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新竹美食 吉十咖啡:肉桂捲控朝聖!超多口味蝸牛肉桂捲,再罪惡也要沈迷的香味

新竹城隍廟附近的「吉十咖啡」,主打自製多種口味的肉桂捲蛋糕甜點。7種以上的肉桂捲口味,像是蝸牛圈圈的多層造型很可愛,結合不同的口感和味道,每種都特別製作且很好吃。無論是做成早午餐鹹食肉桂捲,或是酥皮的丹麥肉桂捲吃法;包入冰淇淋、麻糬、各種淋醬,吉十咖啡的肉桂捲讓我已造訪兩次,是讓人想念的味道(肉桂捲可以宅配)。

新竹吉十咖啡:肉桂捲控朝聖!超多口味蝸牛肉桂捲,讓人著迷的好吃

感謝羅馬商人將肉桂香料傳入歐洲,從早先的瑞典出現的Kanelbulle,到現在各地有不同口感的肉桂捲(或者可說「肉桂麵包」)。只要是好吃的肉桂捲,無論各種型態,都能擄獲各肉桂捲控們的心。

從前,「肉桂」這香料總未列在我的口味喜好內。

但自從吃了肉桂捲後,突然像是通了電流一般,喜歡上了肉桂。不停找尋台北好吃的肉桂捲或是可以宅配的好吃肉桂捲。收藏的好吃肉桂捲名單變多,內心變越被這幸福填滿。

新竹城隍廟附近的「吉十咖啡」,目前來說就有七種口味的肉桂捲,非是加上不同調味這麼簡單,每款都特別依照口味去製作。之前曾和好友來過一次來吉十咖啡,對於這的肉桂捲很是喜歡,幾個月後我又再次踏上了這裡。

吉十咖啡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36號/電話:03 523 2288/營業時間:09:00-21:00,每週二公休

*肉桂捲訂購:

吉十咖啡的肉桂捲因為手工製作,所以每天數量有限。若需預購肉桂捲,最晚需在前一工作日15:00前完成匯款或付款,可提供宅配肉桂捲服務。

*店內消費: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含使用座位的孩童)/假日用餐時間以2小時為限/其他消費規定請間店內菜單

搭了火車新竹站,在走路來到城隍廟旁的吉十咖啡,對面就是新竹有名的許二姐鴨肉麵。沿路經過的紅磚拱形廊道,讓我忍不住多看看這裡的建築。

整間店瀰漫著讓肉桂捲控愉悅的肉桂和奶油香,這種香味直擊了嗅覺神經,「好想快點來一顆肉桂捲」,我感到這種慾望特別強烈。

室內空間和店外門面的設計很特別,混搭了各種元素,卻又出乎的不突兀。外門、店內牆上都有國術館或其他牌匾,好奇是否為吉十咖啡店主的興趣或經歷,結果原來是店主將這些沒在使用的牌匾搜集起來,再自己製作成裝飾或者外牆,實在太厲害了!

早餐、早午餐、下午茶或是晚餐時段後想找個地方喝飲料聊天,從早上開始營業至晚上的吉十咖啡,陪伴了需要的客人們。

整個空間非常舒服、獨特,我和好友就這樣躺在一樓的沙發區開心的聊天、吃著好吃的肉桂捲。

吉十咖啡店內見到專業的烤箱和咖啡烘豆機,為了製作好吃又獨特的肉桂捲,也希望讓喜歡肉桂捲的客人有更多選擇。在肉桂捲口味上進行研發適合的新口味之外,也針對其材料和特性,麵團的發酵時間和出爐時間便會有所調整,非淋上不同醬料或者更換配料而已。

店主邊介紹「調整肉桂捲麵糰來製作不同口感、風味」的時候,對於肉桂捲和甜點的熱情喜好,也流露而出。

吉十咖啡菜單肉桂捲口味、飲料

吉十咖啡肉桂捲口味目前一共有七種:蘋果肉桂捲、蘋果肉桂捲加強版、太妃糖肉桂捲、黑糖核桃佐白醬肉桂捲、丹麥肉桂捲、巧克力太妃糖肉桂捲、楓糖培根肉桂捲,日後還會繼續研發新的肉桂捲口味及口感。

以上的口味之外,還可以隨自己喜好加價選擇:加冰淇淋、加麻糬、加淋醬(起士泡菜紅醬、蕃茄紅醬、花生甜辣醬、蜂蜜芥末醬、酸甜覆盆子鮮奶油佐法芙娜莓果巧克力(季節限定)、橙酒黑巧克力醬佐法芙娜白巧克力米(季節限定)、小山園抹茶醬佐抹茶柚子凍(季節限定)。

如此一來就又組合成更多的肉桂捲吃法了!

吉十咖啡完整菜單請見:吉十咖啡2020 02/28 菜單MENU

櫃台前放置了當日的肉桂捲口味或是常溫甜點,比方說法國進口奶油千層可頌、蘋果千層酥派,下方的蛋糕櫃內有甜點蛋糕。不過因為吉十咖啡肉桂捲太熱門了,有時下午就會銷售而空,若想吃肉桂捲者記得提早到店內或是先付款預訂。

自煮手工黑糖拿鐵 熱$150元

希望黑糖的香氣能夠和牛奶、咖啡更加融合,吉十咖啡捨去只有表面噴灑糖粒並且炙燒的做法,改以製作咖啡時便將煮好的黑糖混合。

所以在喝這杯自煮手工黑糖拿鐵時,才會覺得香氣是如此順口且自然融合,每口都有溫潤的黑糖香氣和奶香。

巧克力奶昔 $170元

從新竹火車站一路走來的我們,在如此大熱天下早已冒了不少汗。在還沒決定要吃哪個肉桂捲口味前,朋友忍不住先點了一大杯的巧克力奶昔。

出乎意料的,這杯奶昔非常濃郁,由於一滴水都沒加,怪不得口感能夠如此濃稠。很順口的巧克力和冰淇淋香氣,消解了我們的炙熱感,這一大杯喝完後也覺得飽足感多了不少。

蝸牛圈圈「黑糖核桃佐白醬肉桂捲」$150元

吉十咖啡用金桶奶油、低溫發酵和自己調配的肉桂粉,再依照不同口味特性調整發酵時間,做成了香氣滿溢且溫和不嗆鼻、刺激的好吃肉桂捲。

肉桂捲一層層像是蝸牛圈圈,看起來就很好吃。

經典的「黑糖核桃佐白醬肉桂捲」,是我自己很喜歡的肉桂捲口味。雖名為黑糖,可不甜膩厚重,黑糖和肉桂的味道非常契合,每大口咬下時都感到很滿足。

外圍淋上了Cream Cheese,並且刨了點綠檸檬皮。單吃時是美好單純的香氣,配著醬吃又多了滑順的乳酪風味與檸檬特有的清香。不僅讓肉桂捲吃法變多,味道層次也變得更加耐人尋味了。

後方是滿滿的核桃,核果讓肉桂捲的味道突出,也更加不膩口。

楓糖培根肉桂捲 $135 元

新推出的楓糖培根肉桂捲,使我想起了經典的美式早餐,將煎的焦脆油香的培根淋上楓糖糖漿,可真是罪惡又美好啊……。

不過吉十咖啡楓糖培根肉桂捲非是那麼油膩罪惡,柔軟又紮實的肉桂捲內,夾層包覆了培根片並佐以楓糖淋醬;是鹹中帶討喜的甜香感,作為早餐或早午餐、點心,我想很適合「在鹹食、甜點間猶豫不定,都想吃的人」。

吉十特餐(11:00起供應)

主餐香料雞腿和烤蔬菜、花生甜辣醬,另搭配自製的麵包或肉桂捲(可選蘋果肉桂捲一個/純奶油可頌兩個/或是各一個,價格為$285元、$295元、$335元)。

吃過這麼多早午餐,還是第一次吃到把肉桂捲做成像是漢堡的類型,特別期待。將吉十咖啡人氣的蘋果肉桂捲,切半後夾入用非常多種的香料醃製後烘烤的去骨雞腿肉、加入生菜。吃到喜歡的茴香味道,使我感到很開心,不油膩、紮實的後腿肉竟也和甜味的肉桂捲如此相配。

蘋果肉桂捲則是包入了糖煮蘋果丁,口感和味道兼具,無論單吃或是做成早午餐都很不錯。

*由於有包生菜和雞腿,建議趁熱盡快吃,勿久放,因為會讓汁液使得下方的肉桂捲變濕軟喔!

*若要單買蘋果肉桂捲,一顆為120元。

烤過的蔬菜、生菜或是夾了雞腿肉的肉桂捲,都可直接塗抹花生甜辣醬在上方。辛辣的辣椒醬加入了花生醬後,每口有花生堅果的圓潤香味,另有花生碎的口感,我們都很喜歡。

丹麥肉桂捲 $110元

若說前面的肉桂捲口感類似軟麵包那樣,這款「丹麥肉桂捲」就很適合酥鬆奶油香氣愛好者。

用法國奶油製成的丹麥肉桂捲,趁熱吃酥鬆且千層堆疊的口感,竟無任何油膩感(不過單吃會略有些乾,建議慢慢咀嚼品嚐丹麥香)。而肉桂粉、糖則化在一層層的丹麥皮與表面上,再加上奶油攻勢下,會感到很無負擔的忘情吃著,不知不覺就吃完了一顆。

除了這些口味之外,上次吃過的「太妃糖肉桂捲」以及特調咖啡「人生苦短」,也是我推薦的品項。

除了一樓的空間區域,吉十咖啡另有二樓、三樓的空間,二樓部分主要作為包場使用。

三樓則放置了許多專業的烘焙器具,可學習好吃的甜點與烘焙課程。如果想要報名,在吉十咖啡的Facebook粉絲專頁有介紹課程資訊。

・離開前很幸運的看到可愛的店貓,我所喜歡的事物(貓咪和肉桂捲、咖啡、甜點)都集中在吉十咖啡內,真是幸福。

單一調整肉桂捲麵糰、不停研發新口味,即使這樣會讓工作較為辛苦;但愛著烘焙與咖啡的吉十咖啡店主,憑著熱情繼續做出讓我們喜歡與回味的好吃肉桂捲。

在整理這篇照片的同時,我又回想起肉桂捲的香氣,真恨不得此時人就在新竹,我想就能好好的大吃吉十咖啡的肉桂捲了(笑)。

此篇為合作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