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台北信義-寒舍食譜 好可愛的精緻港式料理-市政府站美食

TPI_5535

台北信義區寒舍艾美酒店的寒舍食譜,有推出一系列可愛且味道精緻的港式點心,像是熊貓流沙包、葫蘆造型的鹹(咸)水角、脆皮網造型的叉燒捲、松露巧克力香菇包,很適合聚餐。

TPI_5569

應邀前往位在寒舍艾美酒店二樓內的寒舍食譜品嚐港式料理,那天到達店外時已看到推出中秋節月餅的預購方案。

TPI_5512

店裡的氛圍是紅黑色調,高雅不會過於庸俗。

桌位從四人桌到適合多人的大圓桌、包廂都有,寒舍食譜菜單上有單點品項、套餐、商業午餐或素食菜單(菜色內容每季會更改),無論是朋友小聚或是家庭聚餐、多人聚會等都很適合。

TPI_5515

小番茄酸甜,XO醬香辣順口。

TPI_5524

茶飲提供多種,當日選的是普洱茶。

TPI_5516

絲襪奶茶 $99

TPI_5518

每每到香港總是要來上好幾杯絲襪奶茶的我,在寒舍食譜看到菜單也有出現時感到很開心。

雖然有另外附糖,不過因為習慣喝香港的甜度,加上加少量容易喝到茶苦澀味,最後我和朋友還是都將糖全加下去。

茶香有類似香港部份絲襪奶茶的風味,不過我會覺得在濃稠度上,淡奶加多點會更加接近與順口。

TPI_5519

脆皮叉燒 $760

TPI_5521

叉燒外皮有脆糖衣包覆,所以口感很脆且香甜,叉燒肉軟且帶甜味,口味上偏甜,雖然價格高,可味道好。

TPI_5520

一旁附糖漬無花果,我本身就很喜歡吃無花果,也因此很對我的喜好。

TPI_5525

避風塘百花帶子 $880

TPI_5530

將干貝片開後與蝦漿黏附在一起,並使用避風塘炒蟹的方式料理,蒜酥味濃,吃起來重口味又下飯。

TPI_5531

干貝軟中帶點紮實口感與甜味,因有蒜酥增添鹹香風味,下方的蝦漿帶點Q度,兩者搭配吃起來滿契合的,同樣也好吃。

TPI_5534

像影葫蘆菓 $240 *僅提供週一至週五午餐期間

TPI_5541

造型可愛的像影葫蘆菓竟是咸水角改良製成,炸得皮酥不油膩,裡面有薄薄的一層Q軟口感,內餡有香菇丁、蘿蔔乾等,好吃,份量精緻且價格較高。

TPI_5551

TPI_5538

金絲脆網叉燒捲 $320 *僅提供週一至週五午餐期間

TPI_5546

同樣在造型上也是別出心裁,外皮酥脆爽口就像吃餅乾那樣,口感上也不油膩,內餡叉燒醬細滑、甜味重,也是表現不錯的一道。

TPI_5535

松露菇菇包 $180 *僅提供週一至週五午餐期間

TPI_5548

使用巧克力粉至做成像香菇外表的色澤,造型擬真。

包子外皮軟,內餡是香菇、雪白菇等,吃的到松露醬香氣,雖然聞起來有巧克力味道與淡淡甜味,整體吃起來不會突兀,趁熱吃風味不錯。

TPI_5553

海龍皇湯包 $380 *僅提供週一至週五午餐期間

TPI_5558

龍蝦高湯味鮮醇厚,吃的到大干貝、草菇、蝦肉、老母雞高湯凍、豬肉餡等,我覺得湯與餡料部份不錯,外湯包皮就比較中規中矩。

TPI_5564

熊貓流沙包 $300(三顆)

TPI_5567

熊貓包的外皮口感軟,但以這價格來說覺得可以再更軟Q較好。

內餡是蛋黃香、奶味與甜味較重,風味順口但不驚艷。

TPI_5561

荔枝杏仁豆腐 $180 (涼)

杏仁豆腐口感細嫩,不過杏仁味太重,我個人不大敢吃,但搭配已去外皮與果核得荔枝果肉倒添了幾分順口感。

TPI_5568

蜜柚楊枝甘露 (涼) $200

芒果味香甜,裡有柚子果肉、西米露,雖說芒果甜不過整碗喝起來不會特別驚艷,算是簡單順口,價位較高。

整體來說當天吃得鹹食餐點風味都還不錯,外型與味道細膩度有維持,部份品項甜味較突出,但就是餐點價格偏高。

以上需另加收10%服務費

Le Méridien Taipei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官網FB寒舍食譜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00/晚餐 18:00-21:30

訂位電話:02 6622 8018

相關文章:捷運板南線美食餐廳懶人包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