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2

台北大安-Moon baking來份日法風紅豆奶油圓法、蛋沙拉長堡,好吃麵包咖啡館推薦

提供自家製麵包的Moon baking,從萬隆搬至台北大安區新地址後更多了座位,就像可愛的現代咖啡館。每天製作好吃的麵包,可提供內用、外帶,尤其Moon baking的招牌是宛如日本結合法國的紅豆奶油圓法,樣子可愛之外,味道更是好,蛋堡、芋泥餐包也好吃,讓人想再回訪。

台北大安區惹人喜愛的紅豆奶油圓法 Moon baking

因我胃不好但又特別喜愛吃麵包,所以總是會特別收藏真正好吃又用心製作的麵包店。在萬隆熱門的麵包烘焙工作室 Moon baking,日前搬至台北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巷子裡。

Moon baking的外觀有別於大多麵包烘焙店,無論是較高質感,或者傳統型態皆是。

說是麵包烘焙工作室,倒更像是簡潔現代的咖啡館,難怪吸引許多人,即使平日亦是如此。

門前保留了一小塊區域,放了些好看的盆栽,成了instagram拍照打卡佈景。

後方架上的吐司是店裡最自然可愛的裝飾,彷彿隔著螢幕都能聞到香氣(笑)。

見了層架上,多以小圓麵包、餐包,還有可頌、丹麥這類為主,肉桂捲也結合可頌皮的方式呈現。詢問了店家,所有的麵包都可外帶,紅豆圓法、蛋堡也可,目前並未提供預訂麵包服務,不過未來會開放。

若想來點不一樣的甜點,還有抹茶司康、草莓司康等。

除了架上的麵包,Moon baking也提供紙本菜單,想吃什麼、喝什麼參考菜單即可。不過內用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且不知是否座落於寸土寸金的大安區關係,Moon baking的飲料價格並不低。

長型的空間結構,走至Moon baking 後方,一側為桌位區,另一側則是麵包製作室。透過著窗戶,可好好欣賞好吃麵包的誕生過程。

蛋堡 $95

長型的堡夾著蛋沙拉,放在白鐵盤上,還真有日本營養午餐的感覺。

雖然蛋堡看似親切可愛,但味道可不廉價,外皮帶點緊實的脆感,內則有彈性,是好吃的餐包麵包。內餡蛋沙拉味道鹹香,加了些芥末子在內使得美乃滋也不膩口,清爽滑順間又帶點稍微成熟的大人感,無論什麼年齡都很適合。

威士忌鮮奶油冰滴 $160

好友花花詢問下,從店家那確認了原來Moon baking是使用我喜愛的咖啡館「The Folks」的豆子。

此杯冰滴底子喝起來香氣與味道均較為平淡,不走厚實感。雖冰滴風味略有些淺薄,非合我喜好,不過上方的鮮奶油、漬麵包倒讓我很喜歡,透著威士忌酒香味與甜味,與其說是咖啡,更像是甜點般的有趣呈現。

鮮榨果汁 $110

另一杯點的鮮榨果汁,當日為椪柑與葡萄柚,由於價格不低,可味道喝起來是簡單的果汁。

紅豆圓法 $60

將紅豆奶油吐司改良成的紅豆圓法是吸引許多人來Moon baking的原因之一,紅豆奶油本一開始是日本名古屋特殊的早餐文化,一開始來名古屋「榮」地區的“満つ葉”喫茶店創立此吃法,後來成了名古屋的特色,現在更流行到日本其他各地,尤其東京的咖啡館。

在名古屋的Coffee House Kako花車本店吃過一次紅豆奶油吐司後深深愛上,之後便不停尋找這美味,還記得在台北Powder Workshop吃到時,開心極了!

Moon baking的紅豆圓法,圓法國麵包皮脆Q好吃,加上紅豆細綿、鹹香的滑順奶油,三種組合搭起,濕潤度夠之外,味道也非常契合,很快地就吃完了一個,現在想想又不停回味著。

芋泥餐包 $30

彈性軟Q的餐包,內層有薄薄的甜芋泥醬,將小時回憶的台式芋泥麵包改良成了好的質感呈現,讓人欣喜。

Moon baking的麵包真的好吃,不過當天飲料方面價格偏高些,日後再訪,我想我會選擇以外帶方式將這些好吃麵包買回家。

Moon baking 台北大安美食

連結|Facebookinstagra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95巷13弄4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9:30,週日休/電話:無提供

交通:大安站六號出口步行4分鐘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