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板橋甜點店-藍色微光 清新日系感與可愛草莓抹茶蛋糕 江子翠咖啡館

板橋江子翠區域街巷內的藍色微光 One Earth Café,是很可愛的甜點店與咖啡館型態,一共兩層樓,而且店風格很有日系咖啡館的風味,甜點也是有許多使用抹茶製作的品項,像是草莓杯或是草莓抹茶蛋糕的費雪,同樣也很日系感。(有提供WFI與插座/無服務費)

藍色微光 One Earth Café於1/21開始試營運,因為在IG上見到打卡覺得風格很清新,便和蕾蕾一塊前來這吃下午茶。

以這附近都是老住宅區來說,藍色微光的樣子特別不同。另外,從對面可看到二樓的情形,落地窗的窗景很讓人嚮往。

在一樓看到店內人員忙著製作咖啡與準備飲品,很喜歡這片一樓的窗景,降低了距離感。

藍色的燈飾也格外引起注意,讓人經過時都因好奇而將目光停留。

店內很溫馨舒適,當時人員的服務也很親切,無論氛圍或空間上都讓我感到喜歡。

琳瑯滿目的甜點,由於每日供應不同,所以不會寫在菜單上,記得到櫃台前點選。

當天塔類甜點佔店內甜點中的品項數量,算是滿多。

另有聖誕塔與黑醋栗抹茶,都是使用抹茶製作的甜點。

藍色微光的飲料菜單,目前除了美式咖啡、限量極地冰拿鐵有提供冰飲以外,其他款咖啡跟鮮奶、奶茶、巧克力都只有熱飲。

或許是那白淨的牆面、木桌與白色小磁磚的關係,讓我想起日本的甜點咖啡館。

二樓有許多坐位區,其中有一大片的落地窗景可以眺望這寧靜的街道,好喜歡藍色微光有這樣空間與環境。

不過後來有一大家庭前來用餐與聚會,談話聲音量實在太大,讓我們只好趕快吃完離開。

藍色微光有提供WIFI,同時店內也有少許插座。

各個桌椅也很用心的使用了不同的顏色或是材質,實在好可愛!

粉紅色的桌子也好可愛,激發少女心。

點完餐並且結帳後會提供號碼牌,將號碼牌放置在桌面上,稍後便會有店內人員送餐。

從二樓望出去是江翠國中與吳鳳路,好可愛樸實的城市街景。

草莓杯 $160

模樣很可愛的草莓杯,有布丁、新鮮草莓切片、鮮奶油、卡士達醬、海綿蛋糕、草莓果醬與蛋白霜,造型上的巧思像是日式聖代杯與英式的查佛Trifle。

布丁軟,有點蛋香。鮮奶油質地略厚重,帶點油感,少了清爽。

海綿蛋糕雖然乾,不過搭配卡士達醬有輔助的效果,而卡士達醬質地屬較稠型。夾層的草莓果醬則是甜味重,風味中規中矩。

以$160元的價格來說不低,風味的呈現上可再更細膩。

費雪 $165

抹茶粉是屬清新型非濃郁細膩,香氣與風味一般,海綿蛋糕不夠濕軟有偏乾的感覺。

鮮奶油和前面所述一樣,中間卡士達醬的部份吃起來則有布丁與焦糖香,因甜味上較重,單吃的話會有點略甜。

當日的草苺多汁又香。

蒙布朗抹茶 $140

抹茶塔皮茶味不重,其實香氣上很淡。

杏仁塔皮口感酥鬆,上方栗子泥味道甜,口感細綿,鮮奶油一樣厚重略油。

當天所吃的甜點來說價位不算便宜,但份量不會小且賣相可愛,味道表現上則較為樸實或是一般。

限量極地冰拿鐵 $150

有提供不銹鋼吸管很環保也很注重生態,十分不錯。

原來冰塊是用鮮奶製成的,是站在浮冰的兩隻企鵝。

咖啡有重香味,鮮奶略多,喝起來的感覺是一般的冰拿鐵。

板橋甜點店 咖啡館-藍色微光 One Earth Café

連結|FB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225巷72弄60號/電話:02 2258 5220

交通:捷運江子翠站一號出口步行3-5分鐘

營業時間:12:00-21:00,週日至19:00 ※試營運期間,週一公休。

【下週平日營業時間】 1/24(二) ~ 1/26(四) 14:00 – 21:00

【春節營業時間公告】 除夕1/27、初一1/28公休, 初二1/29開始恢復營業(14:00 – 甜點售完為止)

※有WIFI、插座/無服務費/低消為每人一份甜點或一杯飲品/若有候位則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