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7

台北阿男麻油雞:可以喝完的金黃好喝麻油湯,南機場夜市的米其林美食

台北冬天的天氣長長濕冷,為了驅走寒氣,想到台北南機場夜市裡的阿男麻油雞。這因米其林推薦而湧入更多人潮的夜市小吃,金黃色的麻油湯汁特別香醇又好喝。得盡早來才不會賣完的雞腿,和麻油拌著的麻油乾麵,這樣一套是最棒的寒冬組合。果真啊,為了吃總特別有行動力!

(文章內有搬家後的阿男麻油雞菜單

台北阿男麻油雞:讓人想把好喝麻油湯都喝完,南機場夜市的米其林美食

慶幸自己行動區域範圍,仍在台北南機場夜市週邊,以至於想吃些美味的小吃時,可以避開週六日的人潮。而且因為地緣,前往這距離捷運站有些距離的南機場夜市,也未受影響。

有時會聊到什麼是長大後才開始懂得箇中美味的味道,除了那些茄子、苦瓜、辣味之外,麻油也是其中之一。

今年冬天台北仍一如往常的溼冷,即便有時不至於穿起厚外套,可濕氣吹入骨裡,就想來碗熱湯驅寒。

找吃的理由,可是多著呢!

阿男麻油雞菜單

雖這些「麻油雞」料理店會以肉類品項作為命名,但不是僅有雞肉料理,豬瘦肉片、腰子(腰花)等,滿足不一樣的口味喜好。台北幾間有名的麻油雞料理店中,施家麻油腰花金佳阿圖麻油雞各自有不同的風味,不過都屬酒味濃厚。

我偏好施家的麻油香氣和滷肉飯,但酒味仍對於我然是過重了些。忽想起之前米其林推薦阿男麻油雞,為了吃,便有那從溫暖家中動身出門的動力了。

搬家後的阿男麻油雞仍是在台北南機場夜市裡,就在另一家喜歡的臭老闆臭豆腐二店隔壁巷子。

阿男麻油雞菜單湯類皆是麻油料理,未像施家麻油腰花金佳阿圖麻油雞提供清湯品項。麻油湯可搭配雞腿、雞塊、雞佛、松阪豬、腰子、梅花豬肉片、豬肝,還有豬心。由於後來因米其林推薦後使得阿男麻油雞人潮暴增,內用有低消,1-2位為一碗湯品,3-4位是兩碗,依此類推。

無論內用外帶都需要排隊點餐,切勿直接到店內佔位。

想著平日可避來逛夜市的觀光人潮,17:07到時我前方便還有7位排隊等候點餐,不少也是帶著容器來承裝外帶的住戶。無論米其林推薦與否,阿男麻油雞都是南機場居民喜歡的在地美味

阿男麻油雞,晚來可能吃不到的麻油雞腿

#燙青菜:地瓜葉 $30元(青菜和麵線/飯等不可單點,需要點湯類料理後才能加點)

等候排隊點餐、結帳後在入內坐著,男店主很客氣的喊著「謝謝老闆」或「謝謝老闆娘」,見他這麼客氣,我都不好意思了起來。

#麻油雞腿 $140元

那天在店裡聽到,大家最常點的就是麻油雞腿或麻油雞塊,相較於雞塊來說,麻油雞腿的價格當然是多了一些,但Google Map評論上仍會見到有留言說遇到雞腿完售的情況。

金黃感的麻油湯,甘醇間釋放出薑和麻油炒過後的香味,把薑和麻油最好的狀態全炒煮入湯頭裡。

雖有酒香,可卻不過濃厚;有麻油香味,卻不會過重。溫和好喝,是讓人忍不住可以喝下很多很多麻油湯,而不覺得過重或過於負擔的類型。

不知不覺間喝了不少,碗內仍有不少湯。最後請阿男麻油雞的人員幫我打包好外帶回家時,他們竟貼心的幫我又加了不少麻油湯,於是這成了我之後在家裡的美味午餐。

滿滿的一大碗配上整支雞腿,肉軟又有點彈性,無腥味又不乾柴,表現很不錯!

滿是蒜酥,麻油乾麵線

#麻油乾麵線 $25元(不可單點,需要搭配麻油湯)

細軟麵線,拌了麻油。麻油味不重,有蒜酥提香,是簡單順口的風味。

//

喜歡這味道,喝完整個人都覺得舒暢了。

阿男麻油雞的麻油湯和雞肉品質確實好吃,而且湯頭會讓人不自覺得喝完,果真名不虛傳。但如果喜歡很厚重的麻油、薑味道或是很濃厚的酒味,推薦吃施家麻油腰花會更為合適。

阿男麻油雞營業資訊

連結|Google Map

搬家後的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1巷34號(南機場夜市裡)

營業時間:17:00-00:00,週一休/電話:0955 572 506

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小南門站」3號出口出站後,步行約14分鐘。或可搭捷運再轉公車,建議利用Google Map查詢離出發地最近的交通方式。

米其林美食介紹

請點:米其林美食 MICHELIN Guide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