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0

士林美食: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 脆皮鍋貼、多汁飽滿水餃,多人推薦平價小吃

士林站附近的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雖在新光醫院對面的美崙街內,可是生意很好,用餐時間現場總有排隊人潮,更開放餐點外送以及冷凍水餃宅配。這裡招牌即為飽滿的脆皮鍋貼,還有六種口味的水餃,皮Q多汁、餡料豐富,搭配店裡後方豐富的小菜以及豆漿紅茶或是每日湯品,用便宜價格也可以好好飽餐一頓。

士林巷弄美食小吃:人氣很高的小吃,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

說到士林總想到士林夜市,但是在士林站附近或者士林新光醫院也有不少美食小吃,而且從士林夜市旁的捷運劍潭站搭捷運前往,也僅需一站就可到達士林站了。

許多年前因家人在士林新光醫院住院,探病照護之餘,也在附近發現了一些熱門且平價的美味小吃,比方說新文昌素食點心的四季豆菜包,還有中午用餐時間總是見到排隊人潮的「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

但是知道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那麼多年,近日和喜歡吃水餃的好友聊到時才知道她也想吃,兩人就這樣子前往。

位處在士林美崙街內的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我們一到店外時正好正中午用餐時間,果然湧入不少客人。這時請先抽取號碼牌(是的,巷弄小吃居然也有號碼牌機),在店外選擇內用點菜單或室外帶點菜單,選取好餐點後,再到櫃檯結帳,之後索取號碼牌,等待店外叫號。(號碼牌機顯示也有分成內用號碼與外帶號碼)

若是想要外送,單次消費金額300元以上即可免費外送(但是有限距離地點),目前也推出冷凍水餃線上購買服務,宅配到府,即使在家裡也能輕鬆吃到了。

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菜單在水餃都有附上斷面的照片,看起來飽滿可口且讓人點餐時更好選擇。不知是否有日本客人或者外國客人的緣故,菜單上特地標示了日文與英文。

水餃總類一共有鮮肉高麗菜水餃、鮮肉韭菜水餃、鮮肉菜肉水餃、鮮肉翠玉白菜水餃、鮮肉玉米蔬菜水餃以及牛肉水餃,種類豐富共有六種。

原本想嚐看看少見的牛肉水餃,不過在Google Map上查看評價時,發現有不少網友推薦「鮮肉菜肉水餃」,便決定要試試這如此高人氣的水餃口味。

不僅水餃口味多,醬汁部分也是很多,居然提供了八種,比方說特調辣醬油、生辣椒、辣渣。

點完餐先結帳後,若有點小菜者可自行到後方挑選,每項均為50元。

小菜菜色豐富,在顏色上與內容上確實有用心,除了一般麵店常見到的黑白切之外,還有透抽與蔬菜的組合,看似不錯。

此盤小菜算是黑白切加上豬頭皮的組合,有豆乾、花干、大頭菜(蕪菁),自行淋上喜歡的醬料就可以吃了,味道簡單和大部分的麵店小菜差不多,倒是豬頭皮的部份切得滿厚。

鍋貼 $5元/顆

剛煎好起鍋的鍋貼,外皮金黃酥脆,趁熱吃最能感受其脆度。鍋貼外皮也帶點Q度,裡面的高麗菜肉餡,菜脆且豬肉不膩,不過吃起來略油了點。

雖是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與店名同名的招牌菜,味道上說不上特別好吃,但是平價順口。10份鍋貼50元的價格,看起來很大盤,價格真的便宜不貴,不難理解每每中午時間總是排隊的原因。

鮮肉菜肉水餃 $6.5元/顆

比起鍋貼,我較喜歡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的水餃,皮Q軟、餡料飽滿,使用剁碎青江菜和豬絞肉製成內餡,青江菜脆甜,果真多汁好吃!

雖然豬絞肉豬油脂的部分多,使得肉汁也夠,可是因為加了微量的薑在內,所以水餃吃起來鮮而不膩,也無過重的薑味,不太需要擔心。

每日一湯 $35

店家突然招待我和朋友喝起這碗湯,或許是在店裡聊了一下的緣故。當日的例湯為肉骨茶湯,吃得到排骨之外,藥膳香氣順口帶點甘甜味感,這樣35元的價格好平價實在!

若之後來訪不想喝酸辣湯或玉米湯時,也可參考當日湯品是什麼。

除了前面介紹外,我們還點了招牌飲料($25元),是豆漿紅茶。豆漿味濃,甜味適中順口,搭配水餃鍋貼很解膩,又適合炎熱的天氣時來上一杯。我和朋友都覺得不錯。

因為餐點用料實在,價格合理,菜肉水餃真的還不錯。加上當日見到不少店裡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果真是Google Map上擁有4.5分(滿分5分)以及超過1,000個評論的小吃美食。

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 士林站附近美食小吃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美崙街93號1樓/電話:02 2833 0217

營業時間:11:00-20:30,週日公休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士林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