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躲在板橋巷子的立吞甜點店-調色盤法式甜點工作室,可愛小山園抹茶白玉塔

板橋江子翠附近不只有早午餐店,最近也開設越來越多的甜點店,「La Palette Pâtisserie 調色盤法式手工甜點工作室」是在住宅區巷子內,價格平實的甜點店,以可愛的店名與小巧可愛的小山園抹茶白玉塔吸引了我。尤其有七公分小塔,不用擔心食量問題,可以吃多款。

躲在板橋巷子的立吞甜點店-調色盤法式甜點工作室

動身前往後才發現「La Palette Pâtisserie 調色盤法式手工甜點工作室」店就藏在住宅區巷子內,非常低調。

調色盤這名稱意境很美,以法式甜點五顏六色的色彩來比喻人的各種情緒。(已於2018.06.01歇業)

◇此篇使用相機: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鏡頭OLYMPUS M.ZUIKO DIGITAL 25mm F1.8

店裡小小的不大,主要的位置用來放了烤箱等烘焙器材,擺個桌子放上些常溫甜點、餅乾,便是甜點架與櫃檯了,十分有家居感。

內用區域是店裡窗前的位置,最多可站立三位,沒錯,是站著吃的立吞甜點喔!

當天下著雨氣溫有些冷,老闆娘很貼心地倒了兩杯熱紅茶給我們,此舉動太貼心讓我感到好溫暖。

我們一共點了五種甜點,五顏六色的放在和店名一樣,調色盤形狀的木盤上,就像是繪畫時在調色盤擠上的顏料那樣,繽紛的好美麗、好可愛。

抹茶白玉 (小塔直徑為7cm) $95

「La Palette Pâtisserie 調色盤法式手工甜點工作室」有許多七公分小塔系列,這些很適合想一次吃多種口味,但又沒辦法吃得下那麼多的族群。

小巧可愛的小塔,塔脆但香氣一般,是較淡的風味,不過並不會油膩。使用京都丸久小山園製作的抹茶,吃得出茶香,風味清爽,口感軟綿。

上方可愛的半圓白玉,吃起來就像是泡沫感的蛋白霜口感,充滿牛奶香與冰感的慕斯在口感上給人一個出乎意料的感覺。

沒有華麗的外表與層次味道,質樸中但是藏有小驚喜,就像走在城市街道中,突然看到路旁綻放開的小花朵那樣。

司司入扣 (小塔直徑為7cm) $95

以起司為主的小塔,將濃乳酪跟輕乳酪互相搭配,Cream跟Cheese細綿清爽,將熟悉的起士塔稍稍改了不一樣的方式呈現,一旁的酥餅為整體增添了香氣與脆感層次。

雖質樸,雖味熟悉,但又有一點點的不同。

老奶奶檸檬蛋糕 (長10cm,寬4cm,高4cm) $60

做成磚形的老奶奶檸檬蛋糕,口感鬆軟,有淡淡檸檬香,散發著淡甜味,是很家常的味道。

萬紅叢中一點綠 $95

名字很可愛的草莓小塔,上方的抹茶蛋糕其香氣味淡,或許是為了呈現草莓的味道,而不加重抹茶以免搶蓋。

球狀的草莓慕斯,意外的吃起來帶點Q軟的口感,也算是個小小的驚喜。草莓慕斯與新鮮草莓皆屬淡淡的草莓香氣,三款雖都屬質樸感,不過相比下來,這款我覺得更為平淡,或許因今年台灣草莓香氣的狀況不是很好也有關係。

做成棒棒糖造型的可愛蛋白霜糖餅,買來給小朋友最能增加友好親暱值(笑)。

「La Palette Pâtisserie 調色盤法式手工甜點工作室」甜點價格平實,風格和店的氛圍一樣,屬簡單樸實的家常感。若是想吃很細緻味道豐富或是驚艷的甜點來說,可能較不是那麼合適,倒比較適合喜歡「像在家製作的手工甜點」那種風味感覺的族群。

La Palette Pâtisserie 調色盤法式手工甜點工作室-板橋江子翠甜點店

連結|官網FBIGGoogle Map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光武街48巷47弄7號,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2號出口步行約9分。

營業時間:每週五~日 14:00-19:00

電話:02-2258-0237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