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

台北東區MU:Taipei 酒吧餐酒館-特色調酒與豐富餐點,世界冠軍調酒師打造微醺夜

台北東區的「MU: Taipei」,見證了“東西好吃、餐廳有強烈特色,即使新開幕,仍會掀起熱潮話題”。由世界調酒師冠軍打造:,Google Map多推薦MU:是食物好吃、豐富且調酒好喝、氣氛很好的酒吧、餐酒館。因MU:給海的客座之夜,吃到了5種很新鮮的海鮮酒吧料理,和極好吃的XO醬。

身邊是否有朋友,是很享受吃,也很能建立吃的品味?

打開Facebook或Instagram,像是瀏覽美食節目頻道一樣,中到西;鹹到甜;冰到熱,不同菜系、風味、類型的美食應有盡有,只不過一時間看得到吃不到,這下收藏名單越積越多,似乎難有消停之日。

「一起去吃飯喝酒」,Facebook訊息跳出,是Claire 傳來的訊息。原來是口袋名單中的MU:給海合作的特別活動,當然好啊!

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上,靠近忠孝復興與忠孝敦化間的「MU:」,是吳盈憲 Nick和友人夫婦Tryson、Bannie一同合作,將特色雞尾酒結合好吃的餐點,Cocktail pairing正蔚為風潮。

MU:分成餐廳和酒吧兩個區域,想安靜吃飯品酒;想感受酒吧氣氛,在MU:都有。

主廚正是新加坡的Tryson Quek,其作品能看出創作者的思維,3月開幕至今,MU:的一道道餐點,如幽默有趣的他,也能看出有趣、豐富、創新的特色。

入口處旁隱藏牆壁旁的門推開,在Diageo World Class 2016獲得冠軍的吳盈憲 Nick,另一經營的「Bar Mood Taipei 吧沐」,也曾獲選入「2020亞洲50大酒吧」(Asia’s 50 Best Bars)。

韓國的Bannie Kang,甜美親切的她用英文招呼著我們,關心我們吃的好嗎?想喝什麼?

「她是世界調酒冠軍哦!」不知道來幾次MU:的Claire為我介紹著—Bartender of The Year 2019 。

MU: Taipei x 給海 海鮮餐點、調酒

供應超新鮮美味海鮮的「給海 GetHigh Seafood Bistro」,來到MU:客座。2020.09.24這天,於MU:推出一系列的海鮮料理,主要由Tryson設計當晚的活動菜單,給海提供海鮮。

MU:常態性的餐點組合很豐富,可參考朋友Claire的介紹:Claire食旅記事(@tasty_ccll9

或可到MU: Taipei官網,有菜單資訊。

給海客座餐點,如反應好,或許日後會增加至菜單內。

#Korean Yuzu Gin Fizz $380

活動當日有常態性酒單,和推薦給當天餐點搭配的三款調酒,Single Malt Whisky High ball、Single Malt Whisky Sour、Korean Yuzu Gin Fizz。我們四人,很有默契的都點了Korean Yuzu Gin Fizz,做為開胃酒。

清爽柔和的柚子 Gin Fizz,配著當晚的海鮮饗宴,正好。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風暴貝.焦化奶油醬油.魚露.蔥 $280元

Q軟有彈性的紐西蘭風暴貝,從口感一吃就能吃其鮮度。把奶油炒至焦香後加入醬油,以魚露提味,整個鮮度層次和韻味,又更加厚實。第一道菜便是如此好吃,把貝的鮮味鎖住,也把風暴貝優點全展露。

吃完後嘴巴裡還留有焦化奶油與貝鮮甜的美好,忍不住回味。聽聞風暴貝目前在台灣能買到的量已很稀少,能藉由此次MU:給海合作的活動吃到,特別開心。

#炸鱈魚薯條 $350元

上桌時那瞬間,還以為是漢堡。英式經典的炸魚薯條很適合作為派對食物,炸至金黃澎滿的炸魚,外皮很酥脆,魚肉柔軟細緻。

炸魚薯條搭配的櫻花蝦米餅,米餅脆且櫻花蝦特香。炸魚薯條是吃其鮮,櫻花蝦米餅則很涮嘴。

#生蠔.檸檬泡沫.鮭魚卵.柴魚 3片$400元、5片$620元

南非生蠔佐以檸檬泡泡、細柔的柴魚絲、鮭魚卵,初嚐上方,因柴魚的風味和海鮮鮮度,一時間突想起大阪章魚燒的風味。

檸檬泡泡味道和口感很是細柔,比起直接滴上檸檬汁,更加溫柔。南非生蠔是很新鮮的,肉肥美且無腥味,不太敢直接生吃生蠔的我,也被其鮮美驚嘆。上方的味道雖較豐厚,愛好生蠔者或許會覺得味道有些多,但即便初嚐者也能很放心地入口。

蛤蠣.椰子濃湯.冬粉 $220元

MU:給海合作的活動五項餐點中,唯一一道湯品和主食料理。

Tryson和我們介紹,使用Coconut cream和Coconut milk的差異。這道料理用較濃稠的Coconut cream,完全無加水,湯頭則有滑順甜香的椰奶味道。給海提供的螯蝦,將蝦頭煉製成蝦油油滴入湯上。

湯內更加入風暴貝的肉湯,和蛤蜊、白酒煮至濃縮,後入魚露、香茅、萊姆葉,一碗湯品融入了滿滿的異國南洋風。合著冬粉吃起,邊喝酒邊來一碗,對味極了!

蝦子.芥末柚子醬油 $200元(照片為兩人份)

螯蝦新鮮彈脆,肉質緊實。五道所使用的海鮮,鮮度與美味度上自有很高的水準,令我期待著給海餐廳的餐點表現。

給海客座活動限定,獨賣XO醬 $380元

瓶身上畫了可愛的蝦子和辣椒圖案,並寫著「Shiok La!」這新加坡話中代表「爽啦!」的意思。

確實,當我回家打開這可愛包裝的XO醬時,還沒煮麵或配飯、配菜吃,迫不及待用湯匙挖了一口。螯蝦油香氣濃厚,微辣之下竟有甜味釋出,實在好吃,於是還沒正式佐餐來吃,已被我吃了半罐。

只有活動限定,實在太可惜了。

MU: Taipei 調酒

除了活動限定,也好奇著MU:平時的酒單。只見店內人員拿了本很精緻宛如畫作的菜單,是MU:平時的酒精菜單。

#Rice Me Up #2 $480元

知道我喜歡較甜味的酒,Claire推薦她曾喝過的「Rice Me Up #2」,百家得蘭姆酒和荔枝作為的搭配。(隨季節更換水果,之後會更改成鳳梨與香蕉)。

煙燻泥煤韻味,荔枝的甜味和果感作為尾韻,外層還有些梅粉。Claire推薦的真的很不錯。

另外還喝了「Hwachae」($480元),酪帝波本威士忌、西瓜、梅子啤酒、安哥斯苦精、萊姆、泡沫、鹽。這款倒讓我很驚艷,把威士忌調配成清甜順口,帶給人輕盈感的一款好喝調酒。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有趣的Tryson拿了11月預計在MU:菜單販售的「肉骨茶」招待我們吃,取新加坡肉骨茶「胡椒」的精髓。

肉排厚實軟嫩,無腥味,是肉本身的甜味和辛香料和胡椒香,外皮又烤的焦脆,好吃極了!

雖還未曾品嚐過MU:的其他餐點,從這次與給海客座活動,感受凸顯海鮮的特色與鮮度,手法上不會過多花俏,但仍見其功夫底子深厚。

好喝的調酒、美味的料理,不禁期待著MU:給海的各種呈現。台北好吃又有趣的雞尾酒佐餐,MU: Taipei自是在推薦名單上!

MU: Taipei 台北酒吧、餐酒館資訊

連結|網站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54號/電話:0965 259 952,可訂位預約

營業時間:週一、二、三、四、日 18:30-01:00,週五、六 18:30-02:00

交通: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約3分、捷運忠孝敦化站14出口步行約2分鐘。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