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5

日本東北賞櫻-福島開成山公園櫻花:櫻花環繞的吉利蛋公園、開成山大神宮

我到訪日本寶可夢公園,搜集完4座福島吉利蛋公園,其中最推薦給自由行旅客的「開成山公園」很容易抵達,即使從東京特地來也沒問題。福島賞櫻再次到開成山公園內的吉利蛋公園,在4月櫻花季時開滿了櫻花,就像吉利蛋被櫻花包圍,全是可愛的淡粉紅色。而開成山公園對面的「開成山大神宮」也是賞櫻景點,櫻花與鳥居的景色特別美。

福島賞櫻:開成山公園櫻花

在福島縣有4座吉利蛋公園,離市區最近、自由行旅客較容易抵達的是「吉利蛋公園-郡山市」(ラッキー公園inこおりやまし),位置在福島郡山市的開成山公園內,距離郡山車站車程僅10分鐘。

若從東京特地來「吉利蛋公園-郡山市」,搭乘新幹線最快約1小時17分(4站)便可抵達郡山車站,由於郡山車站有新幹線列車行駛且站內設有置物櫃,對於轉乘來此的旅客來說很方便。

▶︎ 4座吉利蛋公園:日本寶可夢主題公園-吉利蛋公園福島4個攻略位置,超可愛吉利蛋遊樂設施

▶︎ 寶可夢觀光列車:皮卡丘列車 超療癒可愛讓人迷上寶可夢!POKÉMON with YOU

▶︎ 暢玩東北、東京,新幹線坐到飽:日本 JR PASS|JR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電子票

*車班時間依照現場所遇車況為主。

2022年秋季到「吉利蛋公園-郡山市」見到吉利蛋周圍有許多小樹,聽介紹才知原來那些都是櫻花樹,而且整座開成山公園在櫻花季時盛開約1300棵櫻花樹,是福島郡山有名的賞櫻景點

「好想看看櫻花裡的吉利蛋」這個想法一直充斥在腦海,於是去年4月春天又來福島吉利蛋公園了!果然櫻花季的魅力太大,和11月秋季的情景相比,櫻花盛開時的郡山公園滿是人潮。

30.3公頃的開成山公園境內有好多樹木、花卉,可愛的遊樂設施也不少。

開成山公園內的五十鈴湖,天氣晴朗時於冬季至春季還能見到遠方連綿的山頭上覆蓋了白雪。但不知為何看見那紅色的小橋,忽然想起內湖的大湖公園。

和家人、朋友、戀人一塊來開成山公園賞櫻,在櫻花樹下玩耍或者野餐,這樣的春色時光真美好。

盛開的櫻花和紅白色鬱金香,人們駐足於此拍下一張張照片留念。

吉利蛋公園-郡山開成山公園櫻花滿開

  • 在舞台正前方(照片右邊白色為舞台建築)看到了吉利蛋的人孔蓋。

吉利蛋為福島代表性應援寶可夢,所以在福島不少地方可見到吉利蛋週邊商品、人孔蓋,「吉利蛋公園-郡山市」的人孔蓋圖案是吉利蛋與胖丁一起唱歌,呼應身為「音樂之都」的郡山市(郡山市吉祥物樂都君、音符醬造型設計融入音符圖案)。

吉利蛋公園郡山市人孔蓋座標位置、地圖: 37°23’48.4″N 140°21’22.0″E

往年秋天見到的是紅葉景色,換個季節,那些葉子已換上了粉紅色的櫻花。

每一座吉利蛋公園會特別設置屬於該公園的告示牌,除了標示公園名稱外,還會把出現在公園內的寶可夢放在圖畫裡。

象徵性的巨大吉利蛋其實是6公尺高的滑梯設施吉利蛋,除了較大的滑道之外,在入口處旁還有較小的滑道,即使小小孩都能玩地開心。

粉紅色鞦韆上是櫻花樹、吉利蛋還有晴天型態的櫻花兒寶可夢,這是為了櫻花著稱的開成山公園設計。

推起來會左右晃動的吉利蛋,不知道為什麼小朋友們都很喜歡,跑來推或是趴在上面擺動。

小福蛋砂場(小福蛋是吉利蛋進化前的型態)。

即便連日走了賞櫻景點,無論特地或者不經意巧遇,沒想到看到這麼多櫻花還是會很感動。

開成山公園裡的郡山吉利蛋公園,真的很可愛,尤其被櫻花包圍時更強烈。櫻花樹下賞櫻野餐的人、在吉利蛋公園開心玩樂的孩子們,大家開心的笑臉和認真感受生活的樣子,更加更加可愛,讓我更喜歡這裡了。

皮寶寶(皮皮進化前的型態)、寶貝球、寶寶丁(胖丁進化前的型態)的搖晃遊樂設施,小朋友們超愛趴在上面搖來搖去。

從大舌頭的長舌頭上溜下來!

椅子側邊則是皮卡丘圖案。

在櫻花樹下躺著賞花,好喜歡這樣的悠閒愜意。

▶︎ 到郡山賞櫻也推薦:郡山車站前的櫻花Lawson便利商店

吉利蛋公園-郡山開成山公園交通

位置|Google Map

地址:福島縣郡山市開成1丁目5,開成山公園內。

交通:[自駕開車 / 計程車]郡山站車程約10分,計程車車資約1480日幣。

公車巴士:郡山車站前9號巴士站乘車處,請於「郡山市役所」站下車,車資費用單程為260日幣,巴士號碼、行經方向、時刻表參考如下

▶︎ 郡山駅前 > 開成山発着時刻・運賃(福島交通)

▶︎ 福島交通開成山 > 郡山駅前発着時刻・運賃

連結為週一到五的時刻表,點開連結後按上方的「休日の時刻を表示」可切換週六、日、國定假日。

福島開成山大神宮櫻花

從開成山吉利蛋公園賞完櫻花後,我們離開公園來到對面的開成山大神宮,明治9年(1876年)創建,在當地有崇高的信仰地位,這是因為開成山大神宮奉拜著伊勢神宮天照大神的分靈,又被尊稱為「東北のお伊勢さま」(東北的伊勢大人)。

開成山大神宮內種植約200棵櫻花樹(其中包含枝垂櫻),櫻花季期間會特地舉行櫻花祭典,屆時有些許攤販在參道兩旁設立,烤烏賊、燒肉等,好不熱鬧。

  • 靠近天橋側的開成山大神宮出入口有白色鳥居。

開成山大神宮|官網Google map

地址:福島県郡山市開成三丁目一番三十八号

櫻花什麼時候開?福島開成山公園櫻花滿開時間

櫻花什麼時候開?日本櫻花季時間依照各地、花種特性不同,從越暖和的區域開始,所以一路由南開花至北,福島郡山開成山公園櫻花約4月上旬-中旬,開花後約7天滿開,若無強風、大雨影響花期壽命,滿開後約5-7日花謝。

建議大家無論見到預估櫻花開花日為什麼時候,若想見到好的花況,在出發前確認當地観光協會網站、日本櫻花情報相關網站最新現況資訊:開成山公園の花見・桜情報【2024】|ウェザーニュース

2024年預估日本weathernews網站預估開成山公園開花日為4/6日、滿開日4/10日,約4/20日前後櫻吹雪。

*文章照片拍攝日:2023年04月04日(當年度因為暖冬,櫻花早開)

日本東北、東京旅遊景點

東北:青森,秋田,岩手,山形,宮城,福島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京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日本旅遊必備交通網路、接送

日本上網我都用eSIM,免換卡、掃描就可:【日本eSIM網卡】eSIM 暢日卡PLUS(真吃到飽不降速) – DJB eSIM

機場接駁首選:國光客運 1819 桃園機場巴士來回套票

台北松山機場接送服務|台灣松山機場 (TSA)至全台地區

台灣桃園機場接送|桃園國際機場(TPE)往返台北、新北市區|接機接駁含舉牌服務

台灣桃園機場接送|台灣桃園機場(TPE)至新竹、苗栗、台中市區機場接駁|接機接駁含舉牌服務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羽田機場、迪士尼、東京市區接送|可選擇中文或日文司機

作者:Banbi Hsu 斑比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