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宜蘭市美食:彭記蔥油餅 東門夜市超脆皮油炸多蔥的蔥油餅小吃

宜蘭旅遊尋訪小吃美食,一時想吃頭城車站阿伯蔥油餅,但因幾乎都在宜蘭市與羅東移動,所以在PTT(批踢踢)查詢了宜蘭市的推薦蔥油餅,才找到東門觀光夜市與香雞城附近的彭記蔥油餅。屬於皮薄脆的油炸蔥油餅,包了不少蔥花,口感香酥且很脆,調味較重,充滿了胡椒香氣。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附近天橋下的彭記蔥油餅

最近在家的日子少了,不時想起台灣小吃的美味,突然回想起初夏之時和好友Alina兩人一時興起而到了羅東、宜蘭市尋訪小吃美食。

原本在PTT(批踢踢)查詢宜蘭市推薦的蔥油餅,看到不少人推薦千金蔥油餅,但到訪時公休,見了義豐蔥油餅的評價後,決定改選別間,而臨時來到了距離宜蘭車站不遠的東門夜市吃彭記蔥油餅。

從宜蘭火車站走來才5分左右的路程,彭記蔥油餅就擺攤在天橋下,香雞城也在附近。

由於位於人車往來的路邊,所以衛生環境上看起來確實欠佳,但都到訪了,加上上一餐是在羅東的Reverse cake&coffee吃人氣芋泥與綜合水果千層蛋糕,總得吃個鹹食,還是決定給個機會試試看。

彭記蔥油餅在蔥油餅麵團內加入不少蔥花,現桿皮後再放入油鍋內油炸的油炸蔥油餅做法。當老闆問我們是否加蛋時,想起了PTT(批踢踢)尚有一說吃蔥油餅別加蛋,才能更能品嚐到蔥的香氣,於是改以不加蛋試試。

蔥油餅 $25

圓圓的彭記蔥油餅,從外觀就能看到不少蔥花,吃之前可隨喜好塗上甜辣醬或是辣椒醬。

黑胡椒粉灑了不少,所以口味上味道偏重。

彭記蔥油餅屬皮薄型,加上在油鍋裡大火油炸的方式,所以和我喜歡的頭城車站阿伯炸蛋蔥油餅那Q軟的餅皮不同,這吃起來是像餅乾般的焦脆度。

蔥花不少,確實不加蛋更能吃到蔥的香氣,但畢竟是油炸,難免會油膩。雖不是最好吃的蔥油餅,咀嚼時能吃得到蔥香與麵皮油炸後的香氣,越吃才越順口。不過畢竟在大馬路旁,若對環境衛生很注重者請自行斟酌。

彭記蔥油餅/宜蘭市蔥油餅美食

連結|Google Map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11號(宜蘭東門觀光夜市),宜蘭車站步行約5分

營業時間:14:00-23:00(售完為止)

電話:0913-505-545

台灣東部旅遊介紹:宜蘭,花蓮,台東 Eastern Taiwan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