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

岡山兒島推薦-鷲羽山展望台賞日本夕陽百選與瀨戶大橋

岡山兒島的鷲羽山,在其展望台上能見到瀨戶內海上約50個島嶼以及橫跨岡山、四國的瀨戶大橋,景色非常遼闊。尤其傍晚日落時所見到的夕陽,染紅了海平面與整個天空,非常美麗,不愧是獲選為日本夕陽百選之一的美景,撫平了心靈。

日本夕陽百選之一的岡山鷲羽山,在展望台上眺望瀨戶內海

搭乘台灣虎航的直飛班機來到岡山後,由於班機時間抵達岡山機場時是16:30分,出關後外加租車的時間已較晚,所以行程上便安排來到鷲羽山(わしゅうざん),在展望台上欣賞夕陽。

從無料停車場走上階梯後便可以來到展望台,沒想到其視野如此遼闊,竟可以看到瀨戶內海上多個小島。

聽說從展望台步行上去約10來分的小屋那可以看到更無遮蔽的視角(照片箭頭處),不過來的時候較晚,夕陽已快落下了,所以就沒有走上去欣賞日落。

以後,再找機會來吧。

瀨戶大橋(せとおおは)是橫跨日本岡山與四國的橋樑,於西元1988年開通,一共有十座橋樑,長達12,300米。

眺望著遠方,看那山嵐,層層交錯與因距離遠近而顯示出漸層的感覺,彷彿就像是美麗的畫作。

當天是8/31日,晚間的岡山氣溫約十九度多,十分涼爽,在這樣舒適的氣溫下看著黃澄澄的夕陽,覺得很幸福。

這樣動人的美景,也被選為了日本夕陽百選之ㄧ。

(相關資料:倉敷市(日本の夕陽百選)

往四國的方向看去,見到工業區與在瀨戶內海(せとないかい)上行駛的輪船、貨船。

在瀨戶大橋上方是車子行駛的道路,下方則是JR列車行駛的區域,能見到夕陽、海景與列車,叫我這鐵道迷感到無比滿足。

由於見到瀨戶內海上有非常多的島嶼,之後查詢資料得知,原來大大小小的島嶼竟也有50多個。

若是在週六或是假日前來,瀨戶大橋會在日落後點燈,便能欣賞美麗的夜景。

當夕陽落下後,雖不見整顆黃橙橙的太陽,但天空那些雲朵也染上了美麗的橘色。

岡山兒島景點推薦-鷲羽山

連結|官網點此打開GOOGLE地圖鷲羽山夕景鑑賞巴士(巴士資訊取自此)

地址:岡山縣倉敷市下津井田之浦1-1

交通:自行開車或是從JR兒島站搭乘巴士25分鐘,在「鷲羽山第2展望台」下車,步行5分鐘。

鷲羽山夕景鑑賞巴士資訊:

運行日:金曜日、土曜日、祝前日(※盂蘭盆會期間中每天運行。)

料金:510円

鷲羽山夕景鑑賞巴士的搭車地鐵、運行時間表,可以從JR兒島站前巴士站5號乘車處搭乘。

(巴士運行時間會依照每個月夕陽落下時間去做改變,非常貼心)

(JR兒島站前巴士站5號乘車處)

日本岡山景點與美食介紹:岡山 Okayam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山陰山陽地區岡山交通票券:

依照旅遊行程可參考

【日本 JR Pass】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實體票

【JR PASS】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

【JR PASS】岡山&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