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

台北Liquid Bread Co.美式風味三明治推薦,麵包到內餡都好吃/信義安和美食

台北大安、信義兩區交界處的信義安和、延吉街這,有間Liquid Bread Co. (LBC)熱三明治專賣店,現在份量加大但價格不變。而他們和一般的三明治很不同,充滿了正統個性的美式風味。店裡三明治使用台北知名的Purebread Bakery製作的不同麵包,配料內餡在製作上也不用半成品,有燉肉、漢堡肉、鮪魚等,口味很多,營業時間從早至半夜,做為午餐、下午茶點心、晚餐、宵夜都可,還有提供外送。

三明治一項是我很熱愛的美食之一,好的三明治不只是內餡配料,連麵包都會很講究。由於太懷念之前在溫哥華旅行時吃過的好吃三明治“Meat&Bread”,於是決定來台北延吉街上許多人推薦的“Liquid Bread Co.(LBC)”吃三明治作為午餐。

由於位在延吉街內,可從旁灣進去,WoolloomooCurry for peace哈哈羅55泰式船麵寅樂屋也在附近。

由於位置靠近信義區,倘若天氣好在店外還能直接看到台北101。

Liquid Bread Co. (LBC)是我喜愛的Purebread Bakery開設,有好吃麵包與好的美食品味,那麼製作的三明治想必美味,使人期待。

雖然我近期才造訪Liquid Bread Co. (LBC) ,他們並非最近新開的餐廳,但我想吃美食不就是為了追求滿足內心、味蕾的喜悅,而非只為了打卡才來。

店外的霓虹燈與店裡的裝潢,是個性的新現代美式風。

櫃台前有中英文菜單,也有菜單看板,倘若想先線上看菜單可參考此:Liquid Bread Co. (LBC) 菜單

從2018.12中下旬開始,Liquid Bread Co. (LBC)的三明治份量都調整,價格不變,但是份量多了一倍,這樣相較之下較為合理與親民。

Liquid Bread Co. (LBC)的三明治麵包皆是使用Purebread Bakery製作,目前用了酸種麵包與奶油麵包、法式長棍、漢堡麵包四種。大部分的品項為酸種麵包,墨式燉肉、辣韓胖豬為奶油麵包,裙帶牛排搭配法式長棍麵包,直火咖哩雞則是漢堡麵包。若是茹素者,也有蔬食的三明治選擇。

由於LBC三明治與餐點也有提供外送,可至官網選擇訂購自取或者外送服務。

桌位區後方的牆面上彩繪了飛翔的老虎、空軍、戰機等,與Liquid Bread Co. (LBC) 的三明治菜單台北轟炸機別有番相稱感。

吃份三明治,來杯好喝的啤酒,和朋友小聚無需上酒館餐廳花太多錢也能盡興。

(未成年與開車皆請勿飲酒)

點餐方式為自助式,到櫃檯點餐結帳、自行找位置、醬料餐具也皆為自取(餐點會有服務人員送來)。

墨式燉肉 Carnitas NT$170:奶油麵包,墨西哥慢燉豬,瑞士乾酪,帕瑪森起司,LBC辣醬,蒜味美乃滋,烤玉米,香菜,醃紫洋蔥

Butter Roll, Gruyere, Parmesan, Elote Slaw, Pickled Red Onion, Cilantro, LBC Hot Sauce, Garlic Mayonnaise

當日三明治餐點附了醃漬蘿蔔丁,充滿醋類的酸味感,單吃有點酸嗆,但是搭配三明治很能解膩,而且意外地到很像是韓式炸雞會有的醃蘿蔔,不知搭配辣韓胖豬是否更為契合?

奶油麵包側面有煎烤過後的漂亮紋路,口感柔軟好吃不乾,像是布里歐麵包。

在那麼多品項的三明治菜單中,最吸引我的不是烤起司鮪魚、台北轟炸機等,而是莫氏燉肉。因為燉肉料理很能看出作法與用心度是否粗糙或者細心差異。

豬肉非以辣醬燉煮的類型,臆測是用蔬菜等高湯費心花時間將豬肉熬煮,接著弄碎成豬肉絲,再搭配瑞士乾酪、帕瑪森起司,LBC自調的辣醬、蒜味美乃滋,烤玉米,香菜,醃紫洋蔥。

整體吃起來清爽夠味,紫洋蔥的酸甜味更是畫龍點睛,搭配奶油麵包真的好吃,是當日兩款三明治中最受我和朋友喜歡的一道。

熔岩漢堡排 Patty Melt NT$140:全麥酸麵包,牛絞肉,瑞士起司,焦糖洋蔥,千島醬

Whole Wheat Sourdough, Ground Beef, Swiss Cheese, Caramelize Onion, Thousand Island Dressing

搭配薯條、可樂套餐只要多加$30元,薯條炸得非常酥脆、不油膩且調味適中,30元價格十分划算。(若是不喝可樂,可以加價換成其他飲料)

用酸種麵包包覆了牛肉漢堡排、起司、焦糖洋蔥,脆硬的酸種麵包搭配帶有點肉汁且不乾的牛肉排,滿足肉食愛好者,尤其焦糖洋蔥的甜味與洋蔥本身的水分讓整體口感不會有過乾感。

對了,記得趁熱吃。

當天的湯有玉米濃湯與蕃茄湯,好奇Liquid Bread Co.會如何呈現玉米濃湯的風味,果真用心不錯。濃郁的玉米湯可喝得到玉米磨碎後的沙質感,還有打碎後的腰果,在甜香的玉米湯味中增添堅果的香氣與口感。

常在台北不少餐廳吃到令人失望的三明治,除了配料上大多用了重複性高的食材、半成品或者醬料沒靈魂,且麵包大多乾硬、吃了容易脹氣,成本與三明治售價成為極大對比。

我想那日午餐在Liquid Bread Co. (LBC)吃到滿意好吃的三明治,使用Purebread Bakery的好吃麵包,仔細去思考不同麵包適合搭配的餡料、醬料性質,配菜製作上也很用心,無論是燉肉或者牛肉排製作皆不馬乎。

加上LBC三明治營業時間長,那想念加拿大美味料理的胃,總算在台北能時時解饞了。

Liquid Bread Co. (LBC)三明治/台北大安、信義美食餐廳

連結|官網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70號/電話:02 2704 6218

營業時間:11:00-00:00(2018.12.31跨年起間營業至隔日半夜02:00,跨年低消方式請見:https://www.instagram.com/p/BrpNU_mhQSj/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信義安和站五號出口步行約6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