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6

台北港式甜品双妹嘜:香滑紫米芝麻燉奶 晴光市場人氣推薦美食/中山國小站

懷念起港式甜品的滋味,想在台北也能解饞,於是到中山國小站旁、晴光市場內的人氣美食双妹嘜養生甜品」吃特別的港式燉奶。老闆娘是香港人,以燉奶作為店內推薦招牌,口感滑溜的白嫩燉奶搭配紫米、黑芝麻、紅豆、蓮子,季節限定還有草莓燉奶或芒果燉奶,讓不少媒體前來採訪報導。

台北港式甜品双妹嘜:香滑紫米芝麻燉奶 晴光市場人氣推薦美食

台北近年又有港式料理美食回歸風潮,不少港式甜品、點心、茶餐廳進駐,米其林推薦的佳佳甜品華嫂冰室、泰昌餅家等都特地到台灣展店。久未到香港旅行,懷念起每次到香港必吃的港式甜品、糖水,正逢天氣熱,便想起了台北晴光市場內的人氣美食「双妹嘜養生甜品」。

在台北的港式甜品中,港式燉奶算是比較不常見的甜點,更何況晴光市場內的「双妹嘜養生甜品」更以港式燉奶做為主打招牌。

在晴光市場內的「双妹嘜養生甜品」,位置在農安街上,也靠近雙城街,搭乘捷運至中山國小站或者搭公車到農安街和中山北路交接口的公車站牌過來不遠,路程算近。

開業其實許多年,牆上貼了不少美食雜誌的採訪推薦。其實我放在口袋名單內也很久,但因為每次到晴光市場時,總會到丁香豆花吃兒時回憶的味道,所以遲遲未到「双妹嘜養生甜品」一嚐這港式燉奶的滋味。

双妹嘜養生甜品的菜單方面主要為紫米以及甜品類,夏天還有冰品,許多人推薦的招牌燉奶常態性的口味則有原味(蛋白燉牛奶)、紫米、芝麻、黑糖,若要喝港式甜品則有紫米、紅豆、芝麻、蓮子等。

因為來双妹嘜養生甜品時是在草莓季結束後,芒果季前(約每年夏天六月份),所以季節水果的草莓燉奶或芒果燉奶沒有販賣,但也無妨,因為我是衝著紫米燉奶而來。

看了菜單後發現,双妹嘜養生甜品有提供台北市、新北市外送服務,芝麻糊也有提供外縣市宅配(港式燉奶無法宅配),詳細的外送可洽店家或者點此看說明

双妹嘜養生甜品的用餐區就比較簡陋些,在店外放了幾張桌椅,只是地上的木板似乎老舊,每當有客人走過去時,都會感到搖晃而且聲響很大。

紫米燉奶加芝麻 $85+$10=$95元

燉奶是蛋白加上牛奶、糖燉煮製成,是廣東的著名甜品,說起香港知名的燉奶,不少人會直接聯想到義順牛奶公司

由於是蛋白燉牛奶,味道會是以簡單清爽的牛奶香氣為主,所以原味或是草莓、芒果的味道就會比較沒那麼豐富,因此若初嚐此類甜品,建議可以先從紫米著手(或是水果搭配紫米),味道會較為豐富。

來双妹嘜養生甜品吃燉奶前,幾位朋友就先跟我推薦他們家的紫米是必吃的口味,但由於也好奇芝麻的香氣,加上懷念佳佳甜品香濃的芝麻糊,好在双妹嘜養生甜品加十元就能多一種配料,於是吃了紫米、芝麻糊的雙拼燉奶口味。

燉奶滑溜,口感介於奶酪、布丁間的綿密柔嫩感,冰涼間透著淡淡的牛奶香氣,清爽順口。搭配的紫米香滑,特地為了配合現代人養生的口味把甜度調降,使得味道不會甜膩,但或許是我個人偏好濃郁的紫米,双妹嘜養生甜品的紫米雖滑順且也不錯,但是香氣上若能更濃想必會更讓人感到驚艷。

芝麻糊細滑,可是濃度以及香氣上覺得略微淡了些,相較之下便顯得遜色了點。

雖然双妹嘜養生甜品的港式燉奶、甜品、冰品價格不便宜,不過整份吃完爽口不膩,尤其很適合夏天或者熱天。份量上一個人的話會很撐,建議可以兩人一塊食用。

双妹嘜養生甜品 晴光市場人氣美食港式燉奶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地點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巷20之33號(晴光市場內)/電話:02 2599 6282

營業時間:週一至六 11:00-21:30,週日 12:00-21:00,公休日請見FB公告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