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香港佳佳甜品台灣店-暖胃芝麻糊與特色腐竹甜品湯圓,信義市政府站美食

香港著名甜品店「佳佳甜品」來台灣展店了,第一間分店是在台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附近。店面風格現代整潔、明亮,特地空運香港的材料來讓甜品能夠趨近於香港的道地風味,那些經典的港式甜湯,舉凡像是芝麻糊、核桃糊、杏仁露、白果薏米腐竹、寧波薑汁湯圓等在台北也能吃到了。

香港佳佳甜品店來台灣拓店

我很喜愛吃港式甜品,雖去過香港多次也吃過不少次港式甜品,但仍未吃過佳佳甜品,得知佳佳甜品在台北信義區基隆路上拓展,說什麼也想去嚐看看。

佳佳甜品台灣第一間店的風格是明亮整潔感,也多了分現代味。

店裡位置不多,僅七張大圓桌,點餐方式為自助式,拿取菜單到桌位參考餐點,接著再到櫃檯點餐結帳即可。

佳佳甜品台灣店菜單設計的很精美,用插畫方式呈現十分可愛。芝麻糊、核桃糊、杏仁露、芋茸蓮子西米露、蓮子紅豆沙、百合綠豆沙、花生糯米燕麥粥,這七種均可以選擇雙拼的方式,價格一樣為一碗95元。

除此之外,另有白果薏米腐竹、冰糖燉木瓜、木瓜燉雪耳、寧波薑汁湯圓、濃薑蕃薯糖水、冰花釀雞蛋,若喜歡吃湯圓也能加價45元加購三顆湯圓。

目前為試營運期間,所以不會全部的品項供應,當日供應的品項會以桌位區後方白牆面上掛放的餐點菜單為主,還好我前往的那天,這些經典的芝麻糊、核桃糊、杏仁露、寧波薑汁湯圓皆有供應。

寧波薑汁湯圓 $105(7顆芝麻湯圓)

寧波薑汁湯圓的甜湯喝起來薑味濃厚還有著地瓜的甜香與稠度,因有薑的辛辣感,喝起來甜度不會太高。

(為了清楚拍攝到所有湯圓,此有先將湯喝掉一些才拍,非原本甜湯的容量)

湯圓口感軟綿不黏口,個頭略小,芝麻餡細綿、滑順。只是105元的價格較高,加上其實台北也有不少店家芝麻湯圓做得很不錯,所以此碗給我的驚艷度顯得少了些。

白果薏米腐竹 $105

白果薏米腐竹是當日吃到的品項中我最喜歡的,細滑間略帶些稠感,有著淡淡的豆香味,裡面的白果與燕麥煮得十分軟綿,用湯匙撈湯之時還能撈到些軟綿的腐竹(腐皮),滑順好喝。

雖然腐竹入甜品是香港常見之美味,但在台灣較難能見到這費工的甜品,所以來佳佳甜品台灣店時不妨試試。

芝麻糊與核桃糊雙拼 $95

上桌時和朋友Henry討論著,在茶褐色核桃壺間透著黑色的芝麻糊,彷彿就像用毛筆沾取墨汁點上美麗的一筆。

由於想一次喝兩種口味的甜品,所以便挑選了佳佳甜品經典的芝麻糊、核桃糊作為雙拼。

雖我平時不敢吃核桃,不過此核桃糊主要是淡淡甜味為主,那惹人害怕的核桃味並不突出,所以即便是我也能放心地大口喝著。

芝麻糊部分也同樣細滑,有順口的芝麻香氣,只是見別人單碗的芝麻糊看起來較為濃厚,我總覺得較濃稠點較好,也像是之前在香港其他甜品店所吃到的糖水風味,可不知道是否為雙拼核桃糊的關係才使得口感失去了濃稠感,略有點可惜。

香港佳佳甜品台灣店

連結|FBGoogle Map地圖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5之2號,捷運市政府站一號出口走約2-3分

營業時間:試營運期間每日11點開始到售完為止(試營運到2月初)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