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

板橋MATTER CAFE蓬鬆柔軟的厚鬆餅早午餐+爆漿烤乳酪三明治 新埔站美食

日本蓬鬆柔軟的厚鬆餅讓許多人一吃愛上,現在台灣也流行起厚鬆餅,而在板橋也可以吃到了!靠近捷運新埔站的MATTER CAFE,有舒芙蕾厚鬆餅搭配沙拉、薯塊、地瓜泥的早午餐,口感軟綿有蛋香與麵粉香氣,另外店裡賣的烤乳酪三明治,滿滿的乳酪爆漿而出,味道也不錯。

板橋也可以吃到日式舒芙蕾厚鬆餅

還記得赴日旅行時,在幸福鬆餅吃到那澎軟蓬鬆的厚鬆餅感到驚艷與喜愛,從此開始便成為厚鬆餅控,無論是在日本、韓國或台灣都在尋覓好吃的厚鬆餅。

得知離家不會太遠的MATTER CAFE有賣舒芙蕾鬆餅,從日本岡山旅遊回來後,隔天一早便立馬前往。

MATTER CAFE就在捷運新埔站旁,交通上很方便。

一樓是外帶區,二樓才是內用區,內用的客人可至二樓點餐與結帳。

一樓外帶區空間,走上二樓時可在樓梯上見到後方的廚房。

MATTER CAFE二樓的內用區,空間上帶點工業風感,並且在中間的牆上吊放了許多乾燥花。

不過大部分的桌位間較為擁擠,行走時較不方便,用餐時也容易受到隔壁談話聲影響。

靠近窗邊圍沙發座椅區,天花板上吊放了許多雲朵燈。

杯子跟水杯都是斜的,不是我刻意拍歪喔(笑)

單點主食可以選擇加價升級為A/B/C三種套餐,我們各加價30元,點了日月潭紅茶與蜂蜜檸檬飲。

日月潭紅茶香氣一般,甜度對我而言稍高,或許是我習慣喝無糖茶的緣故,所以酸甜的蜂蜜檸檬較合我的口味。

舒芙蕾鬆餅早午餐 $200 生菜沙拉、地瓜泥、炒蛋、自製帶皮薯 (全天供應)

若不吃早午餐,另外也有單點兩片舒芙蕾鬆餅的方式,價格為$100元

(手錶是我最近常戴的klasse14 的VOLARE SKY MIDNIGHT 暗夜星空

看這蓬鬆的日式厚鬆餅,外型上跟日本所吃到的樣子很相像,厚軟的模樣十分誘人。

加入打發蛋白霜而產生蓬鬆柔軟的厚鬆餅,吃起來的口感是輕柔軟綿,還未到一入口便在口中化掉,可仍是十分輕軟。

有著麵粉與雞蛋香氣,濕潤度剛好,即便冷掉也不會乾硬。

但是上方的糖粉灑得太厚了,吃起來甜度偏高,可減少點糖粉量。以目前在台灣吃到的厚鬆餅來說算是不錯,不過如果能再多奶油的話,能讓鬆餅的風味與香氣更加提升與好吃。

一旁的炒蛋滑嫩,蜂蜜芥末醬中規中矩,薯塊不油膩,地瓜泥口感綿密有蜂蜜香氣,只是甜度略高。

我個人口味上會覺得,由於地瓜泥、蜂蜜芥末醬、鬆餅上的糖粉、紅茶甜度均略高了些,同樣若甜度能夠降些,整體口感會較為平衡與清爽。

如果短期內去不了日本解渴,雖然風味不盡相同,但或許可以來MATTER CAFE稍稍解思念日式厚鬆餅的心情。

烤乳酪 蜂蜜裸麥三明治 $150 切達起司、帕芙洛起司、風乾番茄抹醬 (全天供應)

融化的乳酪看起來十分誘人可口。

三明治麵包不會烤的乾硬,帶點蒜香、番茄微微酸甜味、起司則帶出了奶香味與鹹甜味感,口味上是略微地酸、甜、鹹,簡單順口,味道也不錯。

除了厚鬆餅、三明治以外,另有漢堡、開胃菜與其他飲品,11點後也會供應義大利麵與燉飯。

板橋新埔站美食-MATTER CAFE 咖啡館

連結|FB菜單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16號,捷運新埔站2號出口步行1分鐘內。

電話:02 2256 2800

營業時間:08:00-20:00

無服務費,有提供WIFI

台灣、日本、韓國的厚鬆餅咖啡館

Mermer釜山海雲台乾燥花咖啡 柔軟日式厚鬆餅與水波蛋早午餐

台北東區甜點KoKu cafe榖珈琲 入口即化的日式厚鬆餅,忠孝復興大安站美食

福岡美味的奶油鬆餅 白金茶房-森林感好氣氛咖啡館,藥院站特色店

大阪早午餐-Micasadeco&Cafe澎軟厚鬆餅與班尼迪克蛋-難波站美食

日本奇蹟舒芙蕾鬆餅來台-J.S. FOODIES 林口三井餐廳下午茶

嘉義森咖啡Morikoohii日式老房的煎鬆餅下午茶-檜意森活村景點美食

大阪推薦好吃軟綿鬆餅-幸せのパンケーキ南船場店 心齋橋美食

東京紅茶&餐廳KANO:日式終極厚鬆餅,無限續的自由紅茶,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下午茶

Jamling cafe 曾像日本的綿密鬆餅,台北大安區捷運信義安和站甜點,日式咖啡館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