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5

岩手旅遊:皮卡丘列車 超療癒可愛讓人迷上寶可夢!POKÉMON with YOU預約訂票、時刻表、沿線景點

寶可夢皮卡丘列車 POKÉMON with YOU,是日本的特色列車中最可愛療癒的了!車廂外是黃色的皮卡丘造型,車內座椅、地板、窗戶也全是皮卡丘圖案,有販賣皮卡丘便當,更有一節皮卡丘遊戲間,擺滿了皮卡丘的娃娃、裝飾品可以用來穿戴拍照,連不是寶可夢迷的我內心也融化!(文內有皮卡丘列車預約訂票、時刻表、車資、沿線景點資訊

日本東北旅遊:超可愛的皮卡丘列車 POKÉMON with YOU,不是寶可夢迷也療癒!

為了給災區的孩童們打氣以及振興當地觀光,而特地設計的皮卡丘列車 POKÉMON with YOU,從日本東北岩手一之關站開往宮城氣仙沼站,沿線車站都有跟皮卡丘相關的設計圖案與擺設,從車身到車內都是可愛的皮卡丘、以及寶可夢元素,不僅適合親子,連我這不是寶可夢迷的人都被療癒了,全年齡層都合適呀。

原本3月份到岩手旅行時是為了行駛於花卷到釜石車站的SL銀河號,但機票訂了後才發現SL銀河號冬季停駛,內心遺憾捶胸心痛之下,在JR東日本網站看到有從岩手一之關站開往宮城氣仙沼站的皮卡丘列車,於是火速到JR東日本網路訂票頁面預約完成訂票。

皮卡丘列車 POKÉMON with YOU 行駛路線、沿線景點

皮卡丘列車路線

皮卡丘列車行經路線為一之關站(岩手)陸中松川站猊鼻溪站摺澤站千厩站折壁站氣仙沼站(宮城),沿途車站都有皮卡丘相關擺設(請點此看照片)。尤其抵達氣仙沼車站後,可在氣仙沼市區內收集六個皮卡丘印章,換取小禮物(印章禮物氣仙沼市區旅行介紹)。

皮卡丘列車沿線景點

一之關站嚴美溪(日本第一美溪,岩手秋天賞楓、紅葉推薦景點)、毛越寺(世界文化遺產,岩手秋天賞楓、紅葉推薦景點)釣山公園(櫻花、楓葉推薦景點,距離一之關車站步行約11分即可到達)、舊沼田家武家住宅(距離一之關車站步行約9分即可到達)、世嬉之一觀光酒廠(世嬉の一,距離一之關車站步行約11分即可到達)、岩手浦島公園(浦しま公園,距離一之關車站步行約9分即可到達)。

猊鼻溪站猊鼻溪(日本百景,春天櫻花、夏天新綠、秋天楓紅推薦景點,可搭猊鼻溪遊船)。

除了上述景點,若有一段是搭一般JR列車,可在中途的平泉寺站下車前往中尊寺(世界文化遺產、美麗的金色堂聞名)或達谷西光寺(建造在石壁的達谷窟毘沙門堂)。

皮卡丘列車 行駛日期、時刻表

皮卡丘列車是假日限定的觀光列車(週六、週日、日本國定假日,行駛日期請點此查看),從岩手一之關車站出發,一路開往宮城的氣仙沼站(12:51分抵達),接著再從氣仙沼站回程往一之關車站,去程與回程各一班車。

中間都有短暫停留,讓旅客可以下車拍皮卡丘列車外觀或是沿線車站的寶可夢裝飾。

11:01 一之關車站 → 12:51 氣仙沼站/14:37 氣仙沼站 → 16:35 一之關車站

皮卡丘列車 車資、預約訂票方法

  • 若是現場購買車票,請將乘車券、座位券一起放入閘口內再取出。如果是使用JR PASS,請走人工通道出示票券跟座位券給站務人員查驗。

皮卡丘列車為全車指定席(雖有兩個車廂,但是只有一個車廂是客席區,另一個車廂是遊樂空間),車資部分依照搭乘地段而定,也可以使用「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因為客席區不多,建議先上網訂票,乘車日前一個月的早上10點便可開始預約(如果要在JR東日本現場窗口訂票購買,請事前提早多日比較保險),但網路訂票仍須到現場取實體票券。

JR東日本訂票網站訂票方法先加入官網會員,接著上網透過信用卡刷卡購票,到了訂票窗口處出示購票頁面的MAIL(有訂購碼與資訊)、購買車票的信用卡,若使用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可一同出示。

POKÉMON with YOU

官方網站連結|日文官網中文官網

JR東日本訂票網站連結|日文訂票網頁中文訂票網頁

日本售票窗口、取票位置:JR東日本的旅行服務中心、資訊服務中心或是在JR東日本車站裡的自動售票機取票,點此查詢地點及營業時間

取票時間:出發日的前一晚21:00(日本標準時間)前,請注意!出發當日無法取車票。

*朋友2020年02月到上野車站預約時,JR窗口的人員表示只能在仙台車站換票,不曉得是否為個案,給大家參考。

皮卡丘列車圖案、裝飾

岩手一之關車站一進入站內用台,即有皮卡丘的印章,樣式共有兩種,貼心的準備了紙張讓遊客們搜集。

除了一之關站外,摺澤站、千厩站、氣仙沼站的站內也有可愛的皮卡丘印章可以搜集(一共五種)。

同樣在進入一之關車站內的月台處可以看到的皮卡丘裝置,上方貼有當天日期,可跟皮卡丘拍照合影留做紀念。

見到了印章、裝置造景、海報條、旗幟,滿滿的皮卡丘模樣實在太過療癒,還沒見到皮卡丘列車前便讓我開始期待與開心。

從一之關車站往3號月台搭乘皮卡丘列車的通道上,放了可愛的皮卡丘旗幟。

沿著階梯往下,放滿了皮卡丘列車的宣傳海報。

印著歡迎來到一之關車站的皮卡丘橫幅海報。

站牌與一之關第三月台的柱子也設計成了皮卡丘的圖案。

搭皮卡丘列車時,請在地上貼有POKÉMON with YOU 乘車口的地方排隊上車。

皮卡丘列車會在發車前提早到達一之關站等候,當皮卡丘列車開來,從小朋友到大人,眼神充滿了期待。

配合皮卡丘的顏色,皮卡丘列車設計成黃色車頭,也有皮卡丘頭像。

車窗上有可愛的皮卡丘在打招呼!

一進入到皮卡丘列車的車內,從地板、座椅、天花板、窗廉等全是皮卡丘的元素,褐色及黃色的配色,真的很用心。

在座椅下方有皮卡丘呢!

更讓我讚嘆的是,皮卡丘列車座椅旁的扶手設計成不同類型的寶貝球。

座位區對應了不同的寶貝球,窗廉的配色也是皮卡丘身上的黃色與背後條紋的褐色,以及皮卡丘頭部的剪影。

地毯上的皮卡丘腳印、椅墊旁的皮卡丘頭剪影,還有地上跟皮卡丘尾巴閃電造型的圖案,各個細節用心之處讓我瞬間成了短暫的皮卡丘粉絲。

抬頭往上看,車燈上有各種寶可夢圖案,行李架上則有奔跑的皮卡丘。

在皮卡丘列車要發車前,忽然來了好多觀光人員拉著皮卡丘的海報歡迎大家。

更到了列車內發放一之關、平泉地區的特產麻糬來請皮卡丘列車上的乘客們吃,有櫻蝦、毛豆、甜醬油、紅豆泥、香菇醬油口味。

熱情招手的觀光人員們真的好可愛,希望東北的大家越來越好。

當皮卡丘列車發車時,車長會進行驗票,工作人員開始發放小禮物(徽章、著色紙等),更會搭配皮卡丘的音樂,讓氣氛變得更加歡樂!

從一之關站發車行駛一小段路後,另一節皮卡丘遊樂區才會開放。

各種大小的皮卡丘玩偶、公仔放在遊戲區內,讓乘客可以玩或者拍照。不用說,小朋友們一定超開心的!

小朋友的話可以穿著車長制服外套,裝扮成小車長拍照。

突然看到地上放置了三個籃子,原來是皮卡丘耳朵髮箍、尾巴還有寶貝球圖案的車長帽,這些都是可以用來使用於拍照。

於是,無論大人或小孩,都為了皮卡丘瘋狂。

在兩節皮卡丘列車中間會有工作人員販賣寶可夢相關商品與三明治、皮卡丘便當,不過商品種類沒有很多就是了。

這是一開始發車時發送的皮卡丘列車乘車紀念票與紀念品,而且去程跟回程的胸章圖案都不同。

皮卡丘列車上也有賣皮卡丘便當,但是印象中1,200日幣的便當,僅有便當束口袋是可愛的皮卡丘圖案(飯上的海苔也是皮卡丘造型),便當盒是不可重複使用的,也沒可愛的圖案。但是便當的調味真的很不好吃,除非真的很想要便當束口袋,否則非常不建議買來吃。

  • 陸中松川的皮卡丘樣式

皮卡丘列車車身外觀是「皮卡丘大量發生中」的活動圖案,滿滿的皮卡丘之外,還有皮卡丘列車長,穿著列車長制服的皮卡丘樣子真的好可愛。

每次看到日本東北地區努力的大家,開心微笑與親切的模樣,讓我對這裡的喜愛不停加深。希望東北振興,就像皮卡丘列車的名稱「POKÉMON with YOU」一樣,元氣與歡笑、希望陪伴著每一日。

日本東北地區自由行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台灣虎航從台灣直飛岩手花卷機場(Hanamaki Airport/HNA)

每週兩班(週三、週六),航班時刻表:

去程:IT 258 台北-花卷 11:50- 16:10/回程:IT 259 花卷-台北 17:25-20:55
https://www.tigerairtw.com/zh-tw/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