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4

富良野美食:Furanoya湯咖哩 迷人香料味,無法停口的好吃咖哩飯

北海道的美食中,從札幌發源的湯咖哩在近年特別有人氣。但是在富良野有間Furanoya咖哩飯專賣店(ふらのや),店招牌湯咖哩,使用高湯、北海道米與北海道產的蔬菜,價格便宜又好吃,平日、假日中午套餐含飲料才1000日幣,在地人大推可能是北海道最好吃的湯咖哩飯!

富良野美食:令人無限想念的 Furanoya(ふらのや)好吃湯咖哩飯

對咖哩的喜愛讓我到各地都想尋找美味的咖哩飯,依照風格特色會有不同型態的味道與色澤呈現,比方說日式咖哩、印度咖哩、泰式咖哩等,每個國家間的咖哩又有不同的區分,再依照製作者的烹飪手法及使用香料,所產生的咖哩又有極大不同的個性。

於是每一口咖哩,都令人期待。

說起北海道富良野的咖哩,屬富良野車站附近美食的唯我獨尊咖哩蛋包飯最為知名,尤其在觀光客間很有人氣。不過問起在地人評價,大家更推薦距離車站步行約13分鐘的Furanoya咖哩飯專賣店(ふらのや),尤其湯咖哩更是店內人氣招牌。

一到開門時間,便有好多客人前來吃咖哩飯,看來深受在地人喜愛。

Furanoya(ふらのや)的咖哩菜單分為濃稠咖哩以及湯咖哩這兩大類,接著再依照搭配食材有不同的價格,另有飲料、甜點,還有給小朋友的兒童餐咖哩飯。

咖哩貼心地讓客人依照口味喜好選擇辣度,辣度等級從0到10,薑黃飯的飯量也能照食量選擇150 g(小)、200 g(普通)、300 g(大碗),加價100圓成為450 g,或者只要加價150円,吃不夠也可再續碗(最多300 g)。

中午11:30-15:00間更推出了1,000日幣的套餐,不分平日、假日,以咖哩飯搭配飲料,可選擇雞腿蔬菜湯咖哩或是濃稠咖哩雞腿飯,價格很便宜。

詢問此次在富良野住宿的Tomar Hostel人員哪種咖哩最好吃?他們說兩種都好吃,但還是最推薦湯咖哩,是店裡人氣招牌。

Tomar Hostel曾經有位澳洲的客人經由他們推薦吃了Furanoya的湯咖哩後,每天中午都來報到吃午餐,一回到民宿身上都是濃濃的咖哩香呢!(笑)

オリジナルチキンフランク 1,280円

同行者點的原創雞肉法蘭克香腸,份量不少,搭配的是含有北海道產蔬菜的湯咖哩,看起來貌似很好吃。

やわらか骨付きチキン&道產野菜(基本の野菜が2倍+スナップえんどう) 1,380円

最多人點選的「やわらか骨付きチキン&道產野菜」,有柔軟雞腿肉搭配兩倍量的北海道蔬菜。

原本的湯咖哩充滿各種香料、藥膳感以及茴香香氣,因為使用高湯製作,使得湯甜又多富層次,帶點辛辣感的咖哩,吃起來更加夠味,真的很好吃,於是無法停下手中的湯匙一直挖了起來。(辣度選擇5度的辣度等級,口味適中,似乎下次來挑戰6度等級辣度也可)

雞腿肉非常柔軟,雖然有骨頭,可是用湯匙就可輕鬆地挖取雞腿肉來吃。更讓我們讚嘆的是北海道蔬菜,因為北海道產的蔬菜原本就很好吃,加上熟度掌控得宜,口感甜脆。尤其南瓜、胡蘿蔔超甜,我們讚不絕口,是不可以錯過的美味。

將湯咖哩澆淋在薑黃飯上一塊吃真棒,不過配料加上飯後始得份量好大,讓我們這幾個女生喊著下次來吃的時候,飯量要選擇最少。

上富良野豚角煮(數量限定) 1,580円

トリ爆彈 1,180円(滝川產合鴨使用)

另一位同行友人點的トリ爆彈,是將北海道瀧川市產的鴨肉做成的肉丸,瀧川市鴨肉頗為盛名,做成的肉丸口感軟且不油膩,同樣也很不錯。

這次來訪富良野吃過的美食中,最愛的就是Furanoya的湯咖哩、甘太郎的火腿美乃滋鯛魚燒以及Torisei(鳥せい)的炸雞,將這三項列為我心目中往富良野必吃的美食,而且都深受在地人喜愛。

Furanoya的湯咖哩味道香且溫厚,好吃不膩,難怪會有好幾位在富良野、札幌待過多年的人跟我推薦可能是北海道最好吃的湯咖哩飯。

Furanoya 湯咖哩-富良野美食推薦

連結|TabelogGoogle Map

地址:北海道富良野市弥生町1-46/電話:0167-23-6969(不可預約)

營業時間:11:30-21:30(L.O .21:00)/11月-4月為11:30-21:00(L.O.20:30)/不定休

交通:JR富良野車站步行約13分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JR PASS】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旭山動物園、美瑛青池一日遊(札幌出發)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