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宜蘭羅東Reverse cake&coffee人氣芋泥與綜合水果千層蛋糕,隱匿住宅巷內卻人潮不斷

宜蘭羅東車站附近有間Reverse cake&coffee 咖啡館,雖隱匿在住宅區巷弄內,但因推出使用大甲芋頭製作的芋泥千層蛋糕與各種口味的千層蛋糕、抹茶塔等甜點,加上店內空間寬敞舒適,讓許多人慕名前往,人潮不斷。(有WIFI、插座、無服務費)

宜蘭羅東人氣芋泥千層蛋糕、綜合水果千層蛋糕

和好友Alina討論著要去台北哪間店吃飯時,兩人一時興起決定出發前往宜蘭羅東,既然如此,那麼就把一直在IG上見到的Reverse cake&coffee 芋泥千層蛋糕給排進行程吧!

跟著Google Map路線走來,雖在羅東車站附近,但週邊是極為寧靜的住宅區,一時還擔心是否走錯了路線。

Reverse cake&coffee從店外的空間到店內都十分寬敞,讓人可以好好品嚐享受下午茶,而不會因氣氛擁擠而影響了感受。

咖啡吧檯與櫃檯的這區裝飾的很美,特別喜歡那六角形拼貼的牆面。

大甲芋泥千層 $140、自製藍莓果醬SODA $120

雖然外觀好看,不過藍苺醬氣泡水在香氣與層次上很淡。

還好當時最想吃的大甲芋泥千層有供應,煎千層餅皮的蛋香氣淡、厚薄度適中,我本身偏好餅皮香氣中的類型。鮮奶油不太清爽略有油感,但又或許是當日天氣太熱加上拍照因素使然。

除了最上層有放芋泥外,夾層一共放了三層芋泥,讓芋泥香氣不會減淡,尤其帶點Q軟的口感,甜度不會太高,也因此即便千層餅皮非我和朋友喜好的類型,但芋泥部分仍屬不錯。

綜合水果乳酪千層

當日夾餡有藍莓、芒果與奇異果,上方更有草莓切片裝飾。餅皮與奶油乳酪部分如前面所述,但因為帶點油感且水果部分香氣不重,使得整體吃起來比較膩口。

抹茶塔與店家招待我們的瑪德蓮,很謝謝如此貼心的舉動。

上方用鮮奶油與抹茶香緹裝飾成可愛的造型,並撒上點玄米茶茶葉,不過玄米茶本身就屬淡茶香,易被抹茶味道蓋住。

抹茶茶味不屬濃厚味,可仍品嚐到抹茶香氣,也有檸檬提味,在不少抹茶與檸檬搭配的品項都是走向清爽風格,不在要一昧追求濃厚茶味。

卡布 $100

咖啡中深焙,味道與口感順口,略帶點苦感。

雖然甜點與飲品上的表現不太同我與朋友的喜好(較喜歡芋泥的部分),不過在如此寧靜的住宅區域能有這樣的空間是件很不錯的事,而且Reverse cake&coffee的服務很用心與親切,讓我感到很舒適。

*每天供應甜點口味不同/甜點可預留,但請記得確定購買再預留,也要記得去拿取喔!

Reverse cake&coffee 羅東咖啡館、甜點店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羅莊街445號/交通:羅東火車站步行約9分

營業時間:11:00-19:00,週四店休/電話:03-9556267

*有WIFI、插座、無服務費/內用低消一人一杯飲料,尖峰時段用餐90分鐘(如果沒有客人候位不限制時間)

台灣東部旅遊介紹:宜蘭,花蓮,台東 Eastern Taiwan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