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來新潟佐渡島找神隱少女原型場景,和千尋一樣搭乘盆舟/附地點,交通,開放時間

追尋銀山溫泉、道後溫泉、九份等原型或者相似神隱少女的場景,沒想到在日本新潟的佐渡島盆舟,也有真實的神隱少女原型場景。當白龍傷重,千尋離開湯婆婆湯屋想去找救白龍時,小鈴划木盆小船載千尋前往搭乘海上電車,這幕畫面就是佐渡島的盆舟。

來新潟佐渡島找神隱少女原型場景,和千尋一樣搭乘盆

在新潟佐渡島的盆舟一共有三個地方,我們來到的是矢島地區的盆舟搭乘處。

其實三處盆舟都不錯,但此次會選擇矢島盆舟,原因在於佐渡島在地人推薦矢島的景色在拍照效果上較好。

前往矢島盆舟搭乘處的路上,見到了地上的水溝蓋是可愛的盆舟插畫。

順著小徑走入住宅區沒多久,就到了佐渡矢島搭乘盆舟的港口。

不用事前預約,只要在營業時間內(且有足夠的時間搭船)抵達港口的受付處「矢島體驗交流館」購票就能搭乘盆舟。

矢島盆舟:矢島体験交流館(たらい舟のりば)

連結|網站Google Map

地址:新潟県佐渡市小木365-1/電話:0259-86-2992

營業時間:4/1~10/31的早上08:00~下午17:00(10/21特別休館)有開業,請務必注意時間。

費用:大人(中學生以上) 500円、孩童(4歲以上)300円

交通:巴士搭到矢島入口(宿根木線)步行約7分

矢島盆舟的乘船費用,大人(中學生以上)一人為500円,4歲至小學生為一人300円,時間為30分。

付費搭船費用後,就可以到一旁的搭乘處搭盆舟了。

盆舟的日文為たらい舟(發音:Taraifune),最初的起源是來自於江戶時代。佐渡島小木地區因為地殼板塊移動,海岸一帶許多岩岸從海面隆起,讓地形充滿了各種礁岩。但又因為這邊的海岸地區充滿了許多豐富的食材,像是海帶、海螺、海膽、花枝、螃蟹等食材,可是又不適合船運行,於是才將洗衣用的木桶發展成負重量大的木盆型小船,也就是盆舟。

現在的盆舟開多為觀光導向為主,矢島的盆舟中間是將多片木板圍成一個口字型的木箱,最上面留空,底下則是用強化玻璃,這樣遊客可以坐在上面之外,也能從中間的玻璃看到海中的畫面。

但坐盆周時不需擔心沈船的問題,為了耐水性所以使用杉木製造盆舟,而且盆舟負載量大,負重可達約500KG(見維基百科資料),海女可以一人只用一支槳便能輕鬆地採集與載回海裡各式珍貴的食材。

不過一艘盆舟最多連海女在內可達四人(也就是最多三名遊客),只要別亂晃亂站立,完全沒問題。

我非常喜歡宮崎駿老師動畫作品,在日本也探訪不少原型場景或者相似、相關場景,例如:銀山溫泉(神隱少女)、鎌先溫泉湯主一條(神隱少女)、御殿守溫泉旅館(有宮崎駿老師親筆畫的龍貓大石溫泉)、小月和小梅之家(龍貓)、龍貓之森(龍貓)、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與可愛龍貓公車

今年年初得知新潟有神隱少女場景裡的盆舟,非常嚮往來此,總算實現願望,內心很開心啊。

只可惜那日天氣不太好,倘若是晴天,水面會更加透藍,更美。

在盆舟上遊覽的範圍不會太遠,但由於很特別,整體感覺很有趣。

不禁想起當白龍傷重,千尋離開湯婆婆湯屋想去找救白龍時,小鈴划木盆小船載千尋前往搭乘海上電車的那幕畫面。

載著我們的海女不時注意海面上有什麼動進,一下發現了海螺,一下看到了烏賊、海膽,據說還有螃蟹。

回程時海女會讓我們一次一人試著站立划盆舟,雖然已知道要以無限符號“∞”的方式划槳,但無論怎麼划還是划不好(笑)。

搭矢島盆舟的地方能夠步行,以繞一周的方式進行短時間的散策遊覽周邊海岸景色。

小木港盆舟內和矢島稍微不一樣,是放一長板凳,而且冬季時間也有營業,因此如果冬天來新潟佐渡想搭乘盆舟,可至小木港港口搭乘。

小木港盆舟:たらい舟力屋観光汽船(たらい舟のりば)

連結|網站Google Map

地址:新潟県佐渡市小木町1935(小木港旁)/電話:0259-86-3153

營業時間:3月~10月下旬 08:20~17:00/10月下旬~11月下旬 08:20~16:30/11月下旬~2月 09:00~16:00

乘船時間:約7~8分

費用:大人(中學生以上) 500円、孩童(4歲以上)300円

交通:巴士搭到「小木」站下車(赤泊線、小木線、宿根木線)步行約1分

*會簡單的英文

除了小木港、矢島外,另外周邊也有一地區「宿根木」可搭乘盆舟,同樣冬季期間停止營業。

宿根木盆舟:宿根木 たらい舟 はんぎり

連結|網站FBGoogle Map

地址:新潟県佐渡市宿根木393(宿根木体験学習館内)/電話:0259-86-2077

營業時間:9:00~18:00/11月下旬~3月中旬休息

乘船時間:約7~8分

費用:依照航線不同價格不同,請看上方網站說明。

交通:巴士搭到宿根木(宿根木線)步行約1分

新潟自由行行程:新潟 Niigat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