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富士山櫻花:靜岡潤井川龍巖淵,超大富士山和櫻花、油菜花一次滿足夢幻景點-花季時間、交通、天氣介紹

在日本拍攝富士山及櫻花的景點中,最熱門的就屬河口湖了。河口湖外,另一我推薦的富士山賞櫻地是靜岡的潤井川龍巖淵,可近距離欣賞拍攝壯觀的富士山、染井吉野櫻花海與河川、油菜花景色,非常美麗使人讚嘆。從東京前來搭Jr或巴士的交通也很方便,是東京附近私房富士山櫻花景點。(文內有富士山天氣、交通說明、日本櫻花預測)

*原文2018年撰寫,2023年03月29日再次造訪潤井川龍巖淵拍櫻花富士山,於是更新新的資訊(2023年賞櫻照片請見文末)。

日本富士山賞櫻景點:近距離觀賞富士山與染井吉野櫻花

今年春天到東京拍攝櫻花安排行程時,在Facebook社團上見到了一張靜岡潤井川龍巖淵(龍巌淵)的照片,美極了!成了河口湖櫻花外,我更想前往的地方。於是為此立馬拉地圖、查詢交通路線,就為了能見到富士山與櫻花美景

在途中的JR上能見到富士山之景,大家開心地拿起手機或相機不停拍攝。

富士山潤井川龍巖淵交通

潤井川龍巖淵位在靜岡富士市,網路上分享交通資訊是搭到JR新富士站再轉搭計程車約15分,搭到JR富士站搭計程車約10分。而我拉地圖研究,可搭至JR入山瀨站,再走約7分路程便能抵達。

(因考量車班問題,這三個交通方式均可參考)

出了車站就可以見到富士山,超美!!

從JR入山瀨站走到潤井川龍巖淵的路並不複雜,跟隨Google Map路線前往即可,只需小心來往車輛。

在路途中也會遇到7-11便利商店,可採買些食物,到潤井川龍巖淵野餐。(記得垃圾要帶走喔)

走在路上忽然見一水溝蓋上的圖案是富士山與竹取公主(かぐや姫/輝夜姬),一查之下才得知,原來這故事除了我們本來所知道的版本是和月亮有關,在富士市的一版本則是和富士山相關著,簡單大綱是:

竹取公主一家原先是住在能看著富士山的山腳下(現為富士市),之後如同我們所知的一樣,翁人與其婦採竹在竹子內發現了竹取公主,便當成自己的女兒扶養。

竹取公主很快地長大,也慕名而來有許多追求者,但某次竹取公主哀傷地說道原來她是來自富士山的仙女,即便在人間有再多回憶與不捨,現在必須回到富士山了。儘管老翁夫婦們很不捨,但因天命關係,最終竹取公主還是得留下老翁夫婦們離去。

相關資料請見:かぐや姫物語富士山信仰とかぐや姫伝説

在潤井川龍巖淵沿岸旁於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這段時間,會有大量的染井吉野櫻花盛開,淡粉色的櫻花實在好美!

日本、東京、富士山櫻花預測時間

2023年日本櫻花預測weathernews:花見・桜名所情報【2023】|さくらCh. – ウェザーニュース

根據日本Qnews網站公布2019年櫻花預測時間:

2019年東京櫻花開花預計為2019/03/22日(週五),由於今年暖冬,所以櫻花預測比往年提早。

日本気象協会 tenki.jp目前還是2018年櫻花資訊,則尚未公布2019年的櫻花預測時間。

*以上2019年日本東京櫻花預測資訊於2018.12.23更新,會陸續把最新資訊更新在文章內。

在潤井川龍巖淵拍攝富士山與櫻花的位置,可在河岸上,又或者是中間的橋樑。

但因為這座橋樑會有車子通行,加上也有不少攝影愛好者攜帶腳架前往,請注意不要併排或是在路中停留,阻擋交通且頗為危險。

當風吹時,那櫻花落下,美麗的櫻花雪飄落在行人身上,是如此浪漫。

其實第一次來潤井川龍巖淵時,雖上午在東京前往靜岡的高速巴士上見到富士山,但中午後到時已被雲層遮住,從一下車在入山瀨車站便沒見到富士山景色,到了潤井川龍巖淵果然只能見到厚厚的雲層。

等了三小時過去,別說是山了,連個半山腰都看不明顯(苦笑)。

查了天氣之後,發現隔日中午前皆是晴朗無雲、視線良好的「快晴」(かいせい),於是我退訂了當晚回東京的高速巴士車票,立馬改訂靜岡車站周邊的飯店,隔日再搭乘JR前往龍巖淵。

上午8點多還未到9點,果真見到非常震撼的富士山與櫻花絕景,內心真的很感動。

攝影真的是需要耐心與觀察,倘若未查天氣及前往,或者無法隨意更動行程,就不能見到這美景了。

*拍攝日期為:2018.03.31及04.01,但是2018年櫻花季提早,所以2019年的花況請以日本網站公佈為主。

龍巖淵富士山天氣查詢:潤井川(龍巌淵)の天気予報と服装潤井川(静岡県富士宮市)の天気予報

站在下方河岸處拍攝,能帶到有關川流與富士山、櫻花的畫面,由於一早櫻花陽光照射面不夠,在拍攝上建議可調整白平衡使色溫變暖色,也注意別讓富士山山頂的白雪亮度太高而過曝了。

在橋上拍攝拉近鏡頭則能避開人群,拍攝到更壯觀震撼的富士山以及右邊的櫻花花海。

對我而言河口湖的富士山櫻花很美,但是靜岡潤井川龍巖淵的櫻花美景也不分軒輊,各有各的好,而且潤井川龍巖淵在交通上算是容易抵達。

帶到人的話,更能作為比例尺,看出富士山的壯觀程度。

在網路上見到晚上夜櫻的照片,若想拍夜櫻與富士山可以參考放入行程安排。

河岸這有些許油菜花,或許能一起拍攝帶到油菜花與櫻花、富士山之畫面。

每當春天櫻花季,假日總吸引不少人開車前來這野餐,在油菜花、櫻花與富士山美景下吃著餐點,好幸福。

除了富士山與櫻花的景色,拍攝一旁櫻花樹與粉紅色的房子也讓畫面變得很夢幻。

看櫻花房嗎?這邊請!(笑)

而我和朋友也在拍完富士山美景後,兩人在櫻花廊道下感受這浪漫的粉紅花海。

由於染井吉野櫻本身顏色較為淡,若在陰天之時較不能顯現出其美,在藍天、陽光襯托下那淡麗色彩卻足以在心上留下深刻與感動的回憶。

也可攜帶長焦段鏡頭拍攝富士山與單邊櫻花框景,此般絕景,不愧為富士山百景。

坐在河川旁、櫻花樹下,見那陽光照射下波光粼粼、閃閃發亮,且有路旁那不知名的小黃花為伴,是我這年春天時內心最感動的景色之一。


2023年再次前往:

相隔多年,再訪靜岡潤井川龍巖淵,越來越多人特地來來到這裡拍櫻花富士山了,整個河堤都是腳架,更增設了簡易的賞櫻觀景台(笑)。

來到靜岡潤井川龍巖淵,建議在晴天早上,最好9點以前就抵達,因9點以後雲朵可能會越來越多。

我試著換和以往不同的方向,用油菜花框住富士山,在這裡待了一小時多,也看著富士山周圍的雲朵從一朵朵慢慢聚集成如同白色圍巾般的白雲。

靜岡潤井川龍巖淵:富士山與櫻花美景前往資訊

連結|Google Map

地址:〒 416-0939 富士市川成島654-10/電話:0545-62-2430(新富士駅観光案内所)

交通:JR新富士站再轉搭計程車約15分/搭到JR富士站搭計程車約10分/可搭至JR入山瀨站,再走約7分路程便能抵達。

日本靜岡賞櫻景點推薦

靜岡岩本山公園:櫻花富士山拍照景點,躺在大草地看富士山櫻花海野餐好幸福

日本賞櫻景點推薦:靜岡牛代水目櫻,茶園中獨一棵3百年粉櫻花大樹盛開動人絕景

 

靜岡富士山櫻花:櫻花之里、伊豆高原櫻花並木隧道,超美的粉紅櫻吹雪落下了花雨

靜岡伊豆河津櫻:日本2月早開櫻花季,8000棵櫻花樹下感受粉紅色櫻花雨

靜岡旅遊景點推薦:

靜岡 Shizuoka-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日本 JR PASS|富士山&靜岡地區周遊券 mini – KKday

靜岡 | Glamping 豪華露營設施預約 | 御殿場高原時之栖 – KKday

日本交通卡 Suica 西瓜卡|東京市區領取 – KKday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