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2

福島自由行:榮螺堂 進入奇特六角形螺旋塔建築,會津若松景點

多數人會到福島會津若松城(鶴城)觀光,但在會津若松有另一推薦前往的景點「榮螺堂」。此為日本江戶時期後期東北至關東的特色建築,六角形的三層塔內有供奉觀音像,建築非常特殊,沒有樓梯之外,入口到出口不同但都設計在同一面上,被指定為日本指定重要文化財。

福島自由行:榮螺堂 進入奇特六角形螺旋塔建築

無論是福島知名景點會津若松城,或者因為造訪只見線會選擇較為熱鬧與方便住宿地的會津若松站附近,可以說會津若松對於大多數來福島旅行的人是很熟悉的地方。

聽聞福島會津若松市的飯盛山上有一獨特的木造佛塔,六角形的三層塔非常特殊,沒有樓梯之外,入口到出口不同但都設計在同一面上,很特別。

在外圍的停車場停好車後下車,一路步行前往的路上有些小販,其中還有好吃的栗米饅頭,喜歡日式傳統甜食者可買一個品嚐,剛出爐的栗米饅頭最好吃了!

榮螺堂本名稱為「圓通三匝堂」(円通三匝堂),因為外型像是蠑螺的殼般,才有此稱(日文發音為:(さざえどう/Sazaedo)。此為日本江戶時期後期東北至關東的特色佛堂,除了福島會津若松,在日本群馬、太甜、茨城取手、青森弘前、東京足立及豐島、埼玉本庄與九州的大分都有榮螺堂建築。

下方有一些神社,若有時間不妨一起參拜。

曾於秋天及冬季時來過,冬季時那小橋容易因結冰滑,小心別跌倒了。

進入榮螺堂之前,須先購買門票,門票做成如書籤的方式,上方還印了榮螺堂的簡介。

從外觀看來真的很特別,不少木窗,還有六角形建築,讓人更好奇堂內的構造。

福島的榮螺堂於西元1796年間建造,為16.5m的木造建築,進入時可先依照日本寺廟參拜方式參拜,接著從入口處左邊往上走。

沒有樓梯的榮螺堂,那供俸了西國三十三觀音像。踩著每片木頭,慢慢傾斜向上,倒有種快碰到天花板的錯覺。

一直走往最頂樓,可看到六角形的塔頂。

讚嘆榮螺堂設計奧妙之於,慢慢的往下走往出口,雖是不同分流,但是出入口皆設為一處,果真奇特。

榮螺堂外的賣店有關於白虎隊的御朱印。

說到白虎隊,是1868年會津戰爭時的組織,組成人員為15至17歲的少年,因當時少年們誤以為戰敗,而在飯盛山切腹自殺,另人哀痛。

不提悲傷的歷史,賣店內有不少福島特產或工藝品,其中販賣的榮螺堂明信片設計倒不錯。

含有福島吉祥物紅牛的小飾品也很可愛。

從賣店旁有一眺望所,可看會津若松市區與遠方的山,十二月時還有些白雪,景色非常乾淨,真美。

離開了榮螺堂,在附近有會津牛乳的販賣機,可以喝到好喝的牛乳跟咖啡牛乳。

週邊的販賣機則是白虎隊的圖案,附近的便利商店也因榮螺堂是日本國指定文化財,招牌改為灰階。

榮螺堂(さざえ堂)

連結|網站Google Map

地址:福島県会津若松市一箕町大字八幡滝沢155/電話:+81 242-22-3163

開放、營業時間:4月~12月 8:15-日落,1月~3月為 09:00-16 : 00

門票:大人 400円、高中生 300円、小學與中學生 200円

日本東北地區-福島自由行介紹

福島 Fukushima – 旅遊介紹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JR East Pass 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 – 任選5天(日本領取)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