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8

日本福島農家民宿かざぐるま:豐盛農家料理好吃的無法忘懷-東北自由行

日本東北自由行中感受不同的鄉村生活,在福島體驗農泊以及在地人的生活,來到「農家民宿 かざぐるま」。到菜園採摘蔬菜,吃著農家主人煮的豐盛晚餐,有炸豬排、煮魚、還有西餐,完全不像農泊,更像是洋食餐廳!和主人們聊天話家常,即使只有一晚,但沒有距離的把人心拉近,是那麼的開心。

日本福島農家民宿かざぐるま:豐盛農家料理好吃的無法忘懷

距離日立木車站4.1KM,開車要6分鐘的路程,來到了福島南相馬市的「農家民宿 かざぐるま」。

是我在2019年8月來到福島時所入住的第二間農家民宿,和「喜多方農泊あぐに」的農家主人道別後,到「農家民宿 かざぐるま」。每間農泊主人都有不同的個性與風格,聊聊故事、一起體驗簡單的農作物採收、吃飯,這也是住在農泊的有趣之處。

牆上貼了好多張「農家民宿 かざぐるま」的農泊爸爸媽媽跟來這裡住宿的人或是震災義工的照片。

其實農泊爸爸媽媽本來是櫪木縣人,因為爸爸喜歡種菜和釣魚,才搬到福島南相馬市,不過搬來後的四個月,發生了311東日本大地震。

當時來震災的義工沒地方住,農泊爸爸跟媽媽決定出借家裡的房間讓義工們有地方可住,也為震災盡點心力,因為這樣的機緣下,才會有現在的「農家民宿 かざぐるま」。

農泊爸爸開車帶著我們來到他的菜園,因為近期氣候關係加上已採收不少,能讓我們體驗的蔬菜剩下茄子了,而這似乎讓老實的農泊爸爸很緊張,怕我們這些台灣和香港來的女生會失望。

邊採著茄子時,邊和農泊爸爸説話。他說:「種菜很辛苦,是跟雜草的戰爭,只有努力拔。」

問了他收成如何,「收穫算高,一切都值得,結越多果實越開心」,他笑了。

在「農家民宿 かざぐるま」的菜園還看到了可愛的小青蛙,看了就知道這的蔬菜絕對新鮮好吃!

見我們開心採了一籃的茄子,農泊爸爸臉上的表情也漸漸放鬆。

在日落前完成了採茄子的體驗,正要回去「農家民宿 かざぐるま」時,轉頭一看,是美麗的向日葵和夕陽。

那瞬間似乎能明瞭為什麼農泊爸爸這麼喜歡田地了。

回到「農家民宿 かざぐるま」時,在門口就能聞到從廚房傳來的香氣。

想著會不會是農泊媽媽在料理著晚餐,於是我們洗好手來到廚房詢問是否要幫忙。

正在料理的農泊媽媽,神情專注的注意炸豬排入油鍋後的狀態。

等等,是炸豬排?沒想到竟然可以在農家民宿吃到炸豬排,這讓我們非常期待晚餐。

沒多久農泊爸爸也來廚房幫忙,見他們在這有說有笑的甜蜜模樣,看來是不需要我們的打擾了(笑)。

沒多久大家幫忙下,一桌豐盛的晚餐就慢慢的擺滿了餐桌。

看這些菜色,和印象中的農泊好不同,這是洋食西餐館吧!

炸豬排炸得外皮好酥好香,一點也不油膩,很喜歡這樣家常的味道,配上高麗菜沙拉、炸馬鈴薯、香Q的白飯,還有一旁小菜,好吃!

主餐還不只炸豬排,還有肉質細軟的煮魚,淡淡的醬汁不會搶蓋住魚的鮮味。

溫潤的韮菜蛋花香菇湯,好有台灣味。

一餐下來,早已吃得好飽。結果農泊媽媽又送上了奶油焗烤田螺,「竟然是法式料理!!!」。

雖然我不敢吃田螺而分給其他同伴,但有品嚐到奶油焗烤的部份挺好吃,讓我們好奇農泊媽媽到底有什麼料理是她不會做的呢?

最後的甜點是農泊媽媽自製的蜜柑橘子凍,橘子香氣非常清爽去膩。

後來才得知「農家民宿 かざぐるま」在午餐時段會改為預約制的私廚,怪不得這麼厲害了!

一旁擺著的,是「農家民宿 かざぐるま」做的染布,在這也可以參加藍染或其他顏料染色的活動體驗。

晚餐後和農泊爸爸媽媽的聊天時間,聊到了震災過程以及之後的生活,農泊爸爸拿了書給我們看,裡面都是311地震後農田、房屋損毀的照片。雖然現在可安全居住在此,但看到這樣的照片還是叫人感到傷痛。

不知不覺就這樣聊了好久,夜已深,於是我們各自洗好了澡,準備就寑。

住宿房間分為兩間,一間可擺2-3人的和室房,另一間則是有廁所以及三張床的房間。

而且房間內還有沙發、電視,於是我們五個女生又聚了起來,邊看日本綜藝節目邊聊著天,好開心。

隔日又是豐富的早餐,好吃的鮭魚搭配白飯、味噌湯等很日式的組合。

飯後的水果竟然是桃子,福島的水蜜桃在甜度、香氣以及美味程度都是很不錯的,每次夏天來到福島,我總會買桃子吃。

離開前,爸爸還帶我們去看他的釣魚器具,就像是他的寶物。

很純樸的農泊爸爸媽媽,連吃了兩餐這麼好的料理,實在很感謝,也很謝謝他們的照顧以及民宿開業8年多來的故事。

離開前留影合念,互相握手後道別,希望他們常保元氣。

農家民宿 かざぐるま

連結|網站Google Map

預約住宿電話:0244-26-9678、090-4827-5145(建議提前預約)

地址:南相馬市鹿島区南柚木字相馬清水308-6

費用:6,500円一泊二食

語言溝通以日文為主,但農泊爸爸會簡單的英文。

日本東北地區-福島自由行介紹

福島 Fukushima – 旅遊介紹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任選5日)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