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3

長野自由行:Miharashi農場採超甜雪地草莓不限時吃到飽,也推薦摘蘋果、葡萄、藍莓

長野伊那市Miharashi農場(みはらしファーム)從1月到11月各個月份有草莓、蘋果、葡萄、藍莓、蘆筍、玉米可以摘採,草莓不限時間吃到飽,更有三種好吃的草莓品種。我正好於下雪的冬季來採草莓,將雪和草莓搭配煉乳一起吃,自己做草莓刨冰,很特別的採草莓經驗。

長野自由行:Miharashi農場採超甜草莓、蘋果、葡萄、藍莓

因為長野雪猴還有徐佳瑩 Lala的MV《言不由衷》更嚮往到日本中部地區的長野旅行,1-2月冬季的長野旅行中來到了長野伊那市的Miharashi農場(みはらしファーム)採草莓。

看了看板才發現Miharashi農場(みはらしファーム)不僅可以採草莓,還能採摘蘋果、葡萄、藍莓、蘆筍、玉米,收穫時間排列下來,1到11月份都可以來這裡採蔬菜水果。

許多人至日本旅遊時喜歡到果園、農園摘採好吃的水果,尤其草莓、葡萄。Miharashi農場還可以進行各種手作體驗,比方說做草莓大福。除了4~5月的採摘蘆筍不需預約,其他都須事先預約,可透過上網或是打電話的方式,很適合親子旅遊的景點。

其實長野縣的蘋果產量收穫很大,和青森的蘋果一樣很有名,夏天到秋天的8~11月若有來,也不妨採蘋果吧!

先到受付處所與服務人員接洽後,會告知採摘的農園編號及地點。

採草莓季節很長,從1月至6月上旬都可以,費用因為季節會有所不同,但是為不限時間吃到飽:

Miharashi農場草莓園採草莓

連結|預約頁面

時間:9:00〜16:00(最後預約入場時間15:00)/電話:0265-74-7430

大人:1月 1,800円/2〜3月 1,600円/4月〜5月10日 1,400円/5月11日〜6月上旬 1,100円

小孩(小學生未滿):1月〜3月 1,100円/4月〜6月上旬 900円

未滿3歲免費

每個草莓溫室約1,100平方公尺大小,一共有19棟溫室,Miharashi農場草莓園總栽培面積達到約21,000平方公尺。

在日本去過了不少次草莓園摘採草莓,但到還是第一次造訪雪地裡的果園(草莓園),被白雪覆蓋屋頂的溫室,看起來就像雪屋一樣討喜可愛。

每個溫室草莓園可以吃到不同的草莓品種,像是靜岡的章姫與紅頰、欐木的女峰。

每個品種前都會特別標示,可以吃看看這些品種的草莓風味上有什麼不同。

採摘草莓的方式用手直接採下來即可,記得採摘連接蒂梗的部分,切勿傷了草莓。品嚐這些草莓時,可直接吃或是跟農場人員拿取煉乳,一邊採一邊沾著草莓吃。

因為熟成度讓顏色有所不同的草莓看起來非常可愛療癒,又能不限時間吃到飽,實在太棒了!

沒想到從下往上看草莓園的角度如此可愛。

大家看到草莓後很開心的不停採來吃,其實在章姬、女峰、紅頰這三種品種的草莓來說,我個人最喜歡紅頰草莓,因為特別多汁、甜度跟香氣皆很明顯且屬上品,很好吃呢!

沾上煉乳也特別好吃,吃完後的蒂頭可先放入盒子另一邊,最後再拿去入口處分類處理。

從草莓園直接採來現吃的草莓,其新鮮度和超市內賣的草莓當然無法比。

由於戶外就是雪地,看著乾淨的白雪,忍不住堆了雪人和草莓一起拍照。事後吃了放在雪地裡的草莓,受到雪冰鎮後特別冰涼好吃。

同行旅伴妮可魯V歐妮用了雪作成草莓煉乳剉冰,這期間限定的草莓煉乳剉冰太過可愛,非常佩服他們的想法!

吃完後請將草莓蒂與煉乳盒子分開放在不同的回收處,一旁有洗手台可供洗淨雙手。

長野種的草莓也很好吃,吃完後感覺口中都是草莓的香氣。

Miharashi農場(みはらしファーム)長野旅遊景點推薦

連結|網站交通方式Google Map

地址:長野県伊那市西箕輪3416-1/電話:0265-74-1807

交通:

JR飯田線 伊那市站下車,到巴士站「伊那バスターミナル」搭乘巴士「伊那バス 西箕輪線 みはらしの湯・羽広経由与地南行」,至「みはらしファーム前」下車。(車程約20分,車資470円)

自駕開車附有停車場

長野自由行景點:長野 Nagan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日本其他採草莓景點:

福岡自由行:中村果樹園採草莓、摘水果吃到飽!季節水果主題咖啡館甜點

日本採草莓:韮山摘草莓中心(いちご狩りセンター)&世界遺產韮山反射爐,伊豆之國市景點,靜岡旅遊自由行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