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

日本岡山自由行-吹屋故鄉村 散步在美麗復古紅色老街的半日輕旅遊

日本岡山高梁市的吹屋故鄉村,是美麗紅銅色的古建築結合而成的聚落,一整條直行的街道兩旁有著紅色瓦片的古民家或是商店等,特別且美麗極了,很好拍之外也有不少雜貨屋、咖啡館與餐廳,逛起來很舒適。因應生田斗真主演的日本電影《老師!我可以喜歡你嗎?》來岡山玩時,除了倉敷老街以外,也很推薦安排來吹屋故鄉村走走,或者體驗且使用這裡盛產礦物弁柄(氧化鐵紅)作為染料製作各種物品,像是毛巾、帆布袋。

一片紅色的美麗古街道-岡山吹屋故鄉村

吹屋故鄉村是日本讓我有深刻印象之一的老街,因為房子使用紅銅色的瓦片設計,建築物本身、裝飾等也使用相同的色彩,所以整個吹屋故鄉村看起來紅紅的很可愛。

在江戶時代因為礦產而曾經繁盛的吹屋故鄉村,現被指定為日本歷史建築物群重要的保護區。

街道走起來十分舒適,而且怎麼拍都很美(笑)。

等待巴士的站牌也十分復古,簡單且不破壞吹屋故鄉村的街景。

舊片山邸內有展示吹屋故鄉村使用的弁柄(氧化鐵紅),還有以前古時的人生活的情況,還可參觀屋內設施,完整保留從前的樣貌。

紅色的郵局(吹屋郵便局)很可愛,只是我前往那天為假日並無營業,所以若想前往吹屋郵便局的人,可以安排平日時段前往。

郵局的招牌也為配合吹屋故鄉村的整體美感,用了染上弁柄(氧化鐵紅)的木框,還設計了跟老街房屋屋頂一樣的造型,十分可愛。

好喜歡吹屋故鄉村,範圍不會太大,整體氛圍又沒那麼的商業化,還有美麗的紅色。

街景任一角落都很漂亮,很好拍照,而且散步起來非常舒服。

路上會看到不少商店販售各種日本童玩小物。

吹屋故鄉村除了運用這弁柄(氧化鐵紅)在建築上,也有將此作為染料製成各式美麗的生活用品,像是粉紅色的毛巾、絲巾、手帕,樣子好粉嫩可愛。

鴨舌帽、漁夫帽、圍巾也有,十分柔和舒服的顏色。

走著走著我們見到了一間咖啡館-Cafe ふくろう,店外用貓頭鷹裝飾的很可愛,加上九月的岡山很熱,便進來咖啡館內喝飲料消暑了。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巧克力鮮奶油蛋糕與冰咖啡

牛奶霜淇淋

Cafe ふくろう的甜點、咖啡風味上較為中規中矩,不過在炎熱的夏日有支冰涼的霜淇淋十分消暑。

販售各種雜物的百貨店也有。

復古的公共電話亭

走著走著在地上看到了還沒成熟的栗子,青綠色的模樣也好可愛呢!

經過這間貼有「中將湯」以及復古插畫廣告的古民家咖啡館-吹屋の紅や,雖未進入裡面,但從插畫所畫的紅黑咖哩,彷彿很有趣。

走到後端來到了「吹屋案內所」,一旁掛了許多使用弁柄(氧化鐵紅)染製的衣服、布等。

案內所內也販售許多使用弁柄(氧化鐵紅)染製而製作成的商品與當地特產。

此次來吹屋案內是要嘗試染製自己想要的物品,從杯墊、手帕、毛巾到各種大小的提袋都有,價格從500~2,000円皆有,我們選了最大的帆布袋,費用為2,000円,所需時間約為20分(依照每個人作畫的複雜度、大小內容而不一定)。

作畫的方式很簡單,即便繪畫不擅長的人也可以很放心,因為有提供各種圖案的圖案紙,而且樣式很多,從花卉植物、數字、英文字母、動物到車子等都有,可以組合成自己喜歡的圖案。

方法也不難,首先在袋子內放入一塊紙板以方便作畫用,將選好的圖案紙放在袋子上,接著用筆沾取顏料,直接塗抹與使用「點、戳」的方式在挖空的圖案上就可以了。

畫完後將成品給吹屋案內所內的人員,如果行程時間不夠無法晾乾,他們會幫忙用吹風機吹乾。

右邊是我用三個繪圖紙拼貼而成的,花圈與兩種方向的金魚,接著在自己畫上代表水的氣泡,就成為獨一無二的手提袋,放下A4筆記本或是13吋的筆電都可以喔!我很喜歡(笑)

吹屋故鄉村(吹屋ふるさと村)岡山旅遊推薦

連結|中文介紹Google Map

地址:岡山県高梁市成羽町吹屋

交通:從JR備中高梁站西出口出站後下到一樓,右邊方向有高粱巴士中心(高梁バスセンター),搭乘巴士「高梁バスセンター〔備北バス〕 : 高梁~川面~吹屋」在「吹屋」公車站下車,車程約需50分鐘,車資單程為800円。

巴士有發車時間請注意:

アクセス – 高梁市吹屋観光協会(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因當時前往是自駕的方式,所以我特別找尋詳細搭車路線、車站出口,透過觀光協會網站與Google地圖研究整理出以上資訊

-吹屋案內所的染布體驗-

連結|介紹

地址:岡山県高梁市成羽町吹屋890(吹屋案内所・下町ふらっと )

時間:11:00-16:00

電話:080-1487-6077

-Cafe ふくろう-

連結|介紹Google Map

地址:岡山県高梁市成羽町吹屋320-1

時間:10:00-15:00,不定休

電話:0866-29-2831

日本岡山景點與美食介紹:岡山 Okayam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山陰山陽地區岡山交通票券:

依照旅遊行程可參考

【日本 JR Pass】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實體票

【JR PASS】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

【JR PASS】岡山&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

你也許會喜歡

9 留言

  • S H 2019-11-30 於 10:47:24

    你好~請問若是搭公車前去吹屋~去程下車及回程車上車的公車站牌是在同一個地方嗎?謝謝

    • 斑比 2019-12-06 於 16:10:11

      因當時前往是自駕的方式,所以我特別找尋詳細搭車路線、車站出口
      再麻煩您下車時留意一下,應是在附近或是同一個
      不好意思

  • 2019-02-16 於 10:29:48

    請問自駕到吹屋好開嗎
    我們早上想到松山城。之後到吹屋
    但到吹屋的巴士時間(來回)實在是難搭配了。想在高梁租車開到吹屋

  • Vincent 2018-03-01 於 13:56:58

    應該是中將湯吧??
    不過很喜歡你拍的色調^^

  • 許開宗 2018-02-28 於 11:08:21

    台灣的老街很多但要像如此如畫中的美ˋ靜ˋ如此令人引人入勝卻不多見

    • 斑比 2018-02-28 於 16:43:05

      我喜歡他這獨特的紅色,而且建築物跟街道整體都維護與保存得不錯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