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岡山倉敷YAMAU coffee stand美觀老街的百年古宅咖啡館與香濃拿鐵

日本岡山倉敷美觀地區老街上有許多將古宅與現代咖啡館、禮品店、服飾店等融合的店家,其中YAMAU coffee stand咖啡館,其前身便是創業百年歷史、製作魚板的小店。在此喝著咖啡,看著垂柳、夕陽那溫暖的陽光,輕鬆愜意。

倉敷美觀:與柳樹、河川、古宅作伴的咖啡館

來到日本岡山美觀時,身為咖啡館控的我在IG上搜尋日文的標籤,打算找找日本人推薦且是看起來比較獨特的咖啡館。

在多筆資料中,見到了這間YAMAU coffee stand(ヤマウ コーヒースタンド),漸層的拿鐵咖啡彷彿很好喝的樣子,所以便趕在店家休息前往。

YAMAU coffee stand除了金曜日與土曜日(週五、六)是營業至晚上九點外,其他時間到晚上六點而已。

這棟建築物前身是創業100年的蒲鉾屋(蒲鉾為魚漿製作成的食品,像是魚板、甜不辣),如今搖身一變成為了咖啡館。

菜單部分有寫上日文與英文,點餐時便利許多。

店內並不大,僅有少數桌位,以外帶為主。

*店內拍攝前有用日文徵詢過店家同意。

我很欣賞YAMAU coffee stand將現代與古時的風味搭配得很融洽。

▲咖啡機前擺放了許多青蛙小擺飾。

▲熱飲杯與冷飲杯。

Cafe Latte 430円

咖啡為深焙,風味香醇,苦味明顯,可是喝起來順口。

香氣濃厚且搭配起牛奶很合適宜人,即便奶量多依舊不會搶蓋過咖啡香氣,雖然我平時偏好淺焙,但仍覺得此是不錯的咖啡拿鐵!

看著夕陽、垂柳,邊喝著咖啡,十分浪漫。

岡山倉敷咖啡館 YAMAU coffee stand

連結|IG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岡山県倉敷市本町5-4,交通:倉敷市駅から929m

營業時間:09:00-18:00,金曜日、土曜日到21:00 不定休

日本岡山景點與美食介紹:岡山 Okayam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山陰山陽地區岡山交通票券:

依照旅遊行程可參考

【日本 JR Pass】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實體票

【JR PASS】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

【JR PASS】岡山&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