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台北喘口氣Cafe,在忙碌生活中為你療傷充電的美好咖啡館/松山八德美食

經由介紹才得知台北松山區巷內的喘口氣Cafe,正如名稱一般,是個讓人感到能放鬆喘息的好咖啡館。從低調充滿植物的門面,到店裡可愛的貓、小鳥、金魚,以及那些不同於別人菜單的餐點與熱蛋糕,在心上留下溫暖的感受。難怪喘口氣Cafe已開業了這麼久。越來越發現自己對網美系咖啡館痲痹與厭倦,相較起來,那些有故事的大人味咖啡館更能深入我心。

你在忙碌生活喘口氣的台北大人味咖啡館-喘口氣Cafe

多年前經由一位工作上認識的專業人士推薦喘口氣Cafe,聽那位大哥的介紹便一直放在心上記著。「我會去的,謝謝你」而多年後忽然想起當時答覆的話語,立即找了朋友前往。

騎過台北市八德路三段車水馬龍的街道,當彎進199巷時,安靜的氣氛和外圍完全不同。正找著喘口氣Cafe在哪時,突然見到一充滿綠色植栽的一樓店面,對了對地址,是這沒錯。

好像開了那扇門,會通往意想不到的世界。

溫暖的色調,少了浮誇的拍照打卡牆,沒有四處拿著食物走動拍照的人群,你會看到在此求喘口氣的人們,大多是穿著西裝或是工作套裝的社會人士。

在最前方的椅子後面藏有可愛的小魚缸,處處都是讓人感到療癒的小驚喜。

不難發現,喘口氣Cafe結合了許多自然元素。

而這正是身處辦公大樓間努力於人生社會中求存、努力的我們,在暫離城市放鬆之前,所需要的小確幸。

每年只要接近聖誕節,喘口氣Cafe便會給予來店的人許願卡,讓大家可將寫好自己心願的許願卡綁在樹上。

上面的卡片即使到了下個聖誕節也不會拿下,所以也讓不少人會特地在聖誕節前後回來喘口氣Cafe,看看自己寫了什麼內容,又或者,當時的心願完成了多少。

那精美的,還以為是相框又或是作品集,沒想到這是喘口氣Cafe的菜單。

翻閱菜單頁,一張張自己手繪的圖、剪紙搭配照片、手寫字,這樣的方式製作著一本本的菜單,多麽令人讚嘆的細節,這種用心令我十分感動。

除了一樓之外,喘口氣Cafe在二樓也有設置客席區。

本以為一樓的空間已經足夠有隱世感,沿著樓梯往上走時,一到二樓更覺得與城市喧鬧隔絕。

在喘口氣Cafe二樓歇息的同時,聽到了悅耳的鳥鳴。

「那是我們養在三樓的小鳥」

說是咖啡館,但卻宛如踏入城市的綠洲般,能聽到可愛鳥鳴聲的台北咖啡館有多少呢?

挑個位置坐下吧,當見到二樓靠窗景區的位置掛放了紅色的地毯,二話不說直接選擇了這裡。

尤其那搖椅啊,躺在上方搖呀搖地,好像煩悶隨著那擺動也搖開了。

懶洋洋的貓窩在我們桌位區旁的椅子上睡覺,看著牠們可愛的樣子,午後的陽光就像灑下溫柔的魔法般,臉上自然地掛起了溫柔的笑容。

被空間療癒,被老闆娘的用心與理念感動。

被鳥鳴叫聲治癒,被可愛的貓兒融化內心。

酒瓶與復古花樣的杯子,是水壺與水杯,放在帶點異國風的喘口氣Cafe內,美極了!

午後 $150

雖然喘口氣有著不少餐食,看起來十分用心,非那些常見的早午餐系列。但由於中午時已先和朋友用過午餐,那麼便來試試老闆娘與媽媽推薦的熱蛋糕吧。

午後時光,名為午後的熱蛋糕。充滿著如暖陽般色澤與溫煦感的柑橘香氣,口感紮實,風味樸實順口(可惜鮮奶油有點油膩,倘若能夠清爽些就好了)。正如那些清粥小菜般,非驚艷珍饈之作,可簡單溫和,卻使你在需要時回味想念,此午後正也如此。

每當於打拼生活,感到疲憊之餘,我常會想起那午後。還記得當時舒適地,和好友二人都不小心打了盹(笑)。

迷幻森林 $180(土耳其鹹檸檬、百香果、Soda)

在外見過不少氣泡水飲品,但第一次見到如此獨特的口味,老闆娘建議我們不要將鹹檸檬泡太久以免影響其風味。

將新鮮的整顆百香果結合鹹檸檬,倒有點蜜餞感的酸甜味。和以往在香港檸檬王買過的鹹檸檬蜜餞又有些不同,此土耳其鹹檸檬更為鹹酸,朋友說是鹹檸七,我則想到楊桃湯那種酸鹹的感覺。

哈密瓜拿鐵 $150

以往我的習慣不會點特殊水果口味咖啡,因本身不愛果露的香氣,不過因菜單上寫著「非果露哈密瓜」挖起了我的好奇心。

加入哈密瓜粉製成,雖然難免不會和新鮮哈密瓜牛奶那般清甜,但味道也比起想像中來得順口些,只是若想好好專心品嚐咖啡,建議還是點其他未加入特別食材的口味吧!

C’est La Vie $150

用大家耳熟能詳的法文C’est La Vie來命名的濃稠口感巧克力蛋糕,是款平實的風味。

靠近廁所前的位置又是種不一樣的風格。

進到廁所後,因為牆上題的字,讓我走回桌位拿起了相機,再度回到洗手間拍下這張。

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不經意地被鼓勵了,好溫暖好感動。

其實造訪喘口氣Cafe至今也有許多時日,但因為內心找不到一個適當的立足點來寫喘口氣Cafe。

在去年十月開始,我的人生在友誼、事業與家庭間歷經了很大的變化,慢慢地改變了許多關係,告別了一些人,走到新的關係與生活。這樣的我,覺得自己沒能夠放入良好的情感在喘口氣Cafe上,尤其我是這麼喜歡為夢想而奮不顧身勇往直前的老闆娘,以及陪伴在她身邊的媽媽。

直到最近慢慢走出,開始越來越懂得要為自己而活,要愛自己時,終於可以好好寫下這篇喘口氣Cafe的介紹了。

鮮少在公開處談論自己的事,但希望能鼓勵著你們。

以我最喜愛的歌手,BTS(防彈少年團)的JIN(金碩珍)歌曲「結 ANSWER 《Epiphany》」來獻給每個你,或許是你已走過,又或者現在正面臨著。

雖然聽似簡單,但對於情感豐富,心思細膩的你我,都需要學習著愛自己。

最該愛你的人,也就是你自己啊。

(歌詞請見:[歌詞] 180810 LY-結 ANSWER Epiphany 歌詞聽譯 – 看板 BTS – 批踢踢實業坊

喘口氣Cafe-台北松山區/南京三民周邊美食

連結|官網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99巷1弄20號(光復北路26巷轉入即可看到喘口氣)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11:30-21:30,週六 10:00-21:30,週日公休

電話:02 2578 8912

交通:

光復路口下:203、205、257、276、605(副)、1191,下車後於光復北路26巷轉進,步行約5分鐘即達。

博仁醫院下:0東、278(區)、672、204、266(區)、282、288(區)、1502,下車於光復北路26巷轉進,步行約2分鐘即達。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