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5

北海道富良野富田農場-滿山浪漫薰衣草田花海與遺落在地面的巨大彩虹

北海道因為涼爽且風景非常優美加上又有很棒的農產、海鮮,所以是許多人喜歡來旅遊的地方。其中富良野的富田農場,因為有彩色花田、薰衣草花田等,花海面積非常遼闊且有9個花田,非常浪漫,農場內還有賣餐點與伴手禮,所以每到七月滿開期間總是有好多遊客前往欣賞薰衣草花海。(文章有彩色花田、薰衣草花田的開花期與最佳賞花期)

北海道旅遊 富田農場的薰衣草花田

一直很想前往北海道旅遊與欣賞薰衣草花田,沒想到今年七月中旬,這個願望成真了。

我和朋友許傑從札幌自駕前往北海道的富良野,雖然這邊有薰衣草田的農場很多,但我們還是打算先去最為知名與熱門的富田農場看薰衣草。

建議出發之前到官網看最新花況ラベンダーが少しずつ | ファーム日誌

薰衣草花田有附停車場且不收停車費,沒想到也不需要門票!!

我們停車後跟著指示先來到倖の畑,這片薰衣草花田一共有四種品種的薰衣草(濃紫早咲、おかむらさき、ようてい、はなもいわ)。

看官網介紹上說會有漸層的紫色美感,但不知道是否跟當時花期狀況有關,去的那日(7/12)雖然有見到深淺色澤不一的薰衣草,不過並沒有很明顯的漸層感。

近看這些紫色的薰衣草感到好夢幻。

富田農場倖の畑開花期:6月下旬~8月上旬/滿開期:7月上旬~中旬

花人の畑、溫室

花人の畑是由球根三色堇、萬壽菊為主,以四季的花卉為主題,是白色、黃色、桃紅色、紅色、橘色的花田。

富田農場花人の畑開花期:5月上旬~10月上旬/滿開期:7月上旬~9月下旬

秋の彩りの畑

由十一種不同顏色的花,分別在六月上旬至十月中旬中綻放,有黃色、白色、紅色、粉紅色、橘色、藍色等的花卉,和剛剛的花人の畑又是不一樣的感覺,此區色調較深。

富田農場秋の彩りの畑開花期:6月上旬~10月上旬/滿開期:7月上旬~9月下旬

遺落在地上的巨大彩虹

而整個富田農場除了薰衣草花田以外,另外最廣為人知的便是彩りの畑,有七種花卉(像是薰衣草、滿天星、罌粟、小町草、加州罌粟等)呈現出彩虹般色彩的花田,非常壯觀。

富田農場彩りの畑開花期:7月上旬~下旬/滿開期:7月中旬~下旬

我到訪的那時薰衣草並沒有像官網照片那樣那麼豔麗的紫色,反倒是紫色中帶點灰灰的感覺,或許是最佳觀賞期還沒到又或是今年花況和官網照片拍得那時有不同問題。

但這麼壯觀的花田且不收門票仍是很驚人,站在高處看還能看到遠處的山、田野與房舍。

花田間不同種的花朵色彩都區分的很好,所以看起來就像彩虹一樣的彩色線條。

之後我們再走到トラディショナルラベンダー畑,這裡也是面積佔地滿大的薰衣草花田,還可見到十勝岳連峰。

富田農場トラディショナルラベンダー畑開花期:6月下旬~8月上旬/滿開期:7月上旬~中旬

地形上算是一個小山坡,所以可以站在走道間拍到彷彿置身在薰衣草花海中的照片。

トラディショナルラベンダー畑的薰衣草顏色,我覺得比起彩りの畑來得漂亮與鮮豔。

在花海間不時有蜜蜂、白蝶穿梭採花蜜,這畫面讓人覺得十分療癒。

當風吹來,是清新的薰衣草香氣,讓我感到心情大好呀!

今年夏天,我在北海道看到了許多顏色。而夢寐以求的紫色,充滿了薰衣草香氣。

富田農場內有展示薰衣草花精油抽出製作過程說明,這裡充滿了薰衣草香氣。

肚子餓了也不用擔心,因為富田農場內也有設立餐廳和簡單的輕食販賣部,而且分散在農場各處,部分的店賣的品項有些不同。

薰衣草彈珠汽水

我們來到Café René(カフェ ルネ),比較靠近倖の畑。

在富田農場內的Café René(カフェ ルネ)找到了可看到一小片薰衣草花田的位置,真是浪漫的景觀座位啊(笑)。

從左至右依序為:ラベンダーラムネ(薰衣草彈珠汽水/230円)、北海道産季節の野菜とソーセージカレー(北海道產時蔬與香腸咖哩飯/790円)、北海道産季節の野菜とサクサクコロッケカレー(北海道產時蔬與香脆可樂餅咖哩飯/730円)、ラベンダーカルピス(薰衣草可爾必思/260円)、富良野産男爵いものじゃがバター(富良野產奶油馬鈴薯/190円)。

不會日文也不用擔心,因為菜單上都會有圖片可供客人方便參考點選。

咖哩香氣充滿了家常味,我吃的是炸可樂餅,馬鈴薯十分鬆軟,可樂餅不會油膩,整體順口不錯,但是那炸花椰菜實在太過老了。

薰衣草可爾必思則無薰衣草味,就是可爾必思飲料。

馬鈴薯也很鬆軟可口,沾到奶油的部分更是加分好吃,來北海道就是要吃馬鈴薯呀!!

吃完後來個霜淇淋吧,我們來到有販售哈密瓜口味、薰衣草口味與原味的霜淇淋販賣部門(有些販賣部只有賣薰衣草或原味口味喔)。

但可惜這兩支霜淇淋乳脂實在太高、人工香料味太重,不是很好吃啊,尤其薰衣草的不自然香氣讓我實在很不喜歡。

(甜筒裝300円,若是杯裝為250円)

富田農場內也有不少販賣店,有各式薰衣草產品,像是精油、肥皂、毛巾、明信片、乾燥花等。

北海道富良野觀光景點-富田農場(ファーム富田/Farm Tomita)的彩色花海

連結|官網中文官網Google Map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基線北15號

電話:0167-39-3939

交通方式:

開車前來:從新千歲機場經由道東自動車道 占冠交流道約2小時30分鐘/從旭川機場經由國道237號約45分鐘/從札幌市內經由道央自動車道 三笠交流道約2小時30分鐘

公車:

最近的公車站為「中富良野」(富良野巴士)。

富良野巴士(快速薰衣草號)一日八往返「富良野巴士 薰衣草號」:旭川站前 ⇔ 中富良野 約1小時25分鐘(單程780日圓)/旭川機場 ⇔ 中富良野 約48分鐘(單程680日圓)/富良野站前 ⇔ 中富良野約12分鐘(單程260日圓)抵達中富良野後請步行(約25分鐘)或坐計程車前來,中富良野車行 電話:0167-44-2331 所需時間5分鐘(約770日圓)。

中央巴士(高速富良野號)一日十往返「北海道中央巴士 高速富良野號」:札幌站前巴士總站 ⇔ 富良野巴士總站約2小時30分鐘(單程2,260日圓)從富良野火車站,請乘坐富良野巴士、JR或計程車。富良野計程車行 電話:0167-22-5001 所需時間15分鐘(約2,850日圓)※詳細時間表,發車及抵達的位置,來回票折扣資訊等請參閱各交通公司網。

乘坐鐵路:JR 富良野線「薰衣草花田車站」(從富田農場步行路程約7分)/JR 富良野線「中富良野站」(從富田農場步行路程約25分鐘)

此篇文章部分收錄至《北海道露營車之旅》一書(我合力完成的著作)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