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陪你旅行的文青相機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輕鬆上傳打卡紀錄生活

陪你旅行的文青相機:可換鏡頭的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銀黑色與金屬質感的外型很文青、年輕化與好看,體積輕便、可翻轉的觸控螢幕還有支援WIFI上傳功能,十分適合現在的人喜歡即時上傳FB、IG分享打卡或是貼在記錄心情,整體銳利度與功能以初階入門機款來說算是不錯,用於外出、出國旅行或平時為生活留下回憶都很合適。我也將我使用 OM-D E-M10 Mark III搭配F1.8大光圈定焦鏡頭與變焦鏡所拍攝的實拍照片,在文章內分享給大家參考。

文青外型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輕便旅伴

身邊不少朋友和我一樣,雖然已有習慣使用的機種,但仍會物色較輕便但是攝影方面不會差的隨身相機做為旅行或是生活記錄用。

常常帶著大相機拍照,還沒拍攝前便先引起大家注意,帶著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生活與旅行了一些地方,方便輕鬆了許多(機身只有410 g),在那些只是想隨手記錄的美食、小景物上,不用大包小包的揹著太重的器材,偶爾也可以很輕鬆。

(此篇為合作)

俐落但是又不失文青感的機身很合我的喜好,掛在身上彷彿就是最好又實用的配件般。

拍攝模式以及相機各種設定都設計在右邊的位置了,讓大部分習慣右手的使用者可以更順利的撥轉拍攝鈕或是更改設定。

想調整什麼,全都在右上方,我很喜歡這設計,非常貼心!

觸控式的螢幕,在拍攝上無論是對焦、調選相機設定(白平衡、ISO、拍攝風格模式等)都可以輕鬆選擇。

另外有全自動模式、場景模式、進階攝影模式與Art Filter藝術濾鏡模式共四種,看個人習慣與喜好去選擇,我則是偏好使用進階攝影模式去調整我所希望的攝影參數條件。

可掀起的螢幕設計,在拍攝時更為方便了,像是現在大部分instagram照片,在美食分享上喜歡一張照片內有包含多種餐點,俯拍是最為方便的,而我也不用再墊著腳尖拍俯拍視角的照片(笑)。

△黑色的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機種搭配鏡頭Olympus 14-150mm。

更多詳細規格請參考: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 規格

以下照片均為使用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拍攝的照片,且是JPEG直出無修(僅有壓上簽名浮水印而已)

常常旅行的我,特別喜歡日本,或許是從小受到日本文化、動漫、精神、飲食等影響,踏上日本後看了許多美景,遇到許多溫暖的人們,讓我更喜歡日本了。

我在日本東北宮城的藏王狐狸村旅遊,拍攝這些雪地與狐狸,可愛的場景彷彿童話故事般。

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有配備內置5軸防震功能,所以拍攝動物也不用擔心。

一條條的狐狸毛髮很清楚地呈現出來,彷彿很好摸的樣子!

二月的福島,路面結了冰與堆積不少雪堆。

帶著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可以很輕便且隨手紀錄旅行生活。

拍攝天空也好輕透,非常有日系空氣感。

二月時,是第二次來到日本幅拍攝只見川第一橋樑,下了雪的關係,讓山景變得更美更動人。

某日早上一打開窗戶,發現下起了大雪,那些車子呀就像結了層厚厚的糖霜。

旅行之外,用於記錄日常生活也很合適。

我很喜歡這一張,那天陰天的柔和光線,讓整張照片看起來「軟軟的」,很舒服。

OLYMPUS M.ZUIKO DIGITAL 25mm F1.8這顆大光圈定焦鏡所呈現出的銳利度很細膩,散景也很漂亮。

在自家陽台補拍午間吃的點心,原本普通的陽台因為漂亮的散景變得彷彿閃閃發亮。

對於小型的甜點在色澤、細膩度上也能掌握。

因為定焦鏡是25mm,所以輕鬆貼近便能完成細節近拍,蛋餅內包覆的玉米粒也可拍攝的很清晰。

鑰匙圈皮革的紋路與質感清楚地表現出來。

拍攝小物像是手錶,反光面、色澤所呈現的質感也讓我感到訝異不錯。

和我原先所使用的中階單眼最大的不同在於方便與輕巧,比方說紀錄旅行或生活中時的一些時刻,只是想將回憶留存,但若拿著大台相機拍攝,很可能的是會有路人感到好奇而一直盯著你看又或是特意閃避,但是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就沒這問題。

◇此篇使用相機: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鏡頭Olympus 14-150mm與OLYMPUS M.ZUIKO DIGITAL 25mm F1.8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