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8

日本寶可夢主題公園-吉利蛋公園福島4個攻略位置,超可愛吉利蛋遊樂設施

寶可夢訓練家注意!必須朝聖的日本寶可夢景點「寶可夢主題公園」。以不同縣市代表寶可夢設定,福島設立了四座「吉利蛋公園」,超高的巨型吉利蛋滑梯、吉利蛋鞦韆、大舌頭滑梯、皮卡丘長椅、胖丁,這些粉紅色的吉利蛋遊樂設施超級可愛,還有吉利蛋人孔蓋、吉利蛋週邊商品。

*文章內告訴你福島吉利蛋公園位置在哪裡以及吉利蛋公園交通、吉利蛋公園行程安排。

日本寶可夢當地Acts:福島x吉利蛋

希望透過各地區代表寶可夢來促進許多人到訪(寶可夢當地Acts),日本47都道府縣當中,目前有9個地方已發表和寶可夢的活動:北海道、岩手、宮城、福島、福井、三重、鳥取、香川、宮崎。

代表東北福島縣的聲援寶可夢是吉利蛋,2019年時任命。能帶來幸福感的吉利蛋和福島縣的「福」字有關連,加上福島有很多好吃的農產品(比如桃子),跟吉利蛋其營養的蛋一樣。

吉利蛋公園-郡山市(開成山公園)

在福島縣有4座吉利蛋公園,離市區最近,自由行旅客較容易抵達的是「吉利蛋公園-郡山市」(ラッキー公園inこおりやまし),位置在福島郡山市的開成山公園內,距離郡山車站車程僅10分鐘,由於郡山車站有新幹線列車行駛且站內設有置物櫃,對於轉乘來此的旅客來說很方便。

# 腹地廣闊的開成山公園,寶可夢位於公園境內一區,當時經過舞台往對面看時,看見一隻粉紅色的吉利蛋出現於樹林當中。

吉利蛋公園-郡山 交通資訊(ラッキー公園inこおりやまし)

位置|Google Map

地址:福島縣郡山市開成1丁目5,開成山公園內。

交通:[自駕開車 / 計程車]郡山站車程約10分,計程車車資約1480日幣。

公車巴士:郡山車站前9號巴士站乘車處,請於「郡山市役所」站下車,車資費用單程為260日幣,巴士號碼、行經方向、時刻表參考如下

➡️ 郡山駅前 > 開成山発着時刻・運賃(福島交通)

➡️ 福島交通開成山 > 郡山駅前発着時刻・運賃

連結為週一到五的時刻表,點開連結後按上方的「休日の時刻を表示」可切換週六、日、國定假日。

2022.03.28開幕的「吉利蛋公園郡山市」,公園內有很多樹木、花草、水池造景,來吉利蛋公園拍照時順道於公園裡走走放鬆心情。

我們在舞台正前方(照片右邊白色為舞台建築)看到了吉利蛋的人孔蓋。

「吉利蛋公園-郡山市」的人孔蓋圖案是吉利蛋與胖丁一起唱歌,呼應身為「音樂之都」的郡山市(郡山市吉祥物樂都君、音符醬造型設計融入音符圖案)。

吉利蛋公園郡山市人孔蓋座標位置、地圖: 37°23’48.4″N 140°21’22.0″E

每一座吉利蛋公園會特別設置屬於該公園的告示牌,除了標示公園名稱外,還會把出現在公園內的寶可夢放在圖畫裡。

為了開吉利蛋被櫻花包圍的景色,2023年4月我再次來到開成山公園:

日本東北賞櫻-福島開成山公園櫻花:櫻花環繞的吉利蛋公園、開成山大神宮

雖非寶可夢迷,但因想起小時候的回憶,接近吉利蛋公園時,還是不禁興奮了起來。

(因正值11月初的秋季,吉利蛋旁的櫻花樹葉子轉為紅色)

6公尺高的巨大吉利蛋是滑梯,沒想到最喜歡傑尼龜、妙蛙種子的我在看到巨大吉利蛋後淪陷,不知道拍了多少張照片。

由於是6公尺高的吉利蛋,從上面的滑梯溜下來時有點刺激。

從巨大吉利蛋後方樓梯走進去時,通往吉利蛋腹部「蛋」的位置口設計成吉利蛋的剪影。

# 皮卡丘長椅。

# 吉利蛋x晴天型態的櫻花兒粉紅色鞦韆,一旁還有櫻花樹,象徵著開成山公園春天時會有許多櫻花盛開。

# 皮寶寶(皮皮進化前的型態)、寶貝球、寶寶丁(胖丁進化前的型態)的搖晃遊樂設施。

# 可搖晃的小型吉利蛋和大舌頭滑梯,玩大舌頭滑梯時,就像從大舌頭寶可夢的嘴巴溜下來一樣(笑)。

# 小福蛋砂場(小福蛋是吉利蛋進化前的型態)。

# 我今年(2023.04.04)到郡山開成山吉利蛋公園拍的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qolRyQBkQ3/

春天櫻花季節到來,4月開成山公園會盛開許多櫻花,從開成山公園包含一旁的開成山大神宮,共有1300多棵櫻花樹,粉紅色的吉利蛋被包圍在粉紅色的花海中特別可愛。

吉利蛋公園-浪江町

「吉利蛋公園-浪江町」(ラッキー公園 in なみえまち)是日本第一座建造的寶可夢公園,2021年12月2日開園,位置在福島縣海邊浪江町的道路休息站「道之驛浪江」(道の駅 なみえ)。

吉利蛋公園-浪江町 交通資訊(ラッキー公園 in なみえまち)

位置|Google Map道路休息站浪江町網站

地址:福島雙葉郡浪江町幾世橋字知命寺60,道之驛浪江裡面。

交通:[自駕開車 / 計程車]有附設停車場,浪江站車程約3分,計程車車資約760日幣。

浪江車站走路約16分。

福島官方推薦的浪江町行程:福島海濱地區絕景網美打卡點1日遊 | 福島中文官網

其他吉利蛋公園和「吉利蛋公園-浪江町」設施一樣,像是大舌頭滑梯、6公尺高的巨大吉利蛋、鞦韆等。

不一樣的是鞦韆部分融入吉利蛋公園所在位置的特色,「吉利蛋公園-浪江町」鞦韆是水藍色的,除了有吉利蛋之外,還有白色的雲朵、長翅鷗寶可夢,象徵鄰海的浪江町。

# 吉利蛋圖案的飲料販賣機。

逛完「吉利蛋公園-浪江町」,便到所在區域的道之驛浪江(道の駅 なみえ)吃午餐,這裡設置停車場、賣店、餐廳、日本酒專賣店,更有日本第一家進駐道路休息站的無印良品

道之驛浪江內販售浪江町以及福島縣的各種伴手禮、農特產,還有一區是寶可夢商品區,能買到寶可夢娃娃或吉利蛋周邊商品。

浪江町的人孔蓋圖案是海上航行中的吉利蛋,站內的周邊商品有販賣縮小版人孔蓋鑰匙圈吊飾。

吉利蛋公園浪江町人孔蓋座標位置、地圖:37°29’47.1″N 141°00’03.3″E

餐廳裡販售各種料理中以海鮮丼飯、吻仔魚丼飯、浪江炒麵最具代表浪江町的特色,由於那日至下午時間才吃午餐,我點了浪江炒麵搭配小碗吻仔魚飯的套餐。

麵條特別寬的浪江炒麵是這裡的B級美食代表,搭配炒豆芽、炒豬肉片以及濃厚的醬汁,味道鹹香好吃。

吻仔魚超級新鮮軟綿,丼飯上方會搭配點薑泥,再自行依口味淋上醬油,就是碗簡單卻又使人扒上許多飯的吻仔魚丼。

餐廳菜單參考請點此:食べる道の駅なみえ

非常人氣的浪江炒麵還做成了浪江炒麵口味的洋芋片、浪江炒麵料理包,在道之驛浪江內有販售。

道之驛浪江旁緊鄰著「SakeKuraゆい」,是鈴木酒造開的店面,販售各種自家製日本酒、適合搭配酒的零食以及販售日本酒霜淇淋的自家咖啡店,在這裡還能投幣喝單杯的各種清酒。

鈴木酒造創立於1830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後,原本的酒廠被海嘯沖毀,他們改到東北的山形縣避難,因緣際會下在山形重新出發設立酒廠,即便如此鈴木酒造仍想重返家鄉,再經過長久的努力,10年後回來了,於道之驛浪江旁設立鈴木酒造。

鈴木酒造-浪江蔵官網Google Map

地址:福島縣雙葉郡浪江町幾世橋知命寺40,道之驛浪江裡面

營業時間:10:00-18:00/電話:+81-240258804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飲酒請適量

#鈴木酒造命名為「一生幸福」的大吟釀清酒,曾受到全國新酒評鑑協會金賞獎項。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飲酒請適量

鈴木酒造內的咖啡店販售日本酒霜淇淋,當時見到店裡有很多成年男性買單支來吃,我和朋友則買了日本酒聖代、蒙布朗日本酒聖代,雖然以口味來說聖代的鮮奶油有些膩口,不過日本酒霜淇淋很好吃,推薦購買霜淇淋即可。

購買聖代時會用承裝日本酒的容器小木盒來裝,使我想起「一合日本清酒」,還會附贈戀愛籤詩讓人可以用好玩的方式測戀愛運,若抽到凶籤則可如同神社方式辦理,打結綁在外面的裝置上(照片中背景那些白色的就是綁起來的籤詩)。

吉利蛋公園-柳津町

「吉利蛋公園-柳津町」(ラッキー公園inやないづまち)位置來到福島吉祥物紅牛發祥地柳津町,2022年7月時設立在道路休息站「道之驛 會津柳津」(道の駅会津柳津)內。

吉利蛋公園-柳津町 交通資訊(ラッキー公園inやないづまち)

位置|Google Map網站

地址:福島縣河沼郡柳津町大字柳津字下平乙179,道之驛 會津柳津內

交通:[自駕開車 / 計程車]有附設停車場,只見線會津柳津站車程約3分,計程車車資約940日幣。

會津柳津站走路約20分,或是從會津柳津站搭公車,車資費用單程為180日幣,巴士行經方向、時刻表參考如下

➡️ 柳津駅前道の駅会津柳津 | 発着時刻・運賃検索会津バス

附近景點/會津地區只見線景點:

福島自由行:圓藏寺 到會津吉祥物紅牛起源地摸牛祈福,只見線景點、紅葉名所

福島只見線大志集落 小瑞士白雪幻境+列車美景拍攝點

日本絕景冬雪只見線攝影鐵道迷夢想景點

奧會津おふくろ Ofukuro食堂醬汁豬排丼飯是日本媽媽之味,只見線會津川口溫暖美食

本屋食堂玉小前 唱片牆昭和食堂的金黃地雞親子丼飯,只見線大志集拍攝點美食

我們到的時候有好多小朋友開心在這裡玩耍,因為「吉利蛋公園-柳津町」旁就有道之驛會津柳津還有足湯溫泉,可吃飯、買物產、體驗當地名物粟米饅頭製作行程、購買粟米饅頭、泡足湯,加上福島紅牛發祥地「圓藏寺」就在附近,來到這裡的人非常多。

朋友帶了她收藏的吉利蛋公仔特地來與6公尺高的巨型吉利蛋拍照。

# 吉利蛋搖擺遊樂設施,背後看是中空的樣子(笑)。

「吉利蛋公園-柳津町」的鞦韆沒有其他寶可夢裝飾,紅色的鞦韆,不知是否呼應著紅牛的顏色?

這裡的人孔蓋當時未拍到,查詢後圖案結合了附近紅色的瑞光寺橋:吉利蛋公園柳津町人孔蓋位置,37°31’41.5″N 139°43’21.6″E

# 吉利蛋圖案的飲料販賣機。

道之驛 會津柳津區域裡不僅有吉利蛋公園、停車場,還有「觀光物産館 清柳苑」、「憩の館ほっとinやないづ」、「柳津繩文館」。

# 「憩の館ほっとinやないづ」可體驗免費足湯,我也曾於這裡的餐廳吃會津醬汁豬排丼飯、體驗製作粟米饅頭。

道之驛 會津柳津放了福島吉祥物紅牛,在會津地區一共有紅牛一家分散在不同地方,家族成員為爸爸、媽媽、兒子、女兒,紅牛一家四口所在地點會不定時輪班。

道之驛 會津柳津販售許多福島特產,像是紅牛周邊商品、吉利蛋週邊商品(吉利蛋包裝的餅乾和布丁),還有很好喝的桃之惠水蜜桃汁。

粟米饅頭是會津地區的名物,和紅牛發祥地圓蔵寺有關,因以往圓蔵寺發生火災等天然災害,當時的住持供奉了這使用粟米、糯米與紅豆製成的粟米饅頭祈求平安。

見到有販售我很喜歡的小池菓子舖粟米饅頭,每次看到都會買上至少1顆來吃,粟米和糯米做成的外皮很香軟,裡面包了甜而不膩且細緻的紅豆沙。若非粟米饅頭保存期限僅有兩天,非常想帶回台灣分給朋友們吃。

吉利蛋公園-昭和村

我們在看完喰丸小學校的銀杏後來到「吉利蛋公園-昭和村」(ラッキー公園 in しょうわむら),位置在道路休息站「道の駅 からむし織の里しょうわ」、昭和村歲時記廣場公園內,2022年6月28日開園。

但是我們抵達時發現這座吉利蛋公園好小,沒有6公尺高的巨大吉利蛋,只剩下半截而已。

吉利蛋公園-昭和村 交通資訊(ラッキー公園 in しょうわむら)

連結|Google Map道路休息站網站

地址:福島縣大沼郡昭和村佐倉上ノ原1

交通:[自駕開車]磐越自動車道會津坂下IC,下交流道後車程約60分。

公車巴士:JR只見線會津川口站搭乘巴士約50分,搭至下佐倉站下車,車資1020日幣 ➡️ 会津川口駅下佐倉 | 発着時刻・運賃検索会津バス

由於真的太小了,建議大家無須特別前往。

因為附近有著名的銀杏景點-「喰丸小學校,這裡的人孔蓋圖案是在金黃色銀杏樹旁的吉利蛋及寶可夢蟲寶包,昭和村人孔蓋位置座標:37°19’32.5″N 139°37’50.3″E

福島景點:喰丸小學校大銀杏樹-老木造廢校復興,百年銀杏金黃吹雪

# 道の駅 からむし織の里しょうわ

「道の駅 からむし織の里しょうわ」內販售的寶可夢娃娃。

日本寶可夢景點以東北來說,岩手縣還有「小拳石公園」,若有使用「JR PASS 東北周遊券」,更推薦搭乘行駛於岩手一之關~宮城氣仙沼的皮卡丘列車pokemon with you」,讓這趟東北旅行充滿有寶可夢的回憶。

福島官方情報

日本好好玩 福島GO GO GO官網FBIGLINE 官方帳號

日本東北地區-福島自由行介紹

日本 JR PASSJR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電子票 – KKday

福島 Fukushima – 旅遊介紹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福島×吉利蛋|寶可夢當地Acts

寶可夢當地Acts

* 文章內提到日本計程車車資計算,以日本網站 https://www.taxisite.com 估計金額作為參考。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