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2

福島摘水蜜桃:Marusei果樹園 香甜水蜜桃與葡萄吃到飽,只要800日幣

夏天日本東北旅遊,最期待的景點行程就是吃水蜜桃與葡萄。Marusei果樹園(まるせい果樹園)在盛產水蜜桃的福島,可摘水蜜桃、葡萄、櫻桃、水梨、蘋果吃到飽,老闆也會教如何挑甜水蜜桃的方法。果園裡有試吃水蜜桃、單買水蜜桃,價格便宜,摘完水蜜桃後,還可到Marusei果樹園自營的咖啡館吃水蜜桃聖代,香甜多汁好吃!

福島摘水蜜桃:Marusei果樹園 香甜水蜜桃與葡萄吃到飽,只要800日幣

夏天7、8月時,不少人會趁著暑假的時後來到日本旅遊,因此常收到的問題大多是「夏天適合去日本哪裡?」、或是「夏天日本哪裡好玩?」

夏天來日本,可以摘水蜜桃、葡萄,還可以看海、看向日葵、煙火,還有參加祭典。水蜜桃香甜好吃,在日本還很便宜,尤其是產地,怪不得說起日本的水果中,水蜜桃一直是台灣旅客非常喜歡吃的水果之一,更有果園推出摘採水蜜桃吃到飽。

去年夏天才在福島吃了許多水蜜桃,也到果園採摘水蜜桃,還在「連續25年獻桃子給日本皇室」的福島桑折町吃了水蜜桃Pizza、水蜜桃雪酪冰淇淋。今年夏天再度來到喜歡的福島,一樣也沒錯過摘採水蜜桃、水蜜桃吃到飽與品嚐水蜜桃甜點的行程。

在福島市飯坂町的Marusei果樹園(まるせい果樹園),因為水蜜桃品質好,無論單賣或是摘採水蜜桃吃到飽的費用都算是便宜,受到很多人推薦。

開車前來遠遠的就看到大顆的櫻桃,超級可愛!因為Marusei果樹園(まるせい果樹園)有種水蜜桃,也有葡萄、櫻桃、梨子、西洋梨、蘋果,隨著季節不同開放水果摘採跟吃到飽的體驗。

Marusei果樹園(まるせい果樹園)採摘水果的季節:

6月中旬~7月上旬:採「櫻桃」的季節,品種為紅さやか、佐藤錦、紅秀峰。

7月中旬~9月上旬:採「水蜜桃」的季節(推薦時間約在7月下旬到8月最為當季),品種有あかつき、日川白鳳、曉星等。

8月下旬~10月上旬:採「梨子」的季節,品種有幸水、豊水、ゴールド 20世紀。

9月中旬~10月上旬:採「葡萄」的季節,品種為巨峰葡萄。

9下旬~12月上旬:採「蘋果」的季節,品種有許多。

還先未到Marusei果樹園(まるせい果樹園)的水蜜桃園報到,我們先被販售的水蜜桃給吸引,有一堆700日幣,也有6顆1,000日幣的水蜜桃,還有其他更高級的。

水蜜桃每顆粉紅色圓潤的樣子,好想馬上買來吃。(販售新鮮水果外,還有販售果醬)

Marusei果樹園(まるせい果樹園)也很大方的直接現場切起了水蜜桃給大家試吃,由於水份很多,邊切的時候還滴下不少水蜜桃汁。

日川白鳳、曉星、あかつき這三種水蜜桃品種,直接切給遊客們品嚐,好讓遊客挑選喜歡的口感與香氣。

三種來說我最喜歡日川白鳳,其次是曉星,因為日川白鳳香氣清香高雅,口感香甜多汁,曉星品種的甜度也很高,只不過日川白鳳的清雅香氣使我印象深刻。

至於挑選水蜜桃的方法,因怕不能直接摸水蜜桃(怕手用力壓壞),可以看水蜜桃表面,有白色絨毛、粉末越多的,表示糖分多。在福島當地其他桃子攤購買水蜜桃時,他們也是這樣幫我們挑選好吃的水蜜桃,果真很甜。

我們是2019年7月下旬前往摘採水蜜桃,最新的費用是30分鐘吃到飽:平日大人800円,假日為1,100円(孩童是平日600円,假日為900円),費用都是稅外。

報名好摘採水蜜桃後,直接搭乘果園接駁專車就可以前往水蜜桃園了。身穿水蜜桃、櫻桃(或蘋果)色上衣與褲子的老闆,個性很活潑開朗,他開玩笑說,這可是水蜜桃利木津巴士呢!

(葡萄吃到飽的價格與水蜜桃同價)

車子一路經過了葡萄園、蘋果園、梨子園等,最後終於來到水蜜桃園,一見到水蜜桃樹真的難掩興奮!可以說我當天最期待的行程就是這水蜜桃吃到飽了(笑)。

水蜜桃樹結滿了水蜜桃們,站在樹下能聞到水蜜桃清香之外,對於喜愛吃水蜜桃的人來說,那畫面還真的很夢幻、壯觀。

老闆說摘取水蜜桃的方式很簡單,樹上越往上面的越甜,所以可利用梯子(雖然直接手伸長也能摘取),拔的時候請輕輕從蒂頭那端拔下來,切勿用到葉子上的枝芽(箭頭處),因為那些未來是長成水蜜桃的地方,若是不小心破壞,明年就長不出水蜜桃了。

Marusei果樹園(まるせい果樹園)的老闆說明完水蜜桃摘取的方法後,就可以開始拿著果園的籃子、小刀去摘取水蜜桃吃了。

(小刀是用來刮水蜜桃的皮或是絨毛,果園內有設休息區可以坐著吃跟清洗,只能在園區內吃,不可以帶走)

雖然零售的價格也很便宜,不過摘採水蜜桃就是一種特別的體驗,從中也能感受到樂趣。

其實第一次到水蜜桃果園的人,因為看到水蜜桃太興奮拍照,都會忘記要利用時間吃水蜜桃了,所以請好好的利用這30分鐘的時間開心的吃。

我們摘採了不少水蜜桃,很開心爽快地吃著,感受到口內都是水蜜桃的清香,真的很幸福。

目前在Marusei果樹園(まるせい果樹園)可以索取寶可夢吉利蛋造型的頭飾,因為今年福島縣跟Pokémon GO合作,請吉利蛋來推廣福島水蜜桃觀光,同樣都是粉嫩的粉紅色,真可愛。

相關介紹:ニュース「2019.07.12(金) 今年の夏はラッキーで桃づくし!「ふくしま&ラッキー桃まつり」を開催します。」 – 福島県xラッキー「ラッキーアイランドふくしま in 福島県」

Marusei果樹園(まるせい果樹園)內有自營的咖啡館,裡面的招牌就是運用自家果園栽種的當季水果,做成的各種水果聖代!

水蜜桃聖代、櫻桃聖代、葡萄聖代、西洋梨聖代、柿子聖代,還有重達1KG左右的超豪華水果聖代,都是在不同季節推出的期間限定口味。

水蜜桃聖代 600円

當日是使用曉星的水蜜桃品種製作,裡面有冰淇淋、鮮奶油、玉米片,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水蜜桃的部分,非常的香甜多汁!

福島的水蜜桃很好吃又便宜,夏天倘若來到東北玩,記得一定要買水蜜桃來吃!或是把Marusei果樹園(まるせい果樹園)排入行程內,在這裡摘採水蜜桃吃到飽,也能品嚐水蜜桃聖代甜點。

Marusei果樹園(まるせい果樹園),福島景點

連結|官網Google Map

地址:福島県福島市飯坂町平野字森前50-1/電話:081 24-542-0679

營業時間:08:00-17:30

咖啡館營業時間:平日10:00-16:00(L.O. 15:45),週六、週日、假日 10:00-17:00(L.O. 16:45)

日本東北地區-福島自由行介紹

福島 Fukushima – 旅遊介紹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任選5日)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