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板橋府中站美食:三豐芋冰城,古早味香蕉冰店、芋冰磚、布丁芋泥冰、果汁牛奶

DSC_5318-1.jpg

板橋的三豐芋冰城是現在少見的古早味冰店,有香蕉冰、果牛奶、水果盤、蜜餞冰,招牌為芋泥冰以及芋頭冰磚。

DSC_5314-1.jpg  

最近天氣炎熱,忽然想吃古早味的芋泥冰磚於是來到板橋知名的老店三豐芋冰城,從招牌便可以感受其年代歷史。

*無論搭乘捷運至板橋車站或府中站均可以到達,一旁是水果店。

DSC_5329-1.jpg  

內用的客人直接至店內入座後在跟店內的櫃檯點餐結帳即可。(需先行付款)

DSC_5328-1.jpg  

切好的水果盤

DSC_5327-1.jpg  

三花加糖奶精(煉奶)與蜜餞

DSC_5315-1.jpg  

DSC_5316-1.jpg  

三豐芋冰城菜單就貼在牆上,除了因應現代人喜歡的芒果冰外,也有古早味的蜜餞冰、雪花冰可選擇。

DSC_5318-1.jpg  

芋泥布丁牛奶冰 NTD$60元

DSC_5325-1.jpg  

三豐芋冰城的刨冰冰磚是使用古早味的香蕉冰,香蕉冰意為加入可食用性的香蕉油製成(古早味點心香蕉飴,一塊塊白色或粉紅色的Q彈點心也是加入香蕉油製成),但比較接近香蕉精的味道。這香蕉冰見仁見智,有些人很愛,而我還是比較習慣加入紅糖水或黑糖糖水的刨冰。

DSC_5326-1.jpg  

煉奶、滿滿綿密香甜的芋泥、布丁與焦糖混合香蕉冰,很清涼退火,味道適合喜歡古早味冰品的朋友,這樣的冰店在大台北來說也所剩不多。

DSC_5321-1.jpg  

綜合冰磚 NTD$80元 (有芋頭、花生、桂圓、鳳梨、百香果)

DSC_5322-1.jpg  

比起古早味香蕉冰來說,我和女兒喜歡這冰磚較多一些,清甜的冰磚帶著淡淡的食材味道,香甜的芋頭、有如米漿味道的花生、像是米糕冰的桂圓又或是帶果酸的鳳梨與百香果,味道不會很重但很清爽也很不錯,個人喜歡花生與芋頭這兩種口味。

拍攝使用相機Nikon D7100(依現場狀況及每個人口味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

三豐芋冰城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15號

電話:02-2952-4097

營業時間:12:30-23: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