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3

台北老店:以利泡泡冰士林總店 10種口味超綿密泡泡冰,寄到家不出門也能消暑

台北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附近的「以利泡泡冰士林總店」,品牌已有64年歷史,因攪拌產生成超綿密口感的泡泡冰為招牌,口味一共有10種,每個只要銅板價格50元,還可選擇綜合口味。以利泡泡冰是這一帶很有人氣的平價美食,即使平日生意依然很好。

倘若夏天天氣很熱不想外出,還可訂購宅配泡泡冰冰品到家,在家就能吃冰消暑。

台北老店:以利泡泡冰士林總店 10種口味超綿密泡泡冰,宅配到家不出門也能消暑

在台北士林區中正路上的「以利泡泡冰士林總店」,早年可是在基隆發展,品牌從1955年開始創立,至今已有64年歷史了。

得知「以利泡泡冰士林總店」還是因為小時候爸爸總愛買他們的招牌花豆花生泡泡冰,那時家裡冰箱的冷凍庫,有好一陣子都能看到以利泡泡冰。時隔多年許久沒吃以利泡泡冰,已忘了記憶中的味道,台北的夏日實在酷熱濕悶,吃冰豈不是正好?

「以利泡泡冰士林總店」周邊是菜市場,晚上則有不少小攤子,頗有迷你夜市的感覺,也因為這樣,才從早上10點營業至晚上11點,逛完菜市場的婆婆媽媽們直接在這相約吃冰消暑聊天,或是把冰當下午茶點心吃。

周邊有些人氣小吃美食,延伸到新光醫院一帶,還有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

泡泡冰的作法一開始是用把製作好的冰用刨到很細的程度,接著用湯匙攪拌,才能創造出如此細棉的口感,看店家說因為一開始學生見到創始人手打冰的情況彷彿泡泡,所以才稱作泡泡冰。隨著時間過去,已改用機器打製泡泡冰,才能供應內用、外帶與宅配大量的訂單。

人氣招牌的以利泡泡冰,一共有10種口味,招牌的花豆花生、花生、大豆牛奶、百香果、芋頭、烏梅、芒果、情人果、草莓、雞蛋,還有鳳梨,這些口味還能選兩種搭乘綜合,每杯的價格都是50元,很平價。

「以利泡泡冰士林總店」也不只是賣泡泡冰,有刨冰、甜湯(花生湯、紅豆湯、燒仙草等)、燒麻糬、豆花,還有麵、麻油雞等,連鹹食也包辦了。

若只要吃泡泡冰的話,無論內用或外帶,直接走到店內最裡面的櫃檯點選泡泡冰即可。

花生泡泡冰、百香果泡泡冰 各$50元

雖然招牌的是花豆花生口味的泡泡冰,但或許是從小家裡都只有這口味的緣故,當天最想品嚐的卻不是花豆花生,而是芋頭口味,但不巧的是,剛好芋頭、芒果都賣完,所以只好改點選花生與百香果口味的泡泡冰試試。

泡泡冰口感果真很細綿,介於雪花冰與冰淇淋間,花生味道濃郁,但甜度很高,倒更像是吃花生醬般。而百香果雖帶有點酸甜味,但同樣甜度高,吃起來偏向古早味的百香果冰。(宅配的話因為冷凍關係,我覺得內用的口感較為細綿)

兩款來說因為甜度很高,和我平時的口味習慣不同,所以像是回憶古早味。因吃到後來很快就感到膩口,建議點選綜合口味能減少負擔。

以利泡泡冰士林總店 士林站老店美食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84號/電話:02 2832 7909

營業時間:10:00-23:00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士林站1號出口步行約4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