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2

南投集集粉紅草:和平快樂田園韓國粉黛亂子草花海,網路爆紅景點實際顏色卻沒那麼粉紅

韓國秋天粉紅色的粉黛亂子草花海,在台灣南投集集和平快樂田園也有了!隨著時節會從黃褐色變換成粉紅色的亂子草,很快成為台灣最新FB和IG爆紅卡景點。看起來毛絨絨的很可愛,但實際一看卻發現沒照片那麼粉紅,或許是期待太高,以至於讓我覺得失望的景點

南投集集粉紅草:和平快樂田園韓國粉黛亂子草花海

每年韓國秋天濟州島、釜山、京畿道、首爾,轉變成粉紅色的粉紅草(學名:粉黛亂子草 Muhlenbergia capillaris),一整片粉紅色花海便是讓人期待和想特地前往一看的景色。

而這景色今年在台灣也有了,9月多南投集集和平快樂田園也引進開放一整片粉黛亂子草,由於在疫情期間,加上台灣第一次見到如此大片的粉紅草花海,很快的在Instagram、Facebook掀起一股打卡熱潮。

南投集集和平快樂田園的位置距離集集火車站不算太遠,步行路程約13分。由於周邊未有停車場,園方也未有人員引導交通路線。見大家都是停在道路上,擔憂休假或連假人潮多時,會造成交通阻塞,建議搭火車或是把車停放在停車格內。

南投粉紅草預約、排隊、門票收費

和平快樂田園有開放Line預約入園拍粉紅草花海,但是目前預約額滿且不再接受預約,無預約者皆需現場排隊入場。不過我9月30日前來這天,見到商家在人數管控上似乎未有限制。

10月10日雙十連假前,每人入園的費用為50元(清潔費),10月10日開始費用會增加為$150元(可折抵園區內消費50元,目前正在增設咖啡館),請以粉絲專頁發佈資訊為主。

和平快樂田園時,期待已久的粉紅草,怎麼卻是灰褐色的?!

在花海旁,找到了較為粉色的粉黛亂子草,或許是去的時節還未全轉粉紅。像是日本很熱門的掃帚草(波波草),夏天時便是綠色的,到為秋天會逐漸轉變成紅色,如提早去還能見到一半綠一半粉紅色的過程。

在網路上找到9月26日上傳曝光的台視新聞空拍片段,粉紅草的色澤也多為黃褐色。

好夢幻!南投4200坪”粉黛亂子草”浪漫破表 – YouTube

雖見新聞預估粉紅草花期到11月,但花色會逐漸變淡,只能做為參考。

即便後來有陽光乍現,也未能改善太多。不過撇開粉紅色來講,其實一整片毛茸茸的粉黛亂子草很是可愛。

大多數的人會帶長焦段,或是站在搭建的高處拍照,拍出有錯身於大片花海間的感覺。

在拍照上也建議可穿白色、亮色系的衣服,雖不少人會戴著草帽,但若希望照片能有不同的風格,建議可以考慮換不同的方式。

也有熱愛寵物者,帶自己家的毛小孩來拍粉紅草花海。拍的時候請勿跨越紅線,在和平快樂田園規劃的道路內拍。

其實當天前往時,見到即使和平快樂田園人員已說明不要跨越到紅線內拍照,仍是有人為了拍下IG打卡照,刻意趁園區人員沒注意時偷跑至紅線區裡。為了自己能有美麗的網美照片,卻疏忽可能傷害到植物,此舉實在讓人感到很遺憾。

我知曉會隨著時間、光線,影響到花草植物或是風景的色澤,像之前曾於陰天和晴天時到過北海道的青池,池水的藍綠色變相差許多;來之前也想過或許IG的照片多少和現場不同。

不過能從夢幻的粉紅色變成黃褐色,當時真的拿著相機站在粉黛亂子草旁發愣,一直看著穿梭於花海間的群眾們拍照。

(先說明我不是反對修圖調色之人,因是個人風格,或是更貼近於希望的氛圍。有些即使是直出無修圖,相機內建的白平衡、飽和度調整也會有所影響。不論如何呈現,若失真太多太多且未特別說明,倒會讓人對這景點感到失望)

較粉色的粉黛亂子草數量不多,實際也非飽和的夢幻浪漫粉紅色,而是偏淡粉紫的色澤。

透過前面說的,調整相機白平衡(或套用濾鏡)、修圖時加深粉紅色的飽和度,就會有如同大家打卡照的夢幻粉紅顏色了。

粉黛亂子草田裡也有許多可愛的小瓢蟲(此張為刻意調整修正後的顏色,非真實的粉紅色)。

站在高處拍下,這些粉黛亂子草真的很像是冬季外套上的毛邊。

雖然能夠經由調色後製而成,但會特地來此,我還是希望見到的是整片粉紅草花海,而非刻意營造後的落差之景。

若是不介意這部分的人,倒是很適合,因為提早前往避開人潮時間,可以拍到很多夢幻照片。可若如我一樣,希望拍照之外,也更想好好欣賞美麗景色,倒是先有個心理準備後再斟酌,避免失望。

另外,見到有不少植物愛好者或是學者有提出疑慮,因粉黛亂子草是外來種,在這麼大量的情況下不確定是否會影響,目前仍在評估中。

和平快樂田園粉黛亂子草粉紅草花海 資訊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成功路與139縣道處(集集大樟樹北側),或直接GOOGLE搜尋「和平快樂田園」。

開放時間:入園時間為09:00-16:00,17點前需離場

*可帶寵物,請牽繩或裝袋/推車,勿讓寵物進入花田,便溺請立刻清理。

* 暫無附設停車場,請自行路邊停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