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延三夜市美食:高麗菜飯原汁排骨湯,平價懷舊的古早味/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TAP_9972

從小便常會跟著爸爸至延三夜市尋覓美食或是老味道,此次來到一間很古早味的小攤子「高麗菜飯原汁排骨湯」,販賣的是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這兩樣,常看到有許多阿伯們在此用餐。

老味道的延三夜市,其名稱因其路段位在延平北路三段而來,在台北橋下連接台北與三重,有許多美味的美食在兩側街道旁,不僅晚上精采,白天也有許多平價的美味小吃。

(2019、2020、2021年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小吃名單,「高麗菜飯原汁排骨湯」三度上榜)

2021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小吃名單

2021.08.11更新:2021年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小吃名單「高麗菜飯原汁排骨湯」已收錄在必比登推薦,多次上榜。

TAP_9971

接近延三夜市口(延平北路三段靠近二段這頭)的小攤子「高麗菜飯原汁排骨湯」,其古早味還有紅燈籠吸引我注意。

當天店裡是幾個阿伯在顧,恰好去時也遇到幾位阿伯來用餐,畫面很可愛溫暖。

(原文2016.08.29撰寫,最後更新日為2020.08.12)

延三夜市怎麼去:坐捷運到大橋頭站1號出口出站後直走,到延平北路三段與民權西路交叉口往右轉即可。

TAP_9969

除了攤子前的位置,也可以走到另一側有簡單的桌位區。

TAP_9968

桌位區就是小學的課桌椅,很懷念啊,坐在上方吃飯的同時看著人來人往,有種特別的感覺。

TAP_9970

一旁有不銹鋼筷子與小碟子、辣椒醬、餐紙可供自取在店內使用。

TAP_9974

高麗菜飯 $20

飯不會過軟也不會油膩,帶有高粒菜的清甜感,是清爽的滋味,雖然簡單但很順口,倒也很適合炎熱的夏日或是不想吃太多油膩食物時來上一碗。

TAP_9976

原汁排骨湯 $70

TAP_9979

家常味十足的原汁排骨湯,一根大骨、燉煮到軟嫩的蘿蔔,湯頭清甜不油膩,但簡單可口。

TAP_9981

排骨肉軟不柴,可以搭配辣椒醬油提味,也是另一種吃法。

TAP_9978

清澈的湯頭,喝起來是清甜順口。

延三夜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7巷口

營業時間:11:00-18:00或19:00,週一休(後來2019年經過時再去用餐,發現超過19點仍有營業,問了店家才知道現在大概會都煮些,有時會營業到晚上20~21點

大橋頭站美食

台北延三早餐-津津豆漿店好吃手工韭菜蛋餅-大橋頭站美食

夏樹甜品-好吃綿密杏仁豆腐雪花冰-台北迪化街美食 大橋頭站

永樂車輪餅:紫地瓜口味餡好飽滿,台北迪化街大稻埕捷運大橋頭站美食紅豆餅

葉家肉粥:老台北中式早午餐,好吃的炸紅燒肉,慈聖宮美食,捷運大橋頭站

鹹花生咖啡 大稻程:好吃肉桂捲與早午餐,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迪化街美食

好美!新開幕星巴克保安門市 巴洛克風古宅: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大橋頭站、大同區大稻埕美食.下午茶.早午餐.甜點.咖啡館.插座

台北橋延三觀光夜市小吃美食-牛爺爺生炒沙茶牛肉店,全牛料理、原汁半筋半肉牛肉湯、牛肉炒飯(捷運大橋頭站、大同區)

橋頭客家純糖麻糬 紅豆花生湯油條 台北延三夜市美食(捷運大橋頭站)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