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6

復古文青感的語菓-喝飲料抽籤詩看好運,蜂蜜珍珠與水果入茶 新竹文昌廟旁

語菓,讓客人在喝一杯茶的同時,抽上一支籤,看看自己所求之運勢,實在很特別。這麼有趣的飲料店,就在新竹文昌廟附近,以清新的茶香與獨特的水果特調茶飲,結合傳統文化,有許多籤詩可以看工作、人生、學業與愛情運,還有掛滿線香的特別裝潢,很文青復古也很獨特。

新竹美食-喝茶抽籤詩的飲料店

前陣子前往新竹,想找個空檔查詢有什麼特別的店,在火車上搜尋instagram時,見到這間位在文昌街上的飲料店-語菓。

喝茶還可以抽籤詩?實在太有想法與創意了,所以我們便順道過去。

 

粉絲頁上寫著:以傳統為骨幹,籤詩為枝,重現人神對話的方式;搭配上香氣濃郁的手工熬煮水果、醇厚的鮮奶泡、台灣農林細心在銅鑼照料的包種綠茶,讓每一杯飲料都能夠與人對話。 我們將這個計畫取名為──「語菓」。

「籤詩佐茶,飲盡生活裡的迷惘和迷信」

不得不說,這字下得真好,以籤詩佐茶,讓飲料店多了分質感,也結合了身在文昌廟附近的地理位置,同時也與傳統文化連結。

一進店內,頭頂上滿滿是懸掛的螺旋形大型線香,很用心呢。

牆上的四個牌子,分別寫了「人生」、「工作」、「學習」、「感情」,是給喝茶的客人等會抽籤詩時看運勢用的。

親切的店員和我們介紹,他們推薦的品項是將果醬入茶的特別茶飲,而她推薦我們喝看看「招牌果香特調」系列。

菜單本除了在牆上,也像照片這樣的方式掛放在吧檯前,運用後木板與長尾夾子,特別有質感。

看到畫的蜂蜜珍珠,覺得無論是字體又或是蜜蜂抓著粉圓的圖案都太可愛了,原本只打算點茶來喝,又腦波弱地加點了蜂蜜珍珠入茶。

喝一杯茶,抽一支籤,人生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想問人生、工作、學習,還是感情呢?

抽到的籤上寫著許多符號與數字,將籤詩給店員看後,告知店內人員想要得知的運勢類型,接著店員便會告訴籤詩號碼。

一整櫃的籤詩。

將抽屜打開後,裡面放了籤詩與吸管,真的很有趣呢!

我問工作運,抽到的是「勸君把定心莫虛,前途清吉得運時,到底中問無大事,又遇神仙守安居」。

第一次喝茶還可抽籤詩,實在太過有趣與特別,但這些都只是僅供參考而已,人生嘛,還是好好努力把握當下最重要!

語菓的室內桌位區也在屋頂上掛放了許多立體線香,讓人憶起到廟裡參拜時的場景。

有提供WIFI與插座,十分方便。

我們點了雪松烏龍、梨園吹鳳曲、紅粉爛漫,外觀包裝上都是一樣的白色紙杯。

甜度上可以選擇清爽或濃郁,因為店員建議點選「濃郁」的濃度,所以我們都點選了「濃郁」。

▲雪松烏龍 $55 鮮奶泡、碳焙烏龍

茶香清新不澀,碳焙味倒是不重,帶有點奶泡增添滑順口感。

▲梨園吹鳳曲 $75 鳳香鮮奶泡、鳳梨果粒、包種綠茶

我本身喜歡鳳梨,而這名字好美,不點這杯喝怎說得過去?

風味上也是比較清新清爽的感覺,茶香芬芳不澀,喝得到一些細小的鳳梨果粒,但整體鳳梨香氣我覺得算是淡淡的,「濃郁」甜度對我來說也有些略高,畢竟這價格以手搖飲料店來說也不低,我還是會希望鳳梨味道濃厚些。

▲紅粉爛漫 $75 草莓鮮奶泡、草莓果醬、包種綠茶

因為果醬的味道層次與風味上較為一般,不是那麼合口味。

▲蜂蜜珍珠 加價5元

另加點了蜂蜜珍珠,有淡淡甜味感,香氣和口感一般。

新竹文青感手搖茶飲料店-語菓

連結|FB

地址: 新竹市文昌街99號/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3-5277277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