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

柬埔寨波哥山-雲霧內的神秘五舟廟,一望無際山海景色彷彿仙境

柬埔寨貢布波哥山國家公園,有一距離波哥聖卡天堂渡假飯店不遠的五舟廟,因地形與氣候關係,不僅特別涼爽且常常身處在雲霧中,讓整座廟充滿了神秘又迷人的色彩。來訪此欣賞特別的建築外,還可看到工作中的僧侶以及一望無際的美好景色,山林、藍天還有大海,非常療癒。

雲霧繚繞,神秘世界的波哥山五舟廟

在造訪美麗的波哥山教堂後,我們搭車來到五舟廟(Sampov Pram Pagoda/វត្ត​សំពៅ​ប្រាំ),距離所住的波哥聖卡天堂渡假飯店(Sokha Thansur Resort)車程約5分,步行則約14分。

(此篇為合作,參加酷吉旅遊的獨家行程:http://www.cool-travel.com.tw/

五舟廟是在西元1924年時,由當時的國王 西索瓦·莫尼旺下令建造,其中文名稱由來自因寺廟旁,五個彷彿如船型般的岩石。

而這彷彿如船的五個岩石,有著一個傳說:高棉人的祖先 Preah Thong,愛上了蛇神的女兒,與其相戀後結為連理,蛇神便贈送許多物資以及五艘船。當船移動到波哥山五舟廟的所在地後, Preah Thong和蛇神的女兒便將船留下來,到了高處建造皇宮,之後這五艘船便化為現在的岩石。

在五舟廟這因有僧侶居住,所以在參拜時會見到打掃或是誦經中的僧侶。

由於使用特別的岩石建造這座廟宇,所以在廟的外牆上能見到石頭特別的紋路,這經歷歲月的自然痕跡,沒有過多的華麗裝飾,卻更耐人尋味。

因為波哥山地形的緣故,使得山上總是常常瀰漫著雲霧,顛覆我對柬埔寨炙熱的印象,有別於柬埔寨其他地區,波哥山特別涼爽。

我來訪時由於瞬間起大霧,因此見到在雲霧中的五洲廟,更添神秘色彩,彷彿來到了仙境。

抬頭望向廟頂,見這些雕刻是不粗糙且精細費工。

廟的另一側其原本的橘紅色澤較未受到濕氣的變化,使得一座廟的兩側有著不同的形態,十分特別。

走往五舟廟的後方,能見到一望無際的山林。

藍天、雲朵、樹林與大海 Veal Rinh Bay,這樣的景色令人心醉與讚嘆,靜下心好好欣賞,讓人能忘卻煩憂。

(不過若是起雲霧時,這片美景便會被遮蓋住)

走往下坡處,見到一大佛像。

五舟廟少了喧鬧的吵雜聲,加上遼闊的美景,更能帶給人心靈的淨化感,這也難怪在TripAdvisor上見到許多旅客們的讚美評論。

隔天,我和其他兩位攝影大哥約好一大早從波哥聖卡天堂渡假飯店步行前往五舟廟見日出,意外地見到清晨中誦經的僧侶們。

當太陽升起,整片天空化為美麗的橘紅色,還有淡淡的雲霧。

第一次在柬埔寨賞日出,就獻給了波哥山。在雲霧中的太陽,一樣多了神秘色彩。

柬埔寨波哥山五舟廟 Sampov Pram Pagoda(វត្ត​សំពៅ​ប្រាំ)

連結|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Bokor Mountain, Kampot 07000, Cambodia

柬埔寨旅遊景點介紹:柬埔寨 CAMBODI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