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台北巧之味手工水餃 干貝綠藻皮水餃鮮甜好吃/善導寺.忠孝新生平價美食

台北中正區濟南路二段上有不少餐廳,像是以水餃為主,受到許多人推薦的美食餐廳「巧之味手工水餃」便在這此區,開立超過十年以上。店裡提供內用、外帶、宅配與冷凍水餃購買,最特別的人氣口味則是使用綠藻皮與整粒干貝製作的干貝水餃,皮Q彈且內餡鮮甜多汁,很好吃且特別!

巧之味手工水餃 濟南路二段人氣干貝水餃

近來特別喜歡吃水餃,因朋友一直和我推薦巧之味手工水餃的干貝水餃,在多次推薦下特地來到濟南路二段的巧之味吃午餐。

「巧之味手工水餃」濟南店的位置靠近成功高中、台北商業大學、立法院,距離捷運善導寺站、忠孝新生站都很近。最近正巧都來到濟南路這段吃飯,像是來碗Laksa(叻沙麵)Coffee Sind(多肉植物咖啡館),我喜歡的以馬內利鮮魚湯也在附近,看來以後到華山文創園區時又多個選擇了!

2020.04.01起因為疫情關係,僅開放外帶和宅配冷凍水餃,不提供內用服務

巧之味手工水餃的緣由來自於老闆的奶奶,一開始是於西元1985年時在市場擺攤賣起水餃,雖然生意很好,但奶奶身體欠佳的關係,後來便沒在營業。一直到2005年時想重現奶奶做的美味水餃味道,於是在台北中正區濟南路二段開了巧之味手工水餃。(至於為什麼叫做巧之味,則是和老闆的名字有關)

巧之味有提供冷凍水餃、外帶與內用,內用請先拿菜單到店內入座後劃單,在拿到櫃台點餐即可。

巧之味菜單,內用、外帶水餃有招牌水餃、韭菜水餃、干貝水餃、綜合丸子湯、酸辣湯,若是購買冷凍水餃則還多了養生素餃(紫米、香菇、南瓜、杏鮑菇、高麗菜)與玉米水餃(非基改玉米、三星蔥、荸薺、豬肉)。

也提供宅配,以後就算在家裡突然想吃宵夜,又或者天冷、颱風天不方便外出時就能在家煮水餃吃了,十分方便。

店裡有各式小菜,想吃的話可至後方自行取用,結帳時再告知櫃檯人員小菜數量即可。

後方有辣油、生辣椒醬油、醬油、甜辣醬、蒜汁、香油、烏醋、白醋、胡椒,可調配成自己喜愛的水餃沾醬,但甜辣醬較為普通,建議還是簡單沾取基本的醬油或辣椒醬油較好。

綜合各半水餃(招牌與韭菜口味) 6元一粒

由於不論外帶或內用每種品項都限制最少點到5顆以上,所以若是一人用餐,但又想一次吃到兩種口味,可以點選綜合各半水餃,包含了「韭菜豬肉」與「招牌」(高麗菜、韭黃、豬肉)口味。

巧之味手工水餃各個餡料飽滿,外皮透亮有光澤,看起來就很不錯。現煮好的水餃皮Q彈,建議趁熱吃以免放涼而影響到了口感與美味度。

韭菜豬肉口味其韭菜不會過嗆,豬肉細軟,吃起來爽口不膩。

不過當日高麗菜與韭黃豬肉口味其外皮煮的略為軟了些,所以相較之下,平時不偏好韭菜的我們都覺得此次韭菜較為好吃些。

干貝水餃(綠藻餃皮、高麗菜、豬肉、整粒干貝) $8元/粒

因加入綠藻製作成綠色的水餃皮,皮Q且同樣餡料飽滿。

趁熱吃下,立馬流出許多湯汁,由於加入高麗菜、干貝的關係所以很鮮甜,加上豬肉肥瘦餡比例抓的剛好,所以多汁且不膩,很令我感到驚喜,是很好吃的水餃,這也難怪好友花花還有這麼多人要推薦巧之味手工水餃了。

由於巧之味手工水餃的外皮彈性、皮餡比例、餡料製作的方式都很合我的喜好,使我很想下次購買嚐冷凍限定的兩個口味養生素餃與玉米水餃,來嚐嚐味道。

巧之味手工水餃 善導寺站、忠孝新生站美食餐廳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號/電話:02 2321 4693

營業時間:週一至六 11:00-21:00,每週日公休

交通: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步行約7分、捷運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步行約8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