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日本貓學園 上百隻超可愛貓咪公仔學校與貓廟會祭典/福島喜多方木之本漆器店

拉麵聞名的福島喜多方市,有非常可愛的日本貓學園隱藏在木之本漆器店內。用會津地區有名的桐樹磨成粉末,製作成上百隻可愛的貓咪公仔。這些超萌的貓咪們以學校、祭典廟會為主題,動作、衣服、顏色不一樣,有上體育課、偷吃便當、上課打嗑睡、買章魚燒、釣魚、參拜神社等,使人一到便忍不住驚呼好可愛。因也有開放製作十二生肖公仔體驗,是適合一日遊且推薦給貓奴必來的自由行旅遊景點

福島喜多方 日本貓學園:上百隻超可愛貓咪公仔學校與貓廟會祭典

福島會津地區北部的喜多方因為有不少獨特可愛的小店,加上喜多方車站周邊有推出一日腳踏車租借,讓不少遊客來喜多方吃拉麵時會順道租腳踏車進行散策漫步。

離車站不遠處的木之本漆器店,不僅是販售福島會津地區名物的美麗漆器(碗盤、杯子等用品),更有可愛的貓咪學校!

在店外就看到有一隻貓咪窩墊子上,靠近一看原來是木之本漆器店做的貓咪公仔(桐之粉人形)。

這些所謂的桐之粉人形是因為福島會津地區產桐樹聞名,將這些桐樹木片製作成粉末,加入麵粉等製作成不同造型,而木之本漆器在店裡一、二樓放置了大量的貓咪公仔組成的貓咪學校與祭典。

一樓的木之本漆器店以販賣漆器為主,有各式各樣的造型,買來放在家裡使用或是作為伴手禮送給感情較好的親朋好友,也很不錯。

在還沒到貓學園看貓咪學校以前,一樓的各式貓擺設商品就讓大家忍不住逛了起來。

(由於日本很注重隱私,店內拍攝前有先徵求經過店家同意)

還有可愛的招財貓、納福貓,感覺買來放在室內都能招來幸運呢(笑)!

木之本漆器店的漆器不只是有傳統日式造型,也有印上超可愛的貓咪圖案,更設計各種樣式,像是有握手的湯杯、盤子,很有質感外價格也不貴(印象中湯杯約800多日幣)。

漆器湯匙上更印了各種貓咪圖案,花貓、灰毛、虎斑貓等都有,太可愛了!我腦波弱的馬上買了一個貓咪湯杯與貓咪湯匙。

如果想要帶有福島象徵的漆器,在木之本漆器店也能找到印有福島吉祥物紅牛跟小法師圖案的款式。

(小法師是不倒翁,意為「倒了還能再站起來」)

不只有滿足貓奴,店裡也有柴犬的桐之粉公仔,同樣也好可愛啊!

一樓樓梯口前也有小的貓學園,將一整間貓咪教室製作成迷你尺寸,每隻貓咪的表情與動作都逗得大家好開心。

瞧!看這貓咪打板擦的表情,彷彿都能聞到那可怕的粉筆灰了。

還有貓咪跟老師打小報告後面同學在抽屜裡偷藏東西(笑)。

往二樓貓學園之前的樓梯上,還放了往下看的貓咪。

上到二樓轉角處也別忘了留心於地板,因為有隻貓咪正注視著你。

二樓貓學園是禁止攝影的,因為福島喜多方觀光官方人員帶領我們前往的關係,事前有先經過申請,也獲得了拍攝許可。

以昭和43年(西元1968年)9月3日那天的學校作為設定,可以看到校舍還是保有舊式風格,非常復古。

從校外到教室內每個角落都很值得留心觀察各個細節。

貓學園內更細心地設置了不同的教室,家政課、生物課、理化課等。

走廊間還有不小心打翻物品的貓咪,或是正在聊天的貓。

「你們看這邊有隻貓咪在偷吃便當!」當同行旅伴這麼說著,吸引我們幾個人前來觀看,果真看到一隻貓在上課時用書本擋著便當在偷吃呢!

才看完在偷吃便當的貓學生,轉頭看又有一老師在工藝課時睡死,這些刻畫實在太細膩了,真的很可愛。

另一邊的教室見到正在發送營養午餐的貓咪們,桶子裡橘紅色的,是吃咖哩嗎?

音樂教室正在練習合唱的貓咪學生,背後的音樂家貝多芬和其他音樂名人也都多了可愛的貓耳。

下課打掃時在嬉戲玩耍的樣子都有,將學生們的調皮以貓咪的型態表現出來。

健康教室排隊檢查身體健康狀況,還有感到害怕的小貓。

體育中心裡打籃球、桌球、表演桃太郎戲劇與樓上加油的貓咪學生。

在貓學園外有棵大樹,我鑽進樹洞裡看,才發現老鼠們都躲在裡面了。

在貓學園展區一旁有貓咪祭典,將日本廟會祭典同樣很擬真的方式用貓咪型態展現出。

日本廟會裡的棉花糖、氣球、撈金魚、口哨、各式玩具,細節彫畫得非常細膩。

「要來碗日本糖水刨冰嗎?」

「還是要撈撈水球呢?」

福島地區可見到的鄉土料理烤魚,還有日本廟會的糖蘋果,還真讓我回憶起逛日本廟會的感受。

用貓手拿著叉子烤章魚燒的貓咪老闆。

金魚也很細膩地做了黑色與紅色的品種,但吸引我的是撈金魚老闆表情太像大哥了。

由於我到日本旅遊時很喜歡參拜神社,所以見到貓咪祭典內將神社販賣御守、繪馬等細膩的呈現著,一旁還有正在抽籤的貓,內心很是欽佩這些桐之粉人形的製作者。

往神社殿內瞧,有喝酒的貓,也有酒量不支先倒地睡著的貓。

貓學園與貓咪廟會祭典雖然不是佔地太大的地方,但由於細節很多且很細膩,讓我們也花了不少時間在欣賞這些可愛的貓咪作品。

若看完後想買周邊商品,也有小小的販賣處,更有使用當地名物會津木綿做的貓咪用項圈。

木之本漆器店為了讓日本國內或是來自國外的旅客知道更多福島會津地區的文化,所以推出了彩繪風鈴、漆器(筆、寶箱、手鏡、碟子、筷子、日本圓扇子、盤子等),還有彩繪桐之粉人形。

彩繪桐之粉人形可透過mail或電話預約,費用為1,200日幣(未稅),可以從十二生肖中挑選兩隻彩繪。

可參考:会津喜多方 | 木之本 | 手描き体験

左一與右一是老師畫的老虎與狗,我則畫了狗與日本三色花貓。

完成後的作品還會用透明塑膠袋包裝起來,可帶回家作為擺飾收藏。

木之本漆器店、貓學園:福島喜多方景點

連結|官網Google Map

地址:福島県喜多方市字天満前8859

電話:0241-23-1611/mail:[email protected]

營業時間:09:00-18:00,體驗彩繪時間為09:30-16:00

交通方式:JR磐越西線喜多方站徒步7分

日本東北地區-福島自由行介紹

福島 Fukushima – 旅遊介紹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JR East Pass 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 – 任選5天(日本領取) – KLOOK客路

日本福島縣觀光交流局台灣聯絡處(日遊)

連結|FBIGLINE生活圈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