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本屋食堂玉小前 唱片牆昭和食堂的金黃地雞親子丼飯,只見線大志集拍攝點美食

因為只見線大志集拍攝點關係,讓福島金山町越來越多人知道與造訪。在只見線大志集拍攝會津中川車站附近,有間當地人推薦的美食「本屋食堂玉小前」。店內特地用三島町產的會津地雞以及其他福島在地食材製作的料理,炸麵包、親子丼飯、炸豬排飯、雞肉定食、燉牛筋。昭和感的店面內,貼了滿滿的懷舊歌曲CD,很是懷舊溫暖。

本屋食堂玉小前 昭和食堂的金黃地雞親子丼飯,只見線大志集拍攝點美食

日本東北自由行中,總是少不了安排美景或是鐵道之旅。因為只見線第一鐵橋拍攝點的美景,讓從台灣來的遊客造訪人數逐漸增加。不過只見線熱門的拍攝點除了第一鐵橋之外,宛如奧地利哈修塔特的只見線島金山町大志集拍攝點,人氣更不輸給第一鐵橋。

只見線島金山町大志集拍攝點,其實是拍攝會津中川站往返會津川口站間的路線。若是自駕開車來訪只見線島金山町大志集拍攝點時,不妨安排在距離會津川口站車程8分鐘、拍攝點車程9分鐘的「本屋食堂玉小前」用餐。

本屋食堂玉小前網站Google Map

地址:福島県大沼郡金山町大字玉梨川下居平1460/電話:0241-54-5505

營業時間:11:00-14:00,每週二公休

前往的那日下著大雪,讓我們更迫不及待的想快點到「本屋食堂玉小前」吃午餐。

一進到「本屋食堂玉小前」,店內的景象倒是讓我感到驚訝。因為牆面上皆掛滿了日本以前的海報、CD唱片,整間店散發著濃濃的昭和風味。

(拍攝有經過店內同意)

啤酒機上的一公仔是1966年誕生的日本電視劇角色「快獸布斯卡」。

這些有趣的唱片擺飾,使我們眼睛無法轉離,總一直盯著牆上看是否有認識的歌手,不過看了許久,除了披頭四之外,倒沒一個認識的。

本屋食堂玉小前唱片牆中間發現了一張張活動紀錄照,是台灣的除雪隊,看著大家這樣熱心的來福島幫忙,覺得很驕傲與開心。

本屋食堂玉小前的菜單,有親子丼飯、煮牛筋定食、南蠻雞定食、日式炸雞定食、燒烤雞肉丼飯、豬排丼飯、四川風麻婆豆腐丼飯,還有炸豬里肌排定食與各種咖哩。

店裡用的食材以福島產為主,像是金山町產的胡麻油、只見町的麵與好多福島食材。

菜單另一面有許多種口味的拉麵,和定食、丼飯一樣,價格平價實惠。

親子丼 650円

親子丼飯是本屋食堂玉小前的招牌餐點之一,用三島町產的好吃會津地雞製作,金黃色的滑蛋撒上了鮮紅的一味粉後,賣相更加誘人了!

柔嫩的雞蛋、甜軟的洋蔥,還有Q軟的會津地雞,再配上經營剔透的好吃米飯和爽口的醬汁,使這碗親子丼飯味道不錯而且溫暖質樸。

本屋食堂玉小前其實還有販售炸麵包這種特別的餐點,當時同行者們好幾個在餐後也買了炸麵包離開。

日本東北地區-福島自由行介紹

福島 Fukushima – 旅遊介紹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任選5日)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