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5

台北Curry for peace 泰.印.日式咖哩配黑糖珍珠豆奶,滿足各種咖哩控-101世貿站美食

在台北101世貿站、信義安和站附近的Curry For Peace,以咖哩為專賣,有日式、印度、泰式三種咖哩,更可以選擇日式與印度雙拼,或是點選飯糰,也能隨喜好加點半熟蛋、酪梨、起司醬、烏魚子搭配咖哩飯。更有趣的是店裡飲料有賣黑糖珍珠豆奶,這也難怪總吸引許多人前往吃飯。

泰.印.日式咖哩配黑糖珍珠豆奶,滿足各種咖哩控-Curry for peace

當時知道新開店的Curry For Peace,喜歡吃咖哩的我決定來去Curry For Peace推動世界和平!當跟隨著Google Map來到附近時,從大樓與大樓間的小巷讓我想起了這是之前曾經去過「視障女孩的甜裡開始」所經過的地方,原來Curry For Peace就在其隔壁呀!

戶外兩張白色桌子,在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這吃,更有種融入週遭生活方式的感覺,很不錯呢!第一次和朋友相約在此吃飯聊攝影,不由地聊了好久好久,當時正好天氣很不穩定遇到下雨,店家也很快速且貼心地為我們打開了遮雨棚。

△將滑板設計成椅子十分有趣可愛。

朋友點的日式肉醬咖哩 $170 + 熊爸爸有雞蛋 $15

其實店內有提供套餐的方式,可以加價點選飲品、沙拉或湯。

泰式綠咖哩 $190 +  熊爸爸有雞蛋 $15

在困擾要吃什麼時,在店內一直聞到泰式咖哩的香氣,就決定點泰式的來吃好了。之前在日本和韓國總常見到不少沙拉、三明治、漢堡或是咖哩飯會搭配酪梨,所以能在Curry For Peace見到酪梨的選項,讓我感到很開心,但當日酪梨還有點生,所以沒辦法加點。

一旁搭配了甜椒、茄子、四季豆還有雞胸肉,讓整份咖哩看起來色彩繽紛很可愛。

半熟蛋的熟度狀態很剛好,上層嫩,下層微焦脆。泰式咖哩吃起來帶點微微辣度,椰奶味較多,檸檬葉、香茅等類的特殊香氣散發出的味道挺香,是溫和版的綠咖哩,味道挺不錯的。

黑糖珍珠豆奶 $65 + 小芋圓$10

在咖哩飯專賣店能喝到黑糖珍珠豆奶實在難得,那麼不點上一杯喝看看怎麼行呢?

珍珠Q軟(但看到評價之前有煮到較軟的情形),加點的小芋圓口感軟、不會爛,風味一般。說是黑糖香濃厚的類型,不如說是豆奶味重,攪拌後黑糖味較不明顯,不過多了糖香,順口不錯(二訪時店員問道甜度選擇,才知道糖量可調整)。

雙拼咖哩 $200 + 熊爸爸有雞蛋 $15 +酪梨 $60

由於好奇日式咖哩與印度咖哩的風味,之後又約了好友Henry來Curry For Peace吃午餐,這次終於遇到酪梨是最佳的狀態了(笑)。

雖店家有另外附上一小盅醬油讓我們可淋在酪梨上吃,但我和朋友覺得那樣會搶蓋過酪梨的甜味,直接用湯匙挖取咖哩、白飯與酪梨,再一口吃下是最好的方式呀!果然柔軟帶甜味的咖哩與滑順的咖哩醬,搭配起來如想像中一樣非常契合。

Curry For Peace的日式咖哩就像是キーマカレー(肉醬咖哩),雖有淡淡的香料味香氣,可總覺得香料味能再更加地多一點,這樣的風味適合想吃有點不同味道的咖哩,但又不想香料味太重的族群。

另一旁的印度咖哩搭配的是口感不會乾柴的小翅腿,相比之下確實香料味重了點,雖我仍覺得以印度咖哩來說這也算是溫和版的了,不過仍是順口,尤其盤緣邊那一小匙炒香的辣油,與咖哩搭配起更加提味。

其實這三款咖哩都屬溫和不錯的風味,而我個人偏好這椰漿味較濃的泰式綠咖哩較多些,若平實想吃綠咖哩但又不希望口味太重,這會是合適的選擇。

一旁那些清爽帶點舒適酸度的漬菜我倒是很喜歡,和咖哩吃起更能開胃。

店家招待了我們一份起司馬鈴薯泥,綿密的口感還有起司奶香與黑胡椒提香,挺不錯的。

黑糖珍珠鮮奶茶

第二次來時點了隱藏版的黑糖珍珠鮮奶茶,不過那茶味實在太淡了,加上喝到後來冰塊融化,以至於整體風味略嫌過稀。

黑糖珍珠鮮奶 $65

鮮奶見到使用的是KIRKLAND鮮奶,可因為黑糖味不太重的關係,加上這款鮮奶原本就是比較平順的風格,所以讓這杯黑糖珍珠鮮奶變得較為一般,建議還是點黑糖珍珠豆奶吧!

Curry For Peace-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101/世貿站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519巷7號/營業時間:11:00-21:00,週日休

電話:02 8786 9877

交通:捷運信義安和站3號出口步行約9分、台北101/世貿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