的微甜程度,而且飽足感很夠。

介於早餐和午餐之間的Brunch 早午餐,幾年前興起後,至今也依舊是放假日會特別選擇用餐、聚餐的一種模式。不只侷限於早午餐盤,優格、三明治、蛋捲、蛋餅或者中式早餐等等,這樣的發展或許是因人們對於休假日的美好規劃,休假時候睡個飽,再輕鬆地享受精心料理的第一餐。

因平時健身減脂減醣和增肌的關係,現在早餐較少至早餐店用餐,多自己在家準備,更習慣性地在外用餐會以考量無添加物、多蛋白質或者盡量少加工等作為飲食挑選。現在有海石三,真的覺得很開心,這樣偶爾休假日之時想吃點三明治或漢堡,我也能在海石三享受一頓美好的早午餐了。

沒想到爸爸也有同感,他說若是他住附近,肯定天天來海石三買早餐吃(笑)。

海石三營業時間、地址資訊、交通

連結|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6號/電話訂餐:0911 162 226

營業時間:平日06:30-13:30,週六07:30-14:0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行天宮站1號出口步行約2分。

若需外送,可向店家告知完整地址,以便告知可外送金額。

訂餐請在取餐前一天晚上8點前於Facebook留言,店家看到訊息後會盡快回覆。如果當天訂餐,請直接來電訂購。

//

謝謝海石三邀請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