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

北海道自由行:甘太郎鯛魚燒 火腿美乃滋鹹甜口味,最想念的富良野美食

來到北海道富良野旅遊時,在地人推薦一定要吃富良野車站附近的「甘太郎鯛魚燒」,特別是別處吃不到的火腿美乃滋口味。抱著好奇的心情買了火腿美乃滋、紅豆口味的鯛魚燒,沒想到一吃後讓我跟朋友都感到大為驚艷!好吃的火腿美乃滋鯛魚燒是鹹甜的口味,用料實在,吃好幾個都沒問題,成為我們最想念的富良野美食。

甘太郎鯛魚燒在JR富良野車站走來約10分鐘路程,一旁還有居酒屋聚集的肚臍歡樂街。創業於西元1953年(昭和28年)的甘太郎鯛魚燒,前陣子停止營業,讓許多在富良野生活或者旅行過的人深深感到難過與不捨。

令人開心的消息是就在今年(2019年)2月9日,甘太郎恢復營業了!我和好友此次造訪富良野時很幸運的能吃到這傳說中的富良野必吃美食。

*因富良野位在北海道的中心,所以稱為北海道的肚臍。

每日現做的甘太郎鯛魚燒,見店家在鯛魚燒烤模上擠上了鯛魚燒麵糊,放上紅豆或是火腿美乃滋、巧克力,散發出的香氣從店外就可以聞到,令我迫不及待好想吃到。

擠得厚厚的鯛魚燒放入了紅豆泥,樣子非常可愛療癒。

甘太郎只有賣鯛魚燒和大判燒,鯛魚燒有紅豆、火腿美乃滋、巧克力口味,大判燒有黑豆、白豆以及卡士達醬三種。到了店內後排隊跟店家點餐,如果是外國觀光客,他們還會貼心地拿出有各種口味照片的英文菜單。

原本看店外小小的,沒想到進來後如此寬敞且很現代風,雖然重新裝潢後把座位拿掉,但是卻有超級大的電視,店裡當時還播放著BIGBANG的歌啊(笑),實在太有趣了甘太郎!

將厚火腿切半後,先後放入鯛魚燒麵糊中,並且在中間擠入美乃滋就是甘太郎才吃的到的火腿美乃滋口味,也代表了富良野的味道。

鯛魚燒 火腿美乃滋、紅豆口味各150円(ハマたい/あんたい)

甘太郎鯛魚燒拿在手裡份量很足夠,令人感到開心,吃起來紮實又柔軟,還有些麵糊的蛋奶香氣以及砂糖帶出的淡淡甜度,鯛魚燒外圍有時還會吃到烤至焦脆的口感。

紅豆餡軟綿,雖甜度稍有點高,不過配個茶就能中和,實在的日本傳統甜點小吃,不過味道並不特別。

至於火腿美乃滋,原先並沒抱著高度期待,沒想到帶有厚度的火腿搭配風味獨特微酸甜的美乃滋,清爽不膩,組合好合拍好吃,連不愛美乃滋的好友都同樣稱讚「火腿美乃滋鯛魚燒我可以吃十個都沒問題!」、「好想買玉米濃湯配火腿美奶滋雕魚燒啊!」。

那天將甘太郎作為早餐,我們一人就不知不覺的吃了三個鯛魚燒,趁熱吃的香氣最棒,不過冷掉也還是好吃。我想這都虧了火腿厚度足夠外,選用的美乃滋也好吃的關係。

意外的火腿美乃滋鯛魚燒打敗富良野好吃的湯咖哩、羊肉涮涮鍋、炸雞、海膽握壽司,成為我們心中最想念的富良野美食,謝謝阿羚推薦!

下次到富良野看薰衣草田、彩虹花海精靈森林露台或者滑雪時,請到富良野市區的甘太郎買火腿美乃滋鯛魚燒吃看看。

甘太郎 富良野推薦美食

連結|tabeloggoogle map

地址:北海道富良野市日の出町12-30/電話:0167-22-2551

營業時間:09:00-19:00,週一休(可能會有售完提前休息的情形)

交通:JR富良野站步行約10分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JR PASS】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旭山動物園、美瑛青池一日遊(札幌出發)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